犧牲(二)

  蒂雅加帶著莉絲托在密道移動,主要的目標阿訥莉絲並不在觀眾席,領導、最高為者通常都有自己的專屬觀戰區。

  轟隆--

  外頭傳來巨響,有雷鳴、龍吼、爆炸聲,莉絲托棕色的眼眸不斷向後看,似乎很擔心其他同伴的狀況。

  「別回頭。」蒂雅加淡淡的說,「做我們該做的。」

  莉絲托將是現放在蒂雅加的背影,她知道現在該做什麼,不過心中還是有不少擔憂無法放下。

  維珥的傷還沒好,戴格爾屬於刺客也不適合混入亂戰。

  莉薇亞對於戰爭有些迴避,溫柔的她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對敵人留情而讓自己受傷。

  至於洛納爾,感覺她好像有什麼心事。

  蒂雅加又是怎麼想的呢?

  召集遠古族的戰力,又拉攏西爾斯,也許真的有想跟新生種族重新打好關係。

  但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戰爭源於種族歧視,結束的方式是放下種族成見,真的有這麼容易?

  就算遠古族的高層已經不再血緣的問題,但人類和新生種族的想法呢?

  自視甚高的人類總有辦法在各種生物之間挑撥離間,莉絲托痛恨人類,她所遇過的人類都是重視利益,愚蠢又貪婪的傢伙。

  所以要殺掉一個搞內鬨的人類大教主,她不會拒絕的,還可以說是非常樂意。

  「賽芬戴比的人會跟過來嗎?」

  莉絲托想起跟過來的城主和兩個人類,雖然說以聯盟方式一起進行暗殺任務,可是到目前他們完全沒任何動作。

  總覺得他們只是來觀戰的,好像沒有參與的意思。

  「他們也算是遠古族的威脅,所以能在這這場戰爭中發生意外再好不過。」蒂雅加加緊腳步,沒期待有誰會追上的樣子,「不過他們終究是擁有人類血緣的人,不管是那個西爾斯還是伊萊亞,不可能就一直坐在一邊的。」

  「也許他們會反過來跟阿訥莉絲聯手。」

  「不,不會的。」蒂雅加冷靜的回應,「據我所知,阿訥莉絲非常想要殺掉伊萊亞,他們短時間是不可能聯手的。」

  莉絲托沒再說話,她同意蒂雅加的想法,也許運氣好,伊萊亞和阿訥莉絲都會死,雖然她並不知道伊萊亞威脅到遠古族什麼地方。

  但蒂雅加感覺到危險,那應該就是要剷除的對象。

  外頭。

  阿法帝坎在天空中飛舞,他露出愉悅的笑容同時降下好幾束黑白色的光束。

  因為他的關係導致下方競技場一片混亂,擁有龍族血緣的莎菈用翅膀激起風刃攻擊阿法帝坎。

  不過阿法帝坎輕鬆的擋下來了,不僅如此還把風刃加倍奉還給莎菈。

  避過風刃,莎菈一直試圖想爬上懸崖離開這個競技場,但阿法帝坎在上方就像個監視者,只要是想離開的人都會被他打回去。

  當然不是只有莎菈想要突破阿法帝坎,在技競場裡的選手們集中火力想要一起打到他,不過這只是讓阿法帝坎更加快樂。

  阿法帝坎羽翼一掃,彈開各種亂七八糟的武器和攻擊,莎菈也被強風掃去撞進某處民宅。

  「嗚……」吃力的撐起身子,莎菈身上多了幾處傷痕但不會造成行動上阻礙。

  「還好嗎?」紅瞳的半天使縮在角落擔憂的望著莎菈。

  莎菈挑起眉,在這種混亂的時候居然還有人會關心其他人,看那隻半天使天真的笑臉,莎菈也露出燦笑。

  「你這麼傻的傢伙怎麼能活到現在啊?」莎菈咧嘴而笑,從一堆雜物中爬出來,看著那隻半天使,「趕快找個地方躲好,或是找洞鑽出去吧!」

  「嗯,在那之前要處理你的傷口。」半天使拿出一罐綠色黏稠物,「我叫做安玖未,不介意的話這藥拿去擦吧。」

  莎菈湊到藥罐前左嗅嗅右聞聞,沒聞出異狀便拿走藥罐,挖起黏稠物抹在自己的傷口上。

  感覺冰冰涼涼,原本還要流血的傷口很快就結痂了,這是個不錯的藥。

  「人家叫做莎菈。」把藥罐還給安玖未,莎菈笑嘻嘻地拍著翅膀,「你能飛嗎?」

  安玖未苦笑搖搖頭,「沒關係,可以不用管我。」

  莎菈纖細的手指戳一下安玖未的胸口,「嘿!人家的力氣很大的喔!想不想體驗在空中飛的感覺?」

  「啊、真的--哇!」

  安玖未還沒反應過來,只見莎菈抓著安玖未的衣領往上一衝,眨眼間兩人就在高空俯視競技場。

  但這個高度仍無法勾到四周的崖壁,阿法帝坎無止息的放射危險光束,莎菈輕盈的反轉躲過那些光束。

  「如何?飛在天空的感覺。」莎菈燦爛的笑著,也不顧自己已經裙底走光。

  「那個、裙子……」

  「嗯?沒差啦!人家是男生所以不在意喔!」

  「欸?」


  就在技競場轟轟烈烈的同時,荒森的瓦沙克和裘拉,兩人暫時窩在一處荒廢眷村的草屋中。


  瓦沙克靠在牆上,無力低著頭,他胸口上血淋淋的刀傷涔涔流出鮮血。

  裘拉拎著幾條魚手上拿著一件外套,回稻草屋中看見瓦沙克狼狽的模樣笑了笑。

  「還以為你多厲害呢,結果還是被砍到啦。」把手上的外套扔到瓦沙克身上,外套發出各種細碎的聲音。

  那是瓦沙克戰鬥時脫掉的那件外套,裘拉捕魚的時候順便找回來的。

  瓦沙克勉強擠出笑容,「要不是你太重,我早就飛走了。」

  抖抖身後潔白的羽翼,純白的羽毛被染上腥紅色,四周也沾了不少暗褐色的血漬。

  裘拉蹲在瓦沙克面前盯著他,用手指戳了戳聖杯,「不用嗎?會死喔。」

  「呵……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用。」

  「什麼?趕快用你的預知能力啊!」

  「預知能力不是使用說明書好嗎……」

  裘拉突然抱著肚子在地上邊滾邊笑,「還在那邊說什麼拯救世界的大話!哈哈!你根本不會用聖杯嘛!」

  瓦沙克也淡淡的笑著,像是自嘲般的冷笑,「我不會用,但你會。」

  「欸?」裘拉停止大笑,在瓦沙克面前坐正,「為什麼我會?」

  「你用了幻覺對吧。」瓦沙克聳聳肩,「我殺的獨角獸其實是幻覺,真正的獨角獸被你殺死了。」

  裘拉愣了一下,隨後輕輕地拍手,「唉呀呀,沒想到被你發現了。」

  當時瓦沙克手貫穿不是艾娜,是葛恩的屍體,裘拉利用幻覺掩藏自己偷偷用銃刃狙擊了艾娜。

  艾娜一死,瓦沙克又拿到了聖杯,此時就算自己遭受未知攻擊瓦沙克也會來救他。

  這全部都在裘拉的計算之內。

  「你已經繼承了聖杯,所以一定知道使用的方法。」瓦沙克異常的冷靜,也沒求裘拉就他的模樣。

  裘拉環起手點點頭,拎起杯子將杯中泉水淋在瓦沙克的傷口上。

  嘶--

  傷口冒出陣陣白煙,刺麻的疼痛讓瓦沙克發出微弱的呻吟。

  「你痛苦的表情我很喜歡喔。」裘拉愉悅的笑著,直到瓦沙克傷口痊癒才停止倒水。

  「呼……」瓦沙克仰頭喘口氣,原本緊繃的翅膀逐漸放鬆。

  搔弄著瓦沙克的羽翼,裘拉坐在一邊用生魚的嘴啄了啄瓦沙克的臉。

  「我還以為壞壞先生會這樣笨死呢。」摘下一根染紅的羽毛,裘拉舔著嘴角,「幹嘛不早點求我呢?」

  瓦沙克別過臉躲開魚嘴,「因為我已經預知道你會幫我治療了。」

  「欸--真無趣。」把手上的於扔在一邊,裘拉不是滋味嘖嘖兩聲。

  看見裘拉的臭臉,瓦沙克穿上外套淺淺的笑著,「不過,我還是會要求你正確使用聖杯。」

  「啊?你是說救某個少年嗎?」裘拉語氣有些不耐煩。

  瓦沙克用翅膀摟住裘拉,將他覽往懷中,「讓這世界充滿生機不是更好玩嗎?」

  裘拉靠在瓦沙克肩上,還能嗅到瓦沙克身上濃厚的血腥味。

  拿著聖杯,裘拉再度揚起嘴角,「的確,如果這世界都是死人,就不好玩了。」

  「既然我們達成共識了,你趕快去烤魚吧。」瓦沙克把翅膀收起來,抓起地上魚丟到裘拉身上。

  「我都幫你找回外套和抓魚了,要吃自己烤!」裘拉哼的一聲跳起身。

  「我可是傷患呢,因為你很重受傷的救命恩人喔!」

  「又沒求你救我。」裘拉拿出銃刃,頂著瓦沙克的胸口,「還是說你要當個『真正』的傷患呢?」

  瓦沙克輕輕的笑著,「拿你的銃刃去烤魚怎麼樣?」

  裘拉歪著嘴,收起銃刃走道外頭堆火溝。

  瓦沙克趴在窗邊看著裘拉,雖然現在天色還早不是睡覺的時候,不過瓦沙克因為失血意識有些昏沉。

  就小睡一下好了。

  坐回原位,瓦沙克瞇起眼進入沉睡。


  『世界毀於一個少年的死亡。』

  即使奪得了聖杯,瓦沙克依然能看見世界毀滅的場面。

  --
  廢叭:啊啦啦、早上玩太兇了XD結果寫文變很慢

  這篇要寫到(三)我才睡覺!(握拳

  本篇重點:結果聖杯還是沒及時送到競技場呢

  世界毀於一個少年>裘拉愛玩沒把聖杯帶過去(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