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的花

  阿訥莉絲端坐在王位上,輕柔撫摸著阿法帝坎鮮紅的頭髮,王座下左右兩邊的謀士與大臣各個臉色鐵青。

  阿法帝坎趴伏在阿訥莉絲腿上啜泣,感受到阿法帝坎的情緒,阿訥莉絲也不禁開始流淚。

  「別哭了,你的罪過已經被神看見。」

  「我好痛苦,為什麼那麼多人愛著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為什麼我會如此的深愛他?我想要親手摧毀他的肉體,浸潤在他的血泊中,將他的靈魂拆之入腹,我想那麼做,因為我愛他,而他也很愛我沒錯吧?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那麼多人要阻止我?好痛苦,無法碰觸所愛之人,我覺得胸口快要被撕裂了,救我!阿訥莉絲,妳可以幫助我嗎?」

  「可憐的罪人,你的願望我已經聽見了,我會幫你排除萬難,但你必須呼喊神的名字,你必須尊敬著神。」

  「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阿法帝坎仰頭大喊,聲音迴盪在寬廣的皇宮內。

  「不!你喊錯了,他只是個罪人而不是神。」

  「我與他同樣是罪人,現在我眼裡只有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中心也只有歐利希菲爾.狄羅.伊萊亞,在我得到他之前我不會去愛其他人,抑或者神。」

  「嗚、阿法帝坎……你真是罪孽深重,太可憐了,太可悲了,嗚嗚嗚嗚……」阿訥莉絲抱著阿法帝坎流淚,而阿法帝坎也抱著阿訥莉絲大哭。

  
  王座下的人們一臉無奈。

  不久前,阿法帝坎這隻瘋天使跑來皇宮大吵大鬧,胡言亂語的說阿訥莉絲騙他什麼的。

  就在阿法帝坎要攻擊阿訥莉絲時,法拉亞冷不防出現一拳打昏阿法帝坎,法拉亞打完馬上消失,好像只單純為了維護希法那威的安全。

  平常神出鬼沒的法拉亞在大臣們的心中只有『麻煩』二字,但打昏阿法帝坎讓阿訥莉絲有機會洗腦他,此時的法拉亞在大臣們的心中根本就是救世主。

  看著兩人在上頭又哭又叫,要不是後面有信徒堵門,不少大臣還想直接早退呢。

  被逼迫看了一整個上午的鬧劇,大臣們總算有喘息的機會了,一群人吃飯的吃飯,辦公務的辦公務,就是不想在大殿多留一秒。

  「辛苦你們了。」安玖未抱著一籃食物還拿著一瓶飲品。

  三個大臣發現非人的安玖未出現在皇宮走廊,不免露出疑惑的表情,不過阿訥莉絲總是重用奇怪的人,所以也沒多問。

  戴眼鏡的文書官輕咳兩聲,「野蠻峽谷,紅眼的半天使,你是安玖未吧。」

  文書官年紀稍長,對於各界謠傳略有聽聞,雖然不太了解安玖未這個人,但至少知道他從哪裡來。

  「沒錯、沒錯!」安玖未燦爛的笑著,看了一眼外頭的陽光,現在是正中午,「不要一直站著,我們去找地方午餐如何?」

  年紀最大的文書點點頭,身邊兩個大臣也沒拒絕的理由,既然有人要請吃飯,為什麼要拒絕呢?

  四人移動到外頭的水池花園,來到一處開滿紫色小花的地方,一株株直豎的莖上掛滿了像是小吊鐘的花。

  坐在涼亭內,由左而右分別是大鬍子侯爵、小眼睛男爵、戴眼鏡的文書官,三人坐在一起,由安玖未來幫三位擺盤倒飲品。

  看見安玖未倒的不是酒,而是貴族再喝的特製奶酪飲料。

  「嗯?這不是很貴嗎?」大鬍子侯爵梳理著胸前的鬍子,酒喝多了偶爾也想來點不一樣的。

  安玖未溫柔的笑著,「剛才做了一個買賣,換了不少金幣。」

  「買賣?哪方面的?」小眼睛男爵似乎對做生意很有興趣。

  「最近希法那威的古競技場不是要開了嗎?我只是去那邊幫忙一下,畢竟只有騎士們應該很難應付這麼多被囚禁的選手吧。」

  「真是有為的青年呢。」大鬍子侯爵讚嘆道,但戴眼鏡的文書官臉上卻不是那種表情。

  「安玖未,乖乖留在野蠻峽谷不很好嗎?進入人類社會絕對比荒森生態還危險。」文書官語重心長的提醒。

  小眼睛男爵聽了哈哈大笑,「的確,皇宮的心機跟規矩沒搞好可是會人頭落地喔!少年,現在情勢混亂,運氣好讓你上天堂,運氣不好嘛……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大鬍子和小眼睛暢飲著特製奶酪,唯獨戴眼鏡的文書官一臉憂愁,臉上的皺紋讓他顯得更陰鬱。

  安玖未臉上掛著爽朗的笑容,恭敬的把特製奶酪推到文書官面前。

  「如果有什麼建議不妨說來聽聽。」安玖未雖然面帶笑容,但眼神稍微變得堅毅。

  戴眼鏡的文書官一臉沉思,跟旁邊大吃大喝的兩人截然不同。

  提了提眼鏡,文書官斜過眼沉重的說:

  「不要相信任何人。」

  語畢,戴眼鏡的文書官頭也不回的離去,走的急很快,像是要遠離阿訥莉絲所在的大殿那樣。

  看見文書官走得這麼掃興,大鬍子有點不開心,吃著火腿又灌了幾口奶酪。

  「他就是老頑固,其實文書官是站在莫里斯小子那方的。」

  小眼睛竊笑幾聲,用杯子輕碰一下大鬍子的手臂,「要不我們去告發他吧!說不定能看見他在競技場裡被四分五裂的蠢樣。」

  「哈哈!好啊!還有犒賞可以拿。」大鬍子嘴邊沾滿了肉屑,打了個嗝對安玖未說,「要來這裡生存就要選邊站,來我們這邊吧!」

  對於大鬍子熱情的邀約,安玖未同樣以燦爛的笑容回應。

  「我可不是笨蛋啊……」

  「嗯?你剛剛說什麼?」

  「啊、沒事。」安玖未扇扇手,隨後指著旁邊的紫色小花,「對了,你們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大鬍子和小眼睛同時看向一排排紫色小花,雖然兩人讀書讀很久了,但研究植物實在不是他們強項。

  「那應該風信子吧!哈哈,真漂亮。」小眼睛看那花也像個吊鐘,雖然沒仔細查過,但他覺得那漂亮的小花就是風信子。

  「說的好,哈哈哈--」

  就在兩人大笑時,安玖未默默轉過身走向花園深處,在沒看見的陰影下,他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像是在嘲諷著那兩個人的愚昧。

  「在奶酪裡面放了那種花,我特調的奶酪飲料要好好的喝光唷!」

  喃喃的說著,安玖未聽見高塔上有人吹起了號角。

  不是代表戰爭,而是久違的競技場被開啟,而阿訥莉絲和阿法帝坎也會前往觀戰。

  「噗咳!」

  花園某處的涼亭傳來難聽的呻吟聲,安玖未在陰影中仰望著湛藍的天空。

  一隻黑色鳳蝶輕盈飛過,隨著微風高低起舞,當鳳蝶飛離時,難聽的呻吟也沒了。


  「鳳蝶呀鳳蝶,你知道那邊的紫色小花是什麼花嗎?」安玖未看著鳳蝶越飛越遠,他微微勾起嘴角。

  隨手摘下紫色小花,安玖未輕轉著花莖,「看似很漂亮的洋地黃,事實上--非常醜陋呢。」


  毒藥草,花語:謊言。

  
  手上的花越看越喜歡,安玖未將花插在耳邊,接著朝競技場的方向漫步而去。

  --

  廢叭:安玖未到處逛街模式呀

  基本上沒設定他的終極目標,反正戰時定義>用來製造混亂的角色

  不過這樣跟他的人設有點衝突到啦w但我前面都沒把他寫的多好,應該說黑化反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