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3日

  瞪羚今天打電話回來說要去同學家打電動。
  
  切!從家鄉出來之後她就這麼愛玩,不會顧慮我每天幫她找食物、出去工作賺生活費嗎?

  說到工作,外面的工作真的莫名其妙,客人跟殘障一樣什麼都不會,吃飯就吃飯還要要求口氣親切、溫柔。

  沒事還要在那邊喊:「服務業就是要來服務客人的啊!」

  奇怪嘞!你品德不好怪我態度差?莫名其妙!

  辭掉上次那個莫名其妙的工作,我現在無業,生活開銷沒有很大所以工作可以慢慢找。

  最近有一群兔子來到這裡,這區變得很不寧靜,不管是鐵網前還鐵網後。


  3月24日

  外面出現很濃的霧,這個霧很像家鄉常起的那種大濃霧,不依靠本能根本沒辦法知道霧中有什麼。

  啊啊、我又不是能面式族,這方面沒比他們厲害呀!

  今天瞪羚也不回來,說什麼看見霧裡好多兔子,就算很多兔子我也要去找工作,不然哪付得起學費呀!

  在家鄉才不需要什麼學費,把小孩踹進山谷下,如果一星期沒回來就可以放生了,多麼省錢又實際的學習方式。

  瞪羚她可是三天就從山谷下回到家了,雖然還是沒我厲害,我兩天就可以從山谷下爬回家了喔!

  漫步在濃霧之中,總覺得背後有異樣的注視感,之前偷看我的人味道沒這麼重。

  不過現在味道越來越濃,只是偷看我而已還能讓散發這種味道嗎?那個到底在想什麼呢?跟在我後面要做什麼呢?

  「喂!你在外面幹嘛!快進來!」

  瞪羚的體育老師突然衝出來把我拉進他家,那傢伙好像叫做青木吧,怎麼這麼愛管閒事呢?

  惡鬼先生也因為在霧中亂晃被拉進青木家。

  其實我一直覺得惡鬼先生是能面式族的,可是味道又不一樣,嗯……真讓人匪夷所思。

  「你們這些外來人!沒看新聞嗎?沒看報紙嗎?廣播也有說起濃霧不能出去吧!」

  「啊、吵死了。」

  這傢伙廢話很多耶,比起警告不能出門,不如告訴我濃霧裡有什麼。

  叩、叩、叩。

  青木聽見敲門聲,不是去開門,而是拿起球棒戰戰兢兢地盯著門看。

  敲門聲越來越響亮,像是有很多人在外面捶打、敲擊著門。

  青木沒去應門也門打算報警,只是叫我們往二樓跑,然後鎖上樓梯門。

  這裡的房子似乎都有樓梯門呢,而且還有兩層,我住的那間房子只有一扇,這樓梯門是幹嘛用的啊?

  「曼芙羅綿羊先生!」樓下似乎有個女人在叫我的名字,「曼芙羅綿羊先生請快點開門,我是憐香呀!你之前的同事。」

  青木用疑惑的眼神看我,我也只能搖頭說不認識,我之前工作的地方沒跟誰特別熟。

  那個叫做憐香的女人一直在樓下叫,差不多十幾分鐘後就停止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稚嫩甜美少女的歌聲。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

  該死!這個聲音是--

 

  3月25日

  啊啊!痛死我了,我恨那把雨傘!

  上次腹部的傷好不容易癒合了,現在換左肩差點被開洞啊!

  青木家被一群兔子攻陷,現在跟我還有惡鬼先生在外面到處亂跑。

  這裡的居民真奇怪,每一個都緊閉門窗,就算發出巨大的聲響也不會出來查看。

  「曼芙羅綿羊先生!你受傷了!還是快點來我家躲一下吧!」

  叫做憐香的女人緊緊追在我們後頭,她身上有那個味道我才不要接近她嘞!而且現在也不是吃飯的時候。

  「我的血味把兔子引過來了,就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先躲一下嗎?」

  我看青木跑到臉色慘白,他不是體育老師嗎?

  只是從昨晚跑到今天早上就不行了,體育老師的體力真差。

  看看惡鬼先生臉不紅氣不喘,穿著西裝和皮鞋跑步還能這麼優雅,真了不起。

  惡鬼先生突然停下來,就停在鐵網前面,然後指著裡面某間房子。

  要躲在鐵網後面嗎?現在濃霧瀰漫,鐵網前跟鐵網後幾乎沒什麼區別呀!只差房子門有沒有鎖。

  「等、等等……現在、到底……呼呼呼……」

  青木那傢伙喘的都不能說話了,追在我們後面的憐香體力也快透支,但還是毅力堅強的走過來。

  「曼……芙羅綿、羊,我、我只是想……跟你說我、我……」

  喂喂、都快喘到斷氣了,瞧妳披頭散髮像個瘋婆子,不過妳能追上我們這點挺值得讚賞的。

  憐香沒有攻擊性,青木老師跟她溝通幾句之後我們就暫時躲在鐵網後的憐香家。

  因為受傷讓我肚子很餓,雖然憐香身上已經開始有味道了,但還不能食用,真煩啊!那些兔子明明很香卻吃不到。

  「你們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多人在追你們啊!果然有混黑道吧!」青木老師剛休息完馬上開始大吼大叫。

  「蠢貨是不會理解的,啊痛!」我恨那把傘啊--!

  「嗚嗚、曼芙羅綿羊很痛嗎?讓我看一下吧。」憐香湊過來馬上被我推開。

  「噁心的女人不要碰我。」妳身上有兔子的味道,噁心!

  「怎麼這樣!我只是關心你呀!嗚嗚嗚……」憐香不知道在哭什麼,總之就是開始大哭。

  現在的人是怎樣啊!玻璃心嗎?哭屁。

  --

  廢叭:綿羊先生是個很不溫柔的人w

  這篇透露一下第零區的居民模式是以「式族」來區分面具與能力

  目前有出現過的名字 犄角式族 能面式族

  因為每個式族人數不多,所以在家鄉會互相幫助感情都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