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外面起了好大好濃的霧

  昨天在阿寒家玩到很晚,今天要跟禾犬同學一起回家的時候,發現外面起了大霧。

  比我之前看見的霧還要濃密,像是一層棉花糖牆,除了灰白色的水氣之外什麼都看不見。

  稍微還能看見隔壁家的小孩也正從窗戶看過來,我們揮個手打個招呼。

  阿寒的爸爸媽媽異常的緊張,除了把門窗緊閉之外,還叫我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絕對不可以出門,有人敲門也絕對不要回應。」阿寒媽媽嚴肅的說著。

  把我、阿寒、禾犬同學、瞪羚同學關在二樓,慎重囑咐不管一樓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能下來。

  阿寒家很大,二樓有獨立的衛浴設備,還有,電視、書房、冰箱、兩間睡房。

  在上去好像還有閣樓,阿寒說他們家是保守型住宅,為了驅凶保平安,才會這樣蓋的。

  可是在我眼裡只是很普通的房子呀,不過就是多了可以獨立生活的二樓。

  「我奶奶說在她小時候曾經發生過『霧潮』,濃霧從門縫、窗戶隙縫滲進屋子哩,淹沒了一樓。」

  阿寒異常興奮的說,關於七十幾年前也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那天也是這麼濃的霧,當時也只是在外頭起霧而已,但第二天霧就滲進屋子裡了,阿寒奶奶和家人只能躲在梁柱或屋頂上。

  聽說這種霧代表著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雖然連阿寒奶奶都不知道霧裡有什麼,但世世代代的傳承就是如此。

  一直到今天。

  真慶幸我家在七樓,禾犬同學的家也有二樓所以不用擔心,瞪羚同學也說自己家裡有地下室跟二樓,不管要跑上還跑下都沒問題。

  「我們要躲在屋子裡多久呢?」禾犬同學不安的問。

  「到霧退去吧。」阿寒拿出電視遊樂器,準備接續昨天沒破完的關卡。

  「那霧一直沒退去呢?」瞪羚同學望著窗外不知道在看什麼。

  「就……永遠不能出門了。」

  嗚、怎麼覺得有點恐怖呢。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

  有點耳熟的聲音從外頭傳來,我貼在窗戶邊看著霧濛濛的街道,隱約好像看見紅色雨傘在霧裡晃動。

  不是說霧裡很危險嗎?怎麼還有人會在霧裡唱歌散步?


  3月25日 霧還是沒退去

  「我要出去!我要去找曼芙羅綿羊!」瞪羚同學激動的在玄關掙扎。

  阿寒的父母拿著麻繩把瞪羚同學綁起來,然後丟到二樓房間。

  瞪羚同學失控的樣子讓我和禾犬同學覺得不安,難道她的監護人發生什麼事了嗎?

  看著在地上賣力扭動的瞪羚同學,雖然很想幫她鬆綁,不過阿寒的父母說,如果是為了她好就繼續綁著吧。

  「霧裡到底有什麼呢?」我叼著魷魚絲,手中抱著一本叫做《如何當笨蛋》的書。

  電視新聞也只說最近起了濃霧,為了安全請大家躲在屋子裡不要出門,若有不得已的理由要出門,請隨時保持清醒,不要隨便與人搭話。

  阿寒慵懶地打了個呵欠,對於外面未知的霧好像不是很在意。

  「網路上有一種說法,說這是摩莉甘跑出來了。」

  自從瞪羚同學提出『摩莉甘』這個名詞,阿寒就很努力地去研究,還到網路上散播第十三區的神叫做摩莉甘。

  才短短幾天而已,很多人都接受了摩莉甘這個名字,把舊的『Witch』給遺忘了,大概是摩莉甘比較好聽吧。

  「摩莉甘為什麼會跑出鐵網呢?」禾犬同學皺著眉。

  「受到挑釁之類的吧!網路上流傳,這霧是代表『死界』的意思唷!在霧中的摩莉甘非常厲害喔,聽說可以看見她的長相。」

  「好中二喔。」我想這大概是哪個吃飽太閒的網友寫的恐怖故事吧。

  「曼芙羅綿羊……嗚嗚……」縮在床上的瞪羚同學好像很難過的樣子。

  瞪羚同學,妳在哭嗎?

  3月26日 霧越來越濃了

  今天早上發現一樓也起了一點霧,阿寒的父母用毛巾衣物等等的東西封住隙縫,接著關上樓梯間的門。

  我跟父母通過電話之後換禾犬打電話回去報平安,在有濃霧的這幾天,似乎所有設施都停擺了,除了電話和警察局。

  阿寒還在高興不用去學校很好,但我卻越來越擔心,我寧願明天給我十張考卷,也不要被這個霧永遠困在屋子裡。

  中午我們簡單的吃了幾個罐頭,阿寒的父母好像很有經驗似的早就備齊了至少三個月份的食物。

  「我高中暑假,也看過這麼濃的霧。」阿寒的爸爸突然說起過往,「不過這種霧只在鐵網後面看過。」

  「霧沒有飄過鐵網嗎?」

  「沒有,但我看過那霧裡有個女人,淡青色的肌膚以及修長妖豔的身軀,鮮紅色的長髮還有那華麗的中世紀禮服,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可怕呢。」

  阿寒的媽媽擔憂的望著阿寒爸爸,「該不會只有下顎然後舌頭很長吧……」

  「嗯?那個女人有臉喔,不然怎麼生的出頭髮啊?」阿寒爸爸眉頭深鎖努力的回憶高中時期,「想不起來長相,大概是霧太濃了沒看清楚。」

  晚上。

  深夜不知道幾點,意識矇矓之間好像聽間有人在尖叫的聲音。

  「救命啊!拜託!」

  嗯?這時候了是誰在外面呢?

  聲音越來越清晰,彷彿就在一樓,聽得出來是一個女生在的叫喊。

  碰碰碰!

  用力敲門發出的巨響讓我從床上跳起來,禾犬同學和阿寒也醒了,只剩瞪羚同學安靜的躺在一邊。

  「拜託!快點開門!救命啊!救我!」

  我跟禾犬同學、阿寒對望幾眼,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大人們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能應門。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樣,只好先到阿寒父母睡覺的房間,赫然發現阿寒父母也清醒了,戰戰兢兢的拿著可以防身的武器。

  媽媽拿殺蟲劑,爸爸拿蒼蠅拍,我怎麼覺得他們好像要去殺蟑螂的樣子。

  「不管怎麼樣都不要應門。」阿寒爸爸顫抖的說。

  我們回房間窩在被窩裡,一直到外面的聲音越來越遠才睡著。

  快睡著時,總覺得好像缺了什麼,禾犬同學跟阿寒睡在一張床,我應該跟……

  我突然坐起身驚恐的望著四周。


  瞪羚同學到哪裡去了?


  --

  廢叭:我不是壓力大再飆文喔XD是因為今天早上要等出門

  等太久很無聊隨筆寫一下壓力坑打發時間

  至於戰謠歌,吃飽飯回來下午有時間了,想說來寫一下這樣

  所以一次發兩篇文是因為我這兩篇今天早就寫好了啊!不是我寫完一篇又飆下一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