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中午仍下著小雨,我穿著帽T還是打算出去慢跑。

  最近忙學生的事都忙到快要翻過來了,壓力這麼大還是稍微運動發洩一下的好。

  常常有人跟我說「你看起來比較像生教組長吧!」,也是啦!明明就是體育老師卻在那邊管東管西。

  其實我只是想幫紫水老師分擔一點業務而已,她可是學輔中心的老師,偶爾還要幫學生心理輔導。

  早上的霧已經退去,我突然看見眼熟的兩個人在路中央。

  惡鬼先生扶著曼羅芙綿羊,兩人舉步艱辛的往前走,發生什麼事了嗎?

  因為曼羅芙綿羊比惡鬼先生高,整個人又無力的癱在惡鬼先生身上,讓惡鬼先生幾乎沒辦法前進。

  「喂,你們在幹嘛呀?」我看曼羅芙綿羊搖搖晃晃的,難道是喝醉了嗎?

  惡鬼先生一看見我,馬上鬆手讓曼羅芙綿羊往我這邊倒,我連忙接住曼羅芙綿羊,避免他撞到旁邊的電線杆。

  「好噁心,有汗臭。」曼羅芙綿羊不是開心的抱怨。

  這傢伙!還是讓他撞電線杆好了,撞一撞說不定會變成正常人。

  曼羅芙綿羊很沒禮貌的把我推開,站起身時還搖搖晃晃的,我看他的動作有點奇怪,伸手直接把他的衣服拉起來。

  腰上綁著針織薄外套,深藍色的薄外套被不明液體染黑,不顧曼羅芙綿羊低鳴的警告聲,我抽掉他腰上的薄外套。

  他腰上居然有一道大約十公分以上紅紫色的傷痕,像是被砍了一刀,雖然有點癒合了,但還是不斷流出黏稠的液體還腫起來了。

  暗紅色的液體沾在我手上,摸了摸衣服質料大概有一半的衣服都被染濕,因為曼羅芙綿羊穿著黑色襯衫和外搭黑背心,不把衣服掀起來根本不知道他受傷了。

  大概是發炎了吧,這麼嚴重難怪走起路來搖搖晃晃。

  「搞什麼啊!還不快去醫院!」

  不管曼羅芙綿羊在那邊喊不可以去怎樣的,我強行把他背去醫院,惡鬼先生也默默的跟來。

  手術房外,我一直問惡鬼先生曼羅芙綿羊為什麼受傷,畢竟那隻羊還有小孩要顧,萬一出事了怎麼辦?

  「打不過一群兔子,逃回來的。」惡鬼先生淡淡的說著。

  「喂!別開玩笑了!那種傷沒處理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耶!」

  「身上沾了羊的味道,有生命危險的是我們。」惡鬼先生語調平淡,完全沒有危機感。

  羊的味道?望著我手上的血漬,湊過去嗅了嗅,血腥味中帶點腥甜。

  真是奇怪的味道。

  
  3月20日

  聯絡瞪羚同學來見她的監護人,可是瞪羚同學卻說有朋友來訪,晚一點再帶補品過來。

  難道朋友比家人重要嗎?這個不孝女!

  問了醫生曼羅芙綿羊的傷勢,醫生只說:「居然有如此神奇的癒合力,他絕對不會死的。」

  就算身強體壯受傷還是要來醫院啊!搞什麼呀!聽說在禾犬家窩居了幾天,大概是受傷沒辦法動了吧。

  打電話到禾犬家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禾犬的爸媽一直說「好運來了。」、「我們撿到寶。」等等莫名其妙的話。

  最後由禾犬同學接電話,我才知道是他爸在區間車上撿到昏倒的曼羅芙綿羊。

  問了區間車的方向,是從第十四區來的,這麼說曼羅芙綿羊可能去第十四區跟什麼人打架,打輸搭區間車逃回來囉?

  走進病房裡,看見惡鬼先生坐在旁邊的長椅上,靠著牆似乎睡著了,我還以為這傢伙這麼古怪可以不吃不睡,結果也只是個普通人嘛。

  在惡鬼先生面前揮揮手,他的確沒有反應,好奇的把他的面具拿下來,那張令人火大的臉好像很累,睡得很安穩。

  可惡呀--!如果身邊有奇異筆真想在他臉上畫個幾筆,長成這樣根本是全世界男人的威脅。

  「你媽沒告訴你這樣做很沒禮貌嗎?」躺在病床上的曼羅芙綿羊語氣中帶點憤怒,「如果你還愛惜生命就不要亂掀別人面具。」

  察覺到自己手太賤,默默把惡鬼先生的面具戴回去,然後走到病床邊掀起曼羅芙綿羊的衣服看看傷勢。

  「你是去混黑道嗎?兔子是什麼意思?」我就直接開口問了,被砍沒報警也不去醫院,應該是什麼不正當的理由吧。

  「我之前去第十四區聞到好吃的味道,所以再去一次,結果就被攻擊了。」曼羅芙綿羊把我的手打開,「無禮的傢伙,別人的衣服怎麼能隨便掀?超級變態的。」

  「喂喂!我可是把你送來醫院的恩人耶!」而且我不掀你衣服怎麼知道你受傷了。

  「呿!救命恩人是惡鬼先生,才不是你這個笨蛋!」

  「啊?那傢伙不過就是把你隨便亂丟,什麼時候幫助過你啦?」

  「給我用敬詞呀蠢貨!要不是惡鬼先生在危急時刻給我東西吃,我早就餓死了!」

  「給你東西吃但沒帶你來醫院啊!還是說那傢伙跟你一起打兔子了嗎?」這大概是所謂的義氣相挺。

  撇了一眼惡鬼先生,我們的吵架聲好像沒把他吵醒,無意間瞄到惡鬼先生左手袖子。

  把袖子稍微往上拉才發現左手手腕纏了繃帶,難道也是被砍傷的嗎?他們果然是混江湖幫派的吧!

  「就說不要隨便掀別人衣服了!小心我把你撞出去喔!」

  「我只是拉袖子而已有這麼誇張嗎?」我指著惡鬼先生的手腕,「你們果然去打架了吧!不然怎麼都受傷了?」

  「啊啊、說了你這白癡也不會懂,再亂來我會拿瞪羚戳死你!」

  拿瞪羚戳死我是什麼啊?你把瞪羚當武器了嗎?

  
  3月21日

  今天在學校裡上課心不在焉,雖然瞪羚同學昨晚帶了補品給曼羅芙綿羊。
 
  瞪羚說:「食材不請自來真是太好了,不過我不擅長料理所以弄得很晚。」

  小學生怎麼可能會用補品呀!萬一病患吃了拉肚子怎麼辦?

  「青木老師,有心事嗎?」紫水老師拿著便當,擔心的問我,「要不要邊吃午餐邊聊呢?」

  嗚嗚、紫水老師人真是太好了,今天也是蛋捲嗎?好幸福!

  中午,我跟紫水老師到涼亭吃便當,順便說惡鬼先生和曼羅芙綿羊的事情。

  「惡鬼先生受傷了嗎?他今天也沒吃午餐呢,真讓人擔心。」紫水老師望著辦公室的方向,「我去看看他。」

  那種傢伙就不用管了吧,他應該會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偷吃東西,裝什麼高冷呀!可惡!

  回到辦公室,惡鬼先生正坐在位子上喝茶,好像快睡著似的點著頭。

  紫水老師眉頭一皺,直接走過去抓起惡鬼先生的左手,拆掉他手腕上的繃帶。

  看見傷疤,紫水老師露出難過的表情,「這不是打架弄傷的吧?」

  「紫、紫水老師,那傢伙……」

  「青木老師!這個傷口我在當輔導老師的時候看過很多次,這是自殘!」紫水老師指著惡鬼先生手上的傷疤,「如果是用手去擋刀傷口不會這麼淺,而且這個傷口位置避開了大動脈切口也很細長,大概是用美工刀或是小刀割出來的,我看過很多自殘的學生都有類似的傷,所以……」

  所以惡鬼先生自殘了?

  不!我不懂惡鬼先生要自殘的原因,難道因為他是草莓族、玻璃心嗎?最近發生太多事情讓他壓力很大吧。

  「你這個新人真是個笨蛋!」我雙手搭著惡鬼先生的肩,雙眼充滿悔過與憐憫望著他,「忍受不了職場壓力也不能自殘呀!你還是快點辭職回去當尼特族吧!」

  惡鬼先生沉默了幾秒,隨後語氣平淡的說:

  「還是不要吃太多蛋捲比較好。」

  --

  廢叭: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到底在幹嘛呀?現在都過了幾個小時了報告只做十張

  而且不是組員希望的報告,在我做的途中軟體也跳掉好幾次了OAO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好像逃避了很多事情,說好的尖端投稿怎麼才寫六萬字呢?而且還沒進入三階校稿

  這麼說來另一篇要投稿的小說寫完五萬字但還沒修完(不過寄信給出版社也沒回信,我看還是轉移陣地好了)

  啊、說好的極限坑也很久沒更了,仔細回想……在做報告的同時我居然又在寫《瞪羚同學說》

  到底……肚子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