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自從瞪羚同學從生物教室跳下去,惡鬼老師就沒有再教課了。

  對於不能上惡鬼老師的課,瞪羚同學好像很失落,頭上的犄角都變色了。

  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但我發現瞪羚同學的角偶爾會有微妙的變化。

  高興的時候是黑色,難過的時候是灰色,生氣是棕色,有時候會變成白色,但白色是什麼心情我還猜不到。

  瞪羚同學說她的犄角有很多功能,但有時候很礙事,以前玩躲貓貓的時候都會因為角太長被發現。

  偶爾到處晃晃,回家會看見犄角上插了蘋果、甜甜圈之類的東西。

  「如果犄角可以把爸爸插回家就好了。」瞪羚同學淡淡的說。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瞪羚同學口中的『爸爸』是什麼,就算問她,她也只會說:「就是好吃的東西呀!」

  「禾犬同學,我們一起吃午餐吧!」澄楓同學把桌子並到我旁邊。

  最近澄楓同學一直跟我和瞪羚同學吃午餐,很神奇的是,澄楓同學帶的食物瞪羚同學都很喜歡吃呢。

  澄楓同學的便當越來越多樣了,一開始只有蛋捲,現在有章魚香腸、酸梅飯糰、鮪魚洋蔥捲。

  我是不是也要研究一下怎麼做菜呢?做出瞪羚同學喜歡吃的東西。


  3月11日

  今天班上有一群人鬧哄哄的,是阿龍和阿吉、小君。

  他們在討論去找小蓉的事,阿吉好像暗戀小蓉很久了,雖然小蓉去世,但還是想要見她最後一面並且告白。

  於是阿龍和小君就在班上募集成員,說多人去比較安全,請大家為了阿吉貢獻一點勇氣。

  「瞪羚同學要去嗎?」可以到鐵網後面,瞪羚同學應該會很有興趣。

  「去哪?自殺嗎?」瞪羚同學的犄角變成黑色的,明明很高興卻說著有點恐怖的話。

  「呃……去鐵網後面啊。」雖然說那個地方是死者居住的,不過早上過去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

  「大家都要一起陪她嗎?感情真好呢。」瞪羚同學開心的哼著歌,「但是她還是很生氣唷!」

  「瞪羚同學,妳是不是看得見小蓉的魂魄呀?」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瞪羚同學把臉湊到我面前,「這個位子死了誰?」

  「呃、所以真的看得見嗎?」

  「只要跟她變成朋友就可以看見囉!不過,要活著跟她做朋友才行,死了就沒意義了唷。」

  今日依舊聽不懂瞪羚同學說的話。


  3月12日

  班上沒幾個跟來,我們站在鐵網前猶豫很久。

  阿吉手裡握著一條紅布,露出堅毅的眼神,看來無論如何都要去告白的樣子。

  看了守衛室一眼,裡面沒有人,現在是進入鐵網後的好機會。

  「阿龍,我好怕。」小君緊緊抓著阿龍的袖子。

  「沒事的,一下子就好。」阿龍摟著小君。

  看見兩人放閃光,瞪羚同學的犄角瞬間變成灰色,澄楓同學也露出厭惡的臉。

  明明就是小學生,在那邊演什麼八點檔,瞪羚和澄楓是在忌妒還是羨慕呢?

  「瞪羚同學,妳真的要進去嗎?」

  「沒事的,如果連老師都死了,曼羅芙綿羊會來救我。」

  只有救瞪羚同學嗎?

  嗯?老師?
 -
  廢叭:今天電腦怪怪的QQ不知道過熱還怎樣,跳了兩三次

  嘛,反正能成功放文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