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貳、
 
  安德莉亞縮在黑暗之中,這是她的夢,應該說她可穿梭在每個人的夢裡,一旦被安德莉亞進到夢中,那個人便會感到痛苦,於是安德莉亞就這樣把自己鎖在黑暗中。
 
  她很難過,她不想為他人帶來痛苦,也許契還在夢裡吃烤魚,塵滅還在夢裡砍魚,這些如果被她碰觸將會變得可怕。
 
  「幹嘛一直縮在這裡?你的能力應該不是這樣用的吧?」一隻白絨絨的羊駝站在對面的草原上,羊駝一出現黑暗的空間就消失了。
 
  「你是誰?」安德莉亞縮得更緊,完全不敢碰觸綠色草原。
 
  羊駝歪著頭,「原來你會說話呀!我還以為你們這組都是啞巴。」羊駝蹬了兩腳轉身變成人的模樣,「丹.奈羅斯帝帕--戲夢之神。」
  
  「我、我是安德莉亞......」
 
  「我知道,我還知道外面愛吃魚的是契,愛砍魚的是塵滅。」丹甩著黑色牧羊杖放到肩上,「昨天死了五個人,如今創造主來在這裡逛花園,身為隊長你覺得呢?」
 
  安德莉亞搖搖頭,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成隊長了,只是走在隊伍最前端而已。
 
  看安德莉亞一臉憂鬱,丹召喚幾隻羊駝擠到安德莉亞身邊,「你不了解自己的能力嗎?夢能力需要的是精神。」
 
  被一堆軟綿綿的羊駝包圍讓安德莉亞有點受到驚訝,「會傷害到、羊駝。」安德莉亞試著把羊駝推開但反而被羊駝跩到背上。
 
  「你這麼脆弱怎麼傷害我呢?」丹淡淡的笑著,「安德莉亞,你在哪裡?」
 
  「欸?我......在、夢中。」
 
  提了一下牧羊杖,手杖的顏色變得淡紅,「如果你不堅強,那麼你不會在任何地方,也會不存在。」
 
  「我、會消失?」安德莉亞皺起眉。
 
  「你的力量來源就是痛苦呀!安德莉亞,你知道怎麼讓別人痛苦,你也知道怎麼讓自己的痛苦分給別人,但你討厭這個能力所以一直無法控制。」
 
  「控制......能力?我、能力?」
 
  丹點點頭,敞開雙手對著安德莉亞說,「夢境就是我的世界,如果這個人的精神值沒有我強,那麼他就會永遠迷失在夢中。」
 
  「我、不想、傷害......」
 
  看著安德莉亞抑鬱的模樣,丹輕嘆一口氣,「不要說傷害,改成保護怎麼樣?用你的能力去保護那兩個傢伙,我會告訴你使用能力的發法是看在你也是夢能力者喔!」
 
  安德莉亞唯唯諾諾的點點頭,「謝謝......」
 
  回到天庭--
 
  亞茲拉爾坐在辦公桌前,手上拿著的羽毛筆從沒停過,似乎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很久沒聽見吵雜的聲音了。
 
  停下羽毛筆,亞拉爾茲才發現已經把公務做完了,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平靜地把所有事情做完。
 
  安靜,太安靜了。
 
  站起身,亞茲拉爾開始在聖殿附近或創造主家裡亂走。
 
  「怎麼了嗎?亞茲拉爾?」小天使拍拍翅膀,手裡抱了不少信件。
 
  「父神在哪裡?」
 
  小天使聽見亞茲拉爾這樣問感到奇怪了,「你把衣服脫了,躺在創造主床上他不就會出現了嗎?哈哈。」
 
  「父神在哪裡?」
 
  亞茲拉爾的口氣明顯變了,而且他居然半瞇著眼看著小天使,這讓小天使嚇到把手裡的信件散落在地上。
 
  「之前送了一封叛亂者的信,那時候在和室就沒看見創造主了......」小天使說完趕緊拍拍翅膀,撿完東西飛離走廊。
 
  和室?花園那邊?
 
  加快腳步用力推開拉門,只見暖爐桌上寫了幾個字:去花園玩玩,啾咪!亞茲拉爾你該放假了。
 
  「......」
 
  壓著紙門手逐漸加強力道,清脆的啪滋代表門被折斷的聲音,召喚出金色長杖狠敲地面,亞茲拉爾緩緩睜開桃紅色的眼眸。
 
  父神,你在給我增加工作量呀。
 
  花園中的某處草原,創造主一手撫過自己的臉,變成紅髮的小女孩編著花圈,其實創造主一點都不急著追人,反正也很久沒逛花園了,記得最後一次逛花園是在亞拉爾茲很小的時候。
 
  編了一個花圈放在頭上,創造主又繼續編下一個花圈,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些時光,最初這座花園是烏里耶爾(亞茲拉爾導師)要求創造主蓋的,說什麼小孩子應該要有玩耍的空間來著,反正天庭就是地大,創造主就隨便起了這個花園。
 
  感嘆現在亞茲拉爾都只顧著工作不出來玩,創造主看著花圈又想起那段時間在花園的日子。
 
  阿利耶爾從樹後走出來,他看見那個紅髮亂捲的碧眼女孩,臉上還有一些雀斑,他還以為創造主會把自己變得多美麗,沒想到是如此平凡。
 
  『如果可以成為神,你想當怎麼樣的神?』創造主沒有轉頭,繼續埋在草堆裡找漂亮的小花。
 
  「我希望和平,沒有戰爭,沒有痛苦。」阿利耶爾仍站在原地,當初說要見創造主的就是自己,既然現在見到了,那就必須好好的談談。
 
  『不是為了泰芙努特?』(創造阿利耶爾的女神)
 
  阿利耶爾震了一下,他不確定當上神之後是不是就能救泰芙努特,但如果可以......
 
  「真的能做到嗎?」阿利耶爾握緊雙拳,「真的,能做到嗎?」
 
  創造主抬起頭,墨綠色的雙眼參雜了褐色,這顏色不大好看,以小女孩的姿態歪著嘴笑,小女孩膚色泛黃粗造,這也不大好看。
 
  為什麼創造主不以美麗的外貌站在這裡?
 
  『就算是神,還是有一定的時間,就算我是創造主,當我消失時就是世界毀滅的時候。』把花圈疊在頭上,小女孩轉個圈,『不過泰芙努特其實沒有死,只是睡著了,要讓她醒來不是難事。』
 
  「告訴我怎麼做。」就算創造主能輕易讓沉睡的神甦醒,阿利耶爾還是想自己來。
 
  小女孩指著阿利耶爾胸前的墜鍊,『這是你的靈魂,同時也是泰芙努特的,不過就算......』
  
  「我知道。」阿利耶爾知道就算把靈魂還給泰芙努特,泰芙努特也不見得能活得很久,因為就像創造主說的,神也是有時間。
 
  『如果可以成為神,你想當怎麼樣的神?』
 
  「我希望和平,沒有戰爭,沒有痛苦。」
 
  一陣微風輕輕撫過,阿利耶爾消失了,然後,下雨了。
 
  那陣雨沒有在花園停留很久,雨離開了花園到遙遠的地方去了,在不久遠的將來將聽見有人說因為一場雨平息了饑荒,因為一場雨安息了人們的靈魂,那雨會保護善良的人們,在不久遠的將來,將會有一個故事--
 
  關於雨神阿利耶爾。
 
  創造主被淋得全身濕,切斷自己的小指融進阿利耶爾的墜飾裡面,藍寶石變得更耀眼,隨手招來一隻白鴿,讓鴿子把項鍊送到她該去的地方。
 
  『哈啾!』小女孩打了個噴嚏,有點討厭人類這麼脆弱,『花圈都濕透了,重新編吧!』
 
  創造主繼續在花園裡編著花圈。
 
  安德莉亞一行人。
 
  丹有點受不了這組者錄時都要保持安全距離,而且時不時都要看一下大家的小動作,重點是他根本看不懂小動作的意思。
 
  這三個人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塵滅對契指了指樹上的蜂窩,問他要不要吃蜂蜜,契點點頭,然後指著塵滅的刀比個叉叉,要他不要把蜂窩烤焦,安德莉亞拍了個手,指塵滅的刀又指蜂窩,意思是這樣說不定可以做出焦糖,於是三個人都擺出開心的表情。
 
  「......」(丹完全不理解這三個人在做什麼)
 
  當塵滅用樹葉包一塊焦糖給丹時,丹才知道原來他們剛剛在討論這個。
 
  「我說你們為什麼都不說話?」丹啃著焦糖小聲的問塵滅。
 
  「為什麼要說話?」塵滅淡淡地說,「有時候言語會引起誤會紛爭,那不如用非語言來溝通,就算是誤會也是美麗的誤會。」
 
  「......」(丹認為這種溝通方式應該只限於這三個人了)
 
  撲通!
 
  格律克突然從水裡爬出來,四個人坐在岩石邊看著格律克把自己的衣服扭乾,而格律克完全沒注意到後面有人。(太安靜了)
 
  塵滅指著格律克又指著刀(要把他烤了嗎?),安德莉亞搖搖頭,指著焦糖又指著格律克(分一塊給他吃吧),契看了以為安德莉亞是說要把焦糖淋在格律克身上再把他烤了,覺得這樣很浪費所以要塵滅不要動作。
 
  所以塵滅就不拔刀了,安德莉亞小心翼翼的靠近格律克,然後用樹枝把焦糖遞給格律克。
 
  「唉唷!嚇我一跳!」格律克轉身就看見安德莉亞拿樹枝餵他焦糖,「欸......謝謝......」
 
  雖然看到後面還有幾個人,不過格律克感覺不到殺氣所以這群人應該是安全的。
 
  五個人坐成一圈,格律克感到尷尬和壓迫,因為安德莉亞他們都不說話,然後指來指去根本不知道在幹嘛,雖然跟丹不是很熟,但格律克還是偷偷靠過去問了。
 
  「他們為什麼不說話?」
 
  「他們在用美麗的誤會溝通。」
 
  「啊?」
 
  「沒關係,我也不懂。」
 
  「......」
 
  丹拍拍格律克的肩,「歡迎入團。」
 
  --
 
  廢叭:從現在開始一篇至少死一人(不
 
  好啦!看情況 如果沒意外還是會一篇(至少)死一人
 
  先恭喜安德莉亞團隊又擴大了
 
  然後領便當的孩子:
 
  阿利耶爾(化為祝福的雨離開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