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

  阿利耶爾一行人來到了湖泊邊紮營,昨晚整夜都不得安寧,蕾恩透過風得到一點消息知道伊甸之口三連殺,也知道依菲跟希瓦爾還活著但不曉得他們的位置。

  蕾恩坐在高處的樹幹,今天天氣非常好,乎看不到幾朵雲,她享受著風,不管是過還是現在蕾恩都希望變成風,像風一樣自由、無拘無束。

  「蕾恩。」費特爬上樹但他爬不到那麼高的地方,坐在低處從下拋了一顆蘋果給蕾恩,「都答應跟著我們了,幹嘛這麼孤僻?」

  蕾恩哼的一聲別過頭,手裡拿著蘋果沒有很想吃的樣子,費特拿出圓盤看了看,他正在看走哪條最有機率遇到依菲或希瓦爾,但不管怎麼看每條都是最差的。(因為格律克跟著他們)

  「哈囉!昨天死了三個人,你們還這麼悠哉呀!」海邇冷不防現在對面的樹上。

  蕾恩馬上抽出長刀激起旋風,幾道風刃朝海邇飛去,不過海邇輕跳了一下瞬間移動到蕾恩身後的樹。

  就在蕾恩想轉身繼續攻擊時費特阻止了她,「不要浪費力氣在他身上!」

  蕾恩嘖了一聲收起長刀,「你想幹嘛?」
  
  海邇聳聳肩,「只是好心告訴你們阿利耶爾還有其他策略。」

  「你又知道了?」費特瞇起眼,「如果他還有計劃怎麼只跟你說?」

  「當然只跟我說囉!因為我們兩個私底下其實有秘密交流的。」(又在騙。)
 
  「他想幹嘛?」蕾恩看了一眼費特又看了一眼海邇,基本上她有點猶豫是不是要離開這個團隊。

  勾起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掌控祝你們後再慢慢讓你們死去,當然是死的像是意外之類的,總之,為了母親他必須當上創造主。」

  海邇口中的母親費特跟蕾恩都知道是那個沉睡的神,如果是因為這個理由反抗神或做出有利讓自己成為最後存活者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

  蕾恩有點煩躁,關於思考信任的問題,「費特我要離開了。」

  「什麼?你相信他?」費特不敢相信蕾恩居然因為這樣就要離開。

  「我不相信海邇,也不相信阿利耶爾,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跟著你們到最後。」蕾恩把蘋果丟回給費特。

  海邇吹個口哨,「費特,你最好小心點,因為我也要退出阿利耶爾的團隊了。」

  說完,海邇消失在樹上,蕾恩跳下樹頭也不回的快步往隨意的方向走去,費特連忙追過去拉住蕾恩。

  「等等!你不能就這樣一個人離開!」費特有點喘,不過他還是追上了。

  蕾恩甩開費特的手,環起手一臉不耐煩的看著費特,「怎樣?你又要說我的命運了嗎?反正不跟著你們走會死,跟著你們走也會死,那我不如在死之前做我想做的事情。」

  「你想做什麼我沒意見,但是我必須告訴你你的命運不是孤獨。」

  「命運個屁呀!我就是喜歡一個人,我就像一陣風,不會留戀任何事物。」蕾恩覺得煩躁,最討厭別人說些自己很懂人的樣子。

  「蕾恩!」費特搭上蕾恩的肩認真地注視她的雙眼,「這不是你希望的。」

  蕾恩冰藍的眸子晃動了一下,對上碧綠的眼,蕾恩胸口揪緊煩躁感更是不斷湧出。

  你懂個屁呀?不過是拿著盤子在那邊轉,看穿我的命運就看穿我的心裡了嗎?馬的,是把我當作那種隨便就能把的妹子嗎?

  「滾開,小心我戳瞎你的眼。」

  「蕾恩。」

  「煩死了!你已經追在我後面很多次了,我是跟你有多熟?我就是不相信什麼鬼命運,阿利耶爾相信你應該去找他!」

  費特靜靜地聽完蕾恩的牢騷,然後沉穩的說,「身為命運引導,我還是有義務要告訴你,你的命運不是孤獨。」

  然後鬆開抓住蕾恩的手,費特退後了幾步,轉身要離開時他背對著蕾恩,白色披風隨風微微擺動。

  「我們的命運最終都是死亡這沒辦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還活著時的命運。」

  --你無法違反命運,你的命運並不是孤獨。

  望著費特的身影逐漸被灌木遮掩,蕾恩越想越煩躁,如果她的命運不是孤獨,那為何到現在她都是一個人?

  「費特你錯了!」蕾恩瞇起眼,「你什麼都不懂!你是錯的!」她對著空蕩蕩的樹林大吼。

  --錯的是違背命運的你啊!蕾恩。

  費特走在樹林中,手裡拿著金色圓盤望著裡面的指針轉呀轉。

  回到湖泊旁的駐紮地,阿利耶爾看費特一臉沉悶便主動過去跟他聊聊。

  費特知道海邇說的話十之八九都是騙人的,不過他還是很在意阿利耶爾反抗的原因並不單純。

  把蘋果放到一邊,費特坐在木樁上看著阿利耶爾,「為什麼你不會問你的計劃結果?」

  「你是命運引導又不是先知。」阿利耶爾把木柴丟成一堆,拍拍手上的沙灰,「我知道我的結果大概失敗的吧!」

  這話費特挺意外的,他還以為阿利耶爾會說些天真樂觀的話,不過既然知道會失敗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看費特一臉疑惑,阿利耶爾繼續說,「與其坐著等死不如轟轟烈烈的放手去做,難道你會因為你覺得自己做不到而放棄想做事情嗎?」

  「做不到這是命運,你這麼是違背命運。」

  阿利耶爾莞爾,「我沒有啊!反正你說過我們最終的命運都是死亡,逃不掉為什麼不去面對呢?」

  「你所謂的命運是無法改變已經安排好的事情,那你知道一個人有多少安排好的事情嗎?」阿利耶爾摘起旁邊的莓果,「覺得做不到而不去做,那是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命運,我想組織大家只是想停止種無謂的相殺。」

  費特看著指針,阿利耶爾照著自己的命運走,他的命運不是夾著尾巴躲起來,也不是拿著武器殺死任何人,現在他做的事情就是他該做的。

  站起身,費特甩起披風,「我要把蕾恩追回來,因為她正在作為被命運的事。」
  
  「你不是戰鬥型的,我叫赫斯回來一起去。」

  「不用。」費特指著某個方向,「我是命運引導,這是我該做的事情。」

  ......

  冽宇稟沿著陰影前進,正中午的光會削弱他的能力,慕寒之神的能力並不是強光,是夕陽餘暉,也許他應該晚一點在移動,不過附近沒有什麼遮掩物迫使他要繼續前進。

  昨天觀賞了格律克大逃殺,在其中他得到不少訊息,特別是格律克『契約』的不成立方法,礙於當時希瓦爾活動高峰,他也只能在遠方駐留等待他自己死在去攻擊其他人,但很可惜的是希瓦爾還活著。

  「今天天氣真好,對吧?慕寒之神。」海邇吃著烤魚,坐在大岩石上,「我是阿利耶爾派來邀請你入團的。」

  「我拒絕。」直接了當地拒絕,冽宇禀不管海邇是真是假,他就是不想集體行動。

  「別這樣嘛!你不知道其他人也開始集結了嗎?」海邇伸出我三手指,「希瓦爾、阿利耶爾、安德莉亞,現在就剩下你沒組囉!」

  冽宇禀瞇起眼,前面兩個集結還能說的過去,但安德莉亞怎麼可能成為領導。

  「那塵滅、貝洛蒂呢?」虛無者就不用問,如果有人能跟他溝通那其他人就不用玩了。(雙子跟艾椏被判定生死不明)

  「喔!塵滅在安德莉亞那邊,貝洛蒂在希瓦爾那組。」

  「愚人之神你可以在白爛一點。」

  海邇一臉無辜的縮了一下,「你不知道時事改變的很快嗎?說不定現在又有變動了。」

  冽宇禀不知道這些組織的原因,他甚至現在就想把海邇的嘴凍住,可是現在發動攻擊只會消耗不必要的體力。

  「告訴我這麼多,不怕我投靠別組嗎?」沉暮色的眸子暗沉了許多。

  海邇扔掉魚骨,「隨便,只是勸你加入阿利耶爾這組比較好,因為他要讓創造主誤會其他人也跟著反抗。」

  冽宇禀沒有回答海邇,繼續朝著某個方向前進。

  ......

  幽暗的沼澤,安德莉亞跟契已經可縮短距離一起行動了,因為契本身也是負面的屬性,所以安德莉亞的能力影響不大。

  安德莉亞帶著用銀色絲線刺繡成曼陀羅花的白色面具,因為她覺得這樣比較有親和力。(面具看起來在笑)

  至於兩人身後跟著完全不熟悉的人--塵滅。

  一樣保持著安全距離,安德莉亞不知道為什麼塵滅會突然跟在他們後頭,塵滅也沒有出現攻擊或示好的動作,只是一直盯著安德莉亞看。

  契雖然也感到奇怪,不過塵滅很安靜而且也懂得用『非語言』溝通,也許讓他跟著也不是壞事。(非語言:安德莉亞和契都不擅長說話,所以都用眼神或小動作溝通)

  這三個人就這樣保持著微妙的關係繼續前進,至於塵滅到底在想什麼呢?

  一開始他因一直遇不到人感到煩躁(因為他想砍人感覺死亡),直到遇到了安德莉亞,越是接近安德莉亞就感覺到越不舒服的感覺,這種感覺--

  令人窒息。

  也許安德莉亞本身就是最接近死亡的存在,而且安德莉亞可以讓生命慢慢的痛苦掙扎直到死亡。

  至於旁邊那個破壞之神,也挺想看他用手碰觸生命的樣子,應該也非常美麗。

  反正誰都不會去攻擊誰也不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因為他們都用非語言溝通),這麼理想的組隊要去哪才找的到?

  踩在潮濕的泥巴上,塵滅感覺繼續走在這裡也遇不到其他人,應該走出沼澤找其他人戰鬥才對。

  剛好契轉頭與塵滅對上了眼,塵滅眼神往一邊的樹林看了看(意思是要離開沼澤去找其他人戰鬥)。

  契眨眨眼歪著頭,然後小小的向安德莉亞招手,安德莉亞轉頭看見契指著旁邊的樹林(契的意思是要到樹林找東西吃,誤以為塵滅是肚子餓)。

  安德莉亞點點頭朝著那個方向走,然後開尋找比較隱密的地方用乾草鋪整一下,她還特別注意的把乾草分成三堆分別放在安全距離的各處。(安德莉亞誤會契和塵滅走累了需要休息)。

  就這樣契用衣服接了一堆果子分給安德莉亞和塵滅,然後三人分別在安德莉亞鋪好的地點休息,塵滅也沒特別反對什麼,反正有離開沼澤就好。

  (這一組真的沒問題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