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

  唰--

  在姬亞思觸碰到依菲前,希爾瓦展開了黑夜,同時用刀鞘打飛了依菲。

  姬亞思看著漆黑的空間仍沒有任何動搖,她望著前方,她不知道希爾瓦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許這一切一開始就沒發生過。

  一陣涼風撫過,希爾瓦難得露出輕微訝異的表情,就在他想抽刀砍姬亞思的瞬間--

  黑夜消失了。

  被黑夜鎖定者無預警掙脫黑夜這是從未有過的事情,更別說讓能力整個處於失效狀態。

  這種訝異程度還不致讓希瓦爾停止攻擊,軍刀在姬亞思頸部劃出銀色的弧,然而更讓人不解的畫面又現了。

  軍刀確實砍到了姬亞思,但卻是整個穿過透過去的,就像砍空氣一般。

  『我不存在,但我卻在這裡,我在,卻也不在。』

  細小的喃呢隨風飄揚,白嫩的小手輕輕的伸向希爾瓦,依菲立即抽出碎舞一個弓箭步將小刀插在姬亞思背部。

  姬亞思頓了一下,這一下的時間足以讓希爾瓦拐著依菲退到姬亞思摸不到距離。

  「為什麼......」依菲看著手中的碎舞,確實是砍到姬亞思了,可是,「為什麼她還活著?」

  姬亞思緩緩轉過頭,『妳要怎麼殺死沒有生命的虛無?』

  ......

  阿利耶爾一行人。

  「你確定蕾恩要跟著我們?」阿利耶爾疑惑地望著和他們保持遠距離的蕾恩。

  費特聳聳肩,「她只說剛好想跟我們走同一條路。」

  「阿利耶爾,你有什麼計畫嗎?我們連出口都不知道。」赫斯折斷一根樹枝在四周揮舞。

  「不用出去啊!讓創造主自己來就可以了,如果他發現亞茲拉爾沒在時間內回去會怎麼樣?」阿利耶爾一臉輕鬆的說著這個想法。

  費特和赫斯的臉都黑了一半,想動最近神的男人?阿利耶爾八成是活膩了,應該說有想反抗創造主的想法就已經很瘋狂了。

  兩人對看了一眼,大家心裡有各自的想法,是不是真的想跟阿利耶爾反抗創造主?這就難說了。

  不管到時候阿利耶爾到時候做什麼,費特已經做好先逃的心理準備。

  「哥哥!好多食物!」水苑窩在草叢裡眨眨水汪汪的大人。

  『那是集體行動的後裔。』水緣跩跩嘴,開始尋找最好吃的那一隻。

  「能吃嗎?」

  『人太多了很危險。』

  「哥哥你太小看我了,我一人打四人也沒問題。」

  『妹妹你忘記算我了,我們二打四非常有問題。』

  「可以!」

  『不行!』

  兩人用一個身體打架形成詭異的動作,由於動作太大引起阿利耶爾一行人的注意。

  就在其他人要用武器攻擊時,阿利耶爾阻止了他們,並帶著和藹的笑容走向水苑、水緣。

  「小妹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呢?這樣比較安全。」

  蕾恩握住長刀,韻釀風的力量仍沒有停止,對於雙子的故事沒有聽說太多,只知道他們被詛咒,而且他們喜歡吃人。

  水苑嘟起嘴晃動小小的身子,「為什麼要跟著你們走呢?」

  「這一路上你們遇到什麼後裔呢?受到怎麼樣的攻擊?」阿利耶爾拍拍水苑的小腦袋。

  「慕寒之神!」

  『他一直飛來飛去有夠煩的,尤其是在太陽下山的時候突然變得超強。』

  「還有無尊之主,他超像機器人的,又打雷又放火柱。」

  阿利耶爾笑著點點頭,他當然還注意到水苑的口水已經流出來了,「有沒有看到依菲和希瓦爾呢?」

  『知道呀!』

  「在哪?」

  唰--

  這次回答阿利耶爾的是沾滿血的斧刃,這反應在阿利耶爾的預料之內,向後一傾閃過了斧頭。

  蕾恩看見雙子有動作立即甩出長刀,風流過刀上的紋路透過揮舞的動作激起了數個風刃。

  水苑掛著詭異的笑容閃開所有風刃後暴衝到費特面前,粗暴的回身打掉費特手裡的圓盤,下一擊便是致命的揮砍。

  鏗鏘!

  斧頭就停在費特眼前一公分,斧頭及時被赫斯製造出來的長矛卡住了,扳起長矛朝水苑胸口突刺,水苑一個後空翻用雙腳夾住長矛一個使勁硬生折斷長矛。

  『痛死我啦!妹妹,對方是匠之神,他的武器不能這樣破壞。』水緣看著左腳被長矛割出來的兩道傷痕。

  「我管他什麼醬汁神!就算他是烤肉醬、沙茶醬我也被把他砍成番茄醬!」

  四周突然被水珠環繞,水苑驚訝之餘阿利耶爾已經開口了,「如果可以我不想這麼做。」

  阿利耶爾壓低聲調表示自己不是開玩笑的,被水珠牽制住的雙子發覺費特已經撿回圓盤,赫斯也拉起長弓,蕾恩更是準備召喚龍捲風的感覺。

  『妹妹!』

  「人家知道啦!」水苑用斧頭指著阿利耶爾,「別以為這樣做我就會感激你。」

  「我不是為了讓你感謝我這麼做的。」

  語畢,解開水珠束縛雙子很快就逃走了,赫斯雖然有點想追上去,不過獨自行動不是明智的選擇,收起了武器他有點不解地望著阿利耶爾。

  他到底想要做什麼?

  ......

  格律克哼著輕快的節奏,甩著手杖漫步在花海中,他有點難過從頭到尾都還沒使用他的能力(其實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在用了)。

  而且格律克不是戰鬥型後裔,這樣沒有同伴的到處亂走其實很危險,就在剛才跟一隻蝴蝶說話,那隻蝴蝶就被青蛙吃掉了,他跟一隻螳螂打招呼,那隻螳螂就被黃雀吃掉了,這麼危險的地方怎麼能落單呢?

  滋滋滋--

  他好不容易看見某人,卻發現那個人手持著電鋸身邊繞了一圈動物的頭顱。

  「午安,尊貴的紅心之神。」格律克提提高帽紳士地彎身。

  貝洛蒂歪著頭,看格律克一臉無害而且又禮貌的份上暫時沒取他人頭的想法,「正好缺個說話的人,你就暫時當我的跟班吧!」

  「當然好,貝洛蒂,你有沒有想要和我交換什麼?」格律克揚起嘴角後出陽光般的笑容。

  貝洛蒂瞇起眼,「聽說你能掌控運氣,那你能把好運換到我身上嗎?」

  「小事一件,不過作為交換你能保住我這微小的性命嗎?」格律克壓地帽沿,他知道貝洛蒂不只是能揮電鋸這麼簡單。

  「讓我考慮一下。」(如果直接答應會完成『契約』,然後貝洛蒂就悲哀了)

  扛起電鋸,貝洛蒂看見遠方有什麼在熊熊燃燒。
  
  那是失去理智的捨,看來他已經憤怒到殺誰都無所謂了,貝洛蒂從傘中拿出粉色馬卡龍放進嘴裡咀嚼,從昨天開始就沒砍到一顆人頭其實還挺嘔的,不如去砍砍看那個失控的傢伙吧!

  「格律克,你運氣最好的時候是什麼狀態?」

  「就是......能假死逃離敵人手中吧!」(就像打LOL時帶著守護天使這個道具一樣)

  貝洛蒂指著遠方的烈火,「那如果你能靠運氣打死那個燃燒的傢伙我就跟你做交易。」

  格律克抽了一下嘴角,雖然一路走來都還沒遇到什麼極大的危險,現在居然要自己去碰危險,這好像拿條繩子把自己吊死一樣。

  「我可以的......」格律克用手杖提提帽沿,自殺又不是沒有過,只是會不會痛的差別。(事實上格律克的資料中有提到他很喜歡自殺)

  格律克站在高丘上看著捨,他似乎有點累的樣子,已經停止燃燒坐在焦土上喘氣,看到捨便讓格律克想起息,這樣看來息應該是被某人做掉了捨才會這麼生氣。(某種角度來說是格律克害死的)

  「那個......」當格律克想跟捨說話時,一聲巨響一到閃光從空中劈下來,格律克跌了一跤險險沒被電成黑炭。

  閃電並沒有只落在一個處,在捨四周也落下了好幾道閃電,無尊之主靠在一棵樹邊打算讓捨被電死或活活累死,同時雷聲也驚動到路過的夏華落蒂和艾椏。

  格律克看狀況越來越不對勁,但又不能正大光明的在貝洛蒂視線範圍裡逃走,看來......

  就只能看格律克到底有多幸運了。

  時間回到前面一點,希瓦爾和依菲完全被逼到絕路,原以為只要不被虛無者碰到就可以直接逃走,沒想到才一個恍神四周竟變成無限廣大的白。

  虛無的空間。

  姬亞思移動時完全感覺不到氣息和聲音,黑夜無法發動、碎舞判定姬亞思無生命體也起不了作用。

  希瓦爾輕吐一口氣,現在除了不斷閃避姬亞思和揮空之外,他唯一能想到逃脫的方法就是打破這看似空間魔法的虛無空間,但前提是這裡真的是『空間』。

  『我終究會消失,你們也會跟我一樣。』

  姬亞思又從希瓦爾身後飄忽而出,希瓦爾迅速揮刀順勢讓自己後退一點距離,但那擊仍是揮空。

  「喂,妳想辦法打破這個空間。」希瓦爾不溫柔的推了一下依菲。

  依菲皺起眉有點生氣,「人家叫做依菲娜亞.多瑞絲!」

  「隨便!快去!」

  「嘎!殺了你喔!」

  希瓦爾沒時間搭理依菲,而且他也沒冀望依菲能幫上什麼忙,只是覺得依菲很吵讓離她遠一點。

  依菲也不知到這裡是不是真的有牆,拿起殘蝶與碎舞架在自己前方怕撞到牆。

  咚。

  殘蝶的刀鋒輕碰到什麼物體,依菲用手試著去摸眼前透明的牆,她感覺到那面牆的粗糙就像是石磚,還能摸到一些藻青苔。

  她倒抽一口氣,很快理解出這裡不是什麼虛無的空間,「希瓦爾!這不是空間法術!這跟你黑夜的能是相同的!我們並沒有被困住!」

  側身閃過姬亞思的擁抱,現在希瓦爾也能理解自己的黑夜為什麼會不見,黑夜的能力並沒有失效,只是姬亞思在黑夜之中又開啟一個屬性,這屬性就是空白。

  「找出門。」希瓦爾還是找不出攻擊姬亞思的方法,雖然有點難以置信,但希瓦爾現在有點需要依菲的幫助了。

  「不要命令人家!」依菲憑著模糊的記憶小心翼翼的摸著牆,剛剛為了閃躲姬亞思,早就不知道門或窗的方向在哪。

  姬亞思看見依菲發現了出去的方法,身子輕輕一傾間移動到依菲身邊伸手想拉住依菲的手。

  希瓦爾也迅速移動到依菲身邊硬是用左手肘往姬亞思側臉打去,姬亞思被這樣也只有晃了一下,腳步稍微不穩,但隨即緊抓住希爾瓦的左手。

  『我不該存在,你也不該存在。』

  唰--

  一陣微風夾帶著淡淡腥臊,希瓦爾在姬亞思說完話之前直接砍斷自己的左手臂,兩人眼睛都沒眨那隻手就憑空消失了。
 
  「後退!」希瓦爾用身體直接把依菲擠到身後。

  「希、希瓦爾......」

  「閉嘴,找地方出去!」

  正當姬亞思要繼續移動時,空白的空間突然被打撞一個洞,一個流著口水的小女孩拿著斧頭從天而降,沾滿血的斧頭穿過姬亞思砍在姬亞思腦門後的牆。

  框啷!

  清脆的碎裂聲讓白色化為粉末消失在空氣中,姬亞思也跟著消失了。

  「討厭!討厭!逃的這麼快!」

  『妹妹,虛無者不能吃呀!吃下去肚子會壞掉。』

  「咿呀--肚子好餓!剛剛聞到血的味道馬上追過來,結果這裡只有虛無者嗎?」水苑抬起頭嗅了嗅。

  『虛無者不會流血。』水緣用右手硬扳水苑的臉要她看地上的血跡。

  水苑咧嘴的笑,「不知道那個受傷的人還活著嗎?」

  然後提著斧頭踩著鮮血前進,『妹妹最好快一點,不然食物會跑掉。』

  真實的黑夜降臨,宣告一天的結束。

  但,這是殺戮的序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