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要到了,我讓金髮妹來我家住個幾天。

樓下的上班族先生好像工作壓力太大去精神門診掛號了呢,因為這樣被老闆開除,有點可憐啊……

「嘛,應該很快就能找到工作了吧。」金髮妹把課本丟在桌上,順便也把塑膠袋裡的零食倒出來。

「金髮妹明明很有錢,為什麼要來這地方讀書呢?」我到廚房拿出即溶包泡了兩杯咖啡。

「因為認識了一些朋友,變得有點叛逆,所以逃家了……」金髮妹揪著嘴,「但偶爾我還是會用公共電話打回去啦,迷路妹妳呢?」

「這個嘛……因為哥哥吧。」把咖啡端到客廳,望著櫃子上的家庭合照,「哥哥成績不是很好,只能讀偏遠的學校,為了省車錢幾乎不回家的。」

金髮妹盤起腿,叼著巧克力棒,「有兄弟姊妹真好啊,我在家裡只有女僕跟管家陪我呢。」

「千金也有千金煩惱呢,呵。」我喝著熱呼呼的咖啡,有點想念哥哥了,「哥哥曾經住在這間公寓,曾經在那間學校上學,不知道有沒有朋友。」

「妳哥沒留下東西給妳嗎?死……去世那天帶著生日禮物吧……」金髮妹有點不好意思地問。

我點點頭,記得哥哥的遺物中有一張給我的生日卡片,不過生日禮物沒有找到,覺得一定是警察沒找仔細所以想自己來找。

不過我自己也不清楚哥哥要給我禮物掉在哪,現在也只能把高中讀完,然後看大學考到哪再說吧。

「咕咕咕。」黃母雞睡眼惺忪地從金髮妹的背袋裡探出頭。

「嗯……咕咕醬說迷路妹是笨蛋。」金髮妹一臉正經的說著,「妳哥暗示妳這麼多次了還不知道嗎?咕咕醬是這麼說的。」

「欸--!金髮妹聽的懂母雞說話嗎?」聽說有一區的人可以跟動物對話,可是金髮妹不是土豪區來的嗎?

「不算聽的懂吧……就是、呃……感覺應該是這樣……」金髮妹皺起眉,「我把咕咕醬的事情告訴我奶奶,我奶奶跟我說只要信那種動物為神就可以跟牠們溝通了。」

欸?原來金髮妹的奶奶是動物區的人嗎?難道是母雞教?有這種教派嗎?

看金髮妹一臉無奈,感覺不是把咕咕醬當神,是當成朋友,而把咕咕醬當作寵物的我,絕對聽不懂咕咕醬說的話吧。

「那、那我哥的暗示是什麼?」我虔誠地問著咕咕醬。

「咕咕、咕咕咕。」

「咕咕醬說妳不是一直迷路嗎?一直在墓園站還有十四號公路站之間徘徊,難道不覺得奇怪嗎?」

「嗯……這麼說哥哥遇害的地方……」

「迷路妹!」金髮妹突然用力的拍桌,「我們再去找一次吧!」

「咕咕咕!」

「咕咕醬也說一起去吧!」

於是我們大半夜的跑去墓園站,兩人一雞在公車站附近翻翻找找。

連警察都找不到了,我們怎麼可能會找的到呢?

找了幾小時,事發到現在也一年多了吧,如果哥哥送我蛋糕什麼的,那大概也被螞蟻吃光了。

我們坐在公車長椅上嘆氣,連咕咕醬都不知道東西掉去哪裡,果然還是放棄吧。

站起身我打算像往常那樣走回公寓,這時我突然看見帶著惡鬼面具的西裝男,站在公車站牌旁邊。

「惡鬼先生?」我不解地皺起眉,惡鬼先生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醬拍著翅膀激動的在惡鬼先生腳邊打轉。

「你這個傢伙早就知道了吧?咕咕醬這麼說。」金髮妹有點小聲的幫忙翻譯。

惡鬼先生面對著第十四號公路的方向,舉起手,放開。

一顆彈珠從惡鬼先生手中掉落,咚咚幾聲彈珠開始往某個方向滾去。

原來這裡是一個下坡,現在才發現呢。

我們追著彈珠,一直來到某個大轉彎,彈珠直直的衝進一處樹叢,我趕緊鑽了進去,沒走幾步就看見了東西。

「怎麼樣?有看見什麼嗎?」金髮妹抱著咕咕醬走來。

我摸著一顆蒼白的大樹,淺淺的笑著,「嗯,看見了喔,哥哥的禮物。」

「嗯?嗚、這是禮物?」金髮妹很驚訝的退後幾步,「只過了一年就這麼……」

「大概是這一區的營養充沛,滋養了它。」

「迷……迷路妹,這是、妳哥哥到底想送妳什麼啊……」

「這個啊,這是那個『第零區』才有的唷!」原來哥哥一直記得我想要的東西呢。

「咕咕咕咕--」咕咕醬顫抖全身的羽毛,肥胖的身軀不斷往金髮妹懷裡縮。

「那個呀,這到底是什麼呢?」金髮妹好像也很害怕,這個可能只有第十二區的人才懂得欣賞吧。

「看不出來嗎?這是奠柏王龍鬚,直接說食人樹金髮妹比較知道吧。」

「咿呀!靠那麼進沒問題嗎?」金髮妹抱著咕咕雞整個人躲到惡鬼先生背後。

「沒問題的,只要沒有受傷或是有血的味道它都不會醒來。」我拍拍白色的樹幹,這棵樹已經長到快要四從樓高了,看來這邊的營養真的很充足呢。

因為這棵樹已經扎根了,我也沒辦法把樹帶回家鄉,看這區的營養這麼好我就讓樹繼續在這裡生長吧。

我們離開樹叢,離開前我聽見了一句:『生日快樂。』

轉頭看的時候身後空蕩蕩的不見人影,從那天之後我也沒再聽見『喀啦!咚。』的聲音了。

 


考完試後我再回去看那棵樹,樹枝上插了幾條白蘿蔔,我都不知道食人樹原來也會吃白蘿蔔呀。

--

廢叭:
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奠柏,聽說這種樹會吃人(目前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奠柏王龍鬚是我延伸虛構出來的,真正的奠柏樹幹不是白色的啦XD

總之,迷路妹的哥哥意外的在第十四區種了食人樹,這棵樹應該可以跟白蘿蔔好好相處吧(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