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我是旅遊版記者,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白蘿蔔村唷!不僅有好吃白蘿蔔料理,還有日治時期留下的古蹟呢!」

「旅遊記者先生,我們先訪問村長先生吧!」

「攝影師先生還真急呢,村長先生不就在旁邊嗎?那麼請村長先生,為我們介紹白蘿蔔村的特色吧。」

「呀呀,真不好意思,我第一次接受採訪有點緊張呀!」

「村長先生不用害羞了,當作跟朋友聊天那樣就可以了。」

「呀、這樣嗎?好吧,那我就從白蘿蔔村的歷史開始說起好了。」

「喔!聽說白蘿蔔村在日治時期前就有了呢。」

「沒錯,在日治時期之前村里的人就開始種白蘿蔔了,連日本軍的駐紮長官都非常喜歡喔!」

「欸?但我聽說日治時期這裡可是民不聊生,日本軍官難道不會因為愛吃白蘿蔔而特別照顧這裡嗎?」

「呀呀、的確有特別照顧,不過當時戰爭嘛,會遇到各種問題無法耕種,尤其是土地營養和白蘿蔔的品質,這才是令人困擾的。」

「聽說當時找到一種特殊的解決方法,這方法還沿用至今沒錯吧?」

「是的,當時的長官說了一句『只要供奉山神,一切就會好轉。』,所以我們建立小廟定期祭拜山神。」

「原來後山的日式小廟是這樣來的呀!不過真的只需要祭拜就能讓一切好轉嗎?」

「山神大人的力量一開始沒有很強,但村人努力的奉養之後,山神大人漸漸成長茁壯,就跟我們的白蘿蔔一樣。」

「喔喔!那可以問一下祭拜的過程嗎?」

「過程呀……請一個巫女作為引介,帶著被選上的孩子還有供品去小廟裡娛樂山神。」

「白蘿蔔村裡居然有巫女嗎?」

「對呀,每十年就會選一個孩子培育成巫女,男孩的話就稱為侍童了,分別選出十個女孩、十個男孩,互相競爭,最後最優秀的才可以成為引介人。」

「居然有這麼嚴苛的傳統呢,那麼目前的巫女或侍童是哪位孩子呢?」

「呀,不好意思正是小女,就是外面那個拿雨傘的女孩,但目前還在學習巫女的規矩。」

「喔喔!唱著兒歌的提傘女孩呀!那麼巫女的工作是什麼呢?」

「跟山神溝通還有尋找好吃的供品給山神囉,如果山神不見了,還要代替山神住進小廟。」

「欸--山神還會不見嗎?」

「這算是常有的事情吧,最近有人偷了山神的金項鍊,小廟裡的人偶也不見了。」

「那些小偷膽子真大啊!一定會遭到天譴的,是說東西被偷不用報警嗎?」

「呀、金項鍊不管怎麼樣都一定會回到小廟的,因為那是山神身體裡的一部分。」

「這樣啊,那人偶呢?」

「人偶呀……好像被什麼人弄壞了,雖然後來有再製作,不過沒有被山神選上的人偶,不管怎麼做都沒辦法做的跟原本的一樣呀!」

「看來山神很不高興呢。」

「沒關係的,巫女會解決,對了!要不要去看看山神的日式小廟?」

「喔!那當然要囉,啊啊、還有一個問題想要問村長。」

「什麼問題?」

「那個、有人說了一句我不理解的話呢,『你知道,戰爭的時候什麼最多嗎?』,村長知道這句話的答案嗎?」

「這個呀……說這句話的人是誰呢?」

「我同事的朋友,我不是很了解他朋友,不過還是很想知道白蘿蔔好吃的秘訣跟這句話有什麼關係。」

「呀……一個蘿蔔一個坑,當時的日本軍只有長官活下來呢。」

「嗯?請問……其他日本軍去哪了呢?不會還窩藏在村子裡吧!哈哈哈。」

「鍛鍊過的身體都很優秀呢,山神大人特別喜歡,說起來你們看起來也挺不錯的,要不要見見山神大人?」

「欸?雖然有點聽不懂村長的話,攝影師先生體力還可以吧?要走山路囉!」

「旅遊記者體力才不好吧,還有,上面的人已經打電話催稿了。」

「啊!那先把我們剛剛紀錄的內容寄回去吧!」

「這樣沒問題嗎?會被罵吧,很多問題還沒問到結果呢。」

「沒問題啦!你先把紀錄帶回去,其他地方我用照片補齊就可以了。」

「旅遊記者一個人沒問題嗎?」

「又不是去熱帶雨林,不會被什麼危險的生物吃掉的啦!哈哈。」

「那、那我先走囉,我真的要離開囉。」

「嗯!拜拜。」

 

三天後,旅遊版順利登出白蘿蔔村的介紹。

但是失蹤人口的協尋版多了一張照片。

你知道,戰爭的時候什麼最多嗎?

不知道沒關係,那麼第二個問題大家一定都知道吧。

你知道,假日的時候,觀光區什麼最多嗎?呵。

--

廢叭:
安安安~
我從花蓮回來了~~明天會繼續更新惡鬼先生唷~
是說短篇的篇數已經爆炸了w之後可能會找個點作為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