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閱著報紙,身為一個公寓警衛必須長時間駐留在一樓。

平常跟我姪子傳簡訊和看報紙,就算是假日頂多也只是去一下上班族先生說的居酒屋光顧。

話說居酒屋已經有兩天沒有營業了,總覺得有點令人擔心呢。

以前的刑事組學弟透漏,警方鎖定的兩個嫌犯都失蹤了,一個是去了深山就沒再回來,一個是進了巷子就沒再出來。

真奇怪呀,難道那兩個嫌犯會隱身術嗎?

「也許是壞事做太多遭到報應了。」學弟是這麼說的。

當警察不要去信一些邪門的東西啊,與其裝神弄鬼不如快點抓住壞人吧。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

提傘女孩和我姪子一起來到了這個公寓,我姪子是來這裡拿寄放的足球。

姪子匆匆的跑進一樓客廳找足球,而那個提傘少女轉著雨傘唱兒歌,站在公寓外沒有進來。

「不要玩太晚,在外面不要亂吃東西,時間到了就快點回家吃飯。」我折起報紙看著姪子說。

「知道啦!」姪子抱著足球嘟著嘴。

「嗯?那個女孩又帶了愛心便當嗎?」看見提傘女孩手上掛著一個塑膠袋,裡面裝著像是便當的東西。

姪子頓了一下,好像在想什麼,「剛剛遇到帶面具的紫髮阿姨,說研發料理失敗要清理掉,可是那個提傘女孩說聞起來很香想要吃,吃不完的就帶回去吃。」

「欸?」帶面具的紫髮阿姨是在說居酒屋的那個女人吧,「研發料理?什麼樣的料理呀?」

「滷肉飯。」

居酒屋賣滷肉飯嗎?最近的店家菜色真是越來越多元了,下次去居酒屋光顧不知道會吃到什麼新料理呢。

「上次也遇到一個喜歡吃滷肉飯的小妹妹呢。」我嘆了口氣,滷肉飯可不是什麼營養的食物呀!

「喔?老實說我挺意外提傘女孩會喜歡只有滷肉的飯。」姪子瞄了一眼公寓外的提傘女孩,「她不管吃什麼都會配白蘿蔔,但這次卻沒有呢。」

「可能是這次的配料比較特別吧。」我搓著下巴猜想,居酒屋的女人可能用了什麼獨家配方。

姪子眨了眨眼,問我,「最好吃的不是肉,而是更深層的東西,那是什麼呢?」

「嗯?什麼怪問題。」

「提傘少女問怎麼樣才可以做出這麼香的料理,紫髮阿姨就這樣回答她啊。」

「嗯……是骨頭嗎?」肉在下去就是骨頭了吧!我是這麼想。

姪子聳聳肩,「我還猜了細胞核、內臟之類的,不過阿姨都沒說對或錯,只是笑笑的看著我們。」

這樣啊,我也不是廚師之類的,有些東西還是要專業的才能懂呢。

姪子拿著足球跟提傘少女去了公園。

我繼續看著報紙,等有時間再去居酒屋看看吧。

--
廢叭:

永遠坐在公寓一樓的警衛先生,好像退休養老的老爺爺呀(明明設定三十歲左右的
剛下班繼續敲鍵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