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芭娜娜緊握雙拳,面對來勢洶洶的敵人完全沒有退縮。

  「神拳、二郎拳、韋馱拳、大聖拳、八仙拳、天羅拳、地煞拳、六星拳、哪吒拳、金剛拳、觀音拳、佛漢拳、佛教拳、羅漢拳、金剛錘、二十八宿拳、四仙對打拳、七星訪友拳、羅漢螳螂拳、夜叉巡海拳、金剛三昧掌、夜叉鐵沙掌。」

  芭娜娜拳的同時還不忘大喊招式名稱,雖然喊的都是拳法,但是除了揮拳之外芭娜娜還用踹的、踢的連頭槌都出現了。

  一直聽見芭娜娜亂喊招式名稱,瑟洛瑋聽了都覺得煩,「認真打好嗎?」

  芭娜娜皺起眉,認為瑟洛瑋是覺得招式名稱太古板了,於是決定換個名稱。

  「龍拳、蛇拳、虎拳、豹拳、鶴拳、獅拳、象拳、馬拳、猴拳、彪拳、狗拳、雞拳、鴨拳、龍形拳、龍樁拳、龍化拳、行龍拳、飛龍拳、火龍拳、青龍拳、飛龍長拳、青龍出海拳、毒蛇吐信拳、虎形拳、黑虎拳、青虎拳、白虎拳、餓虎拳、猛虎拳、飛虎拳、伏虎拳、五虛拳、八虎拳、虎嘯拳、回頭虎拳、側面虎拳、車馬虎拳、隱山虎拳、五虎群羊拳、工字伏虎拳、虎豹拳、虎鶴雙形拳、白鶴拳、宗鶴拳、鳴鶴拳、飛鶴拳、食鶴拳、飽鶴拳、餓鶴拳、五祖鶴陽拳、永春白鶴拳、獨腳飛鶴拳、獅形拳、金獅拳、獅虎拳、二獅抱球拳、猿功拳、猿形拳、猿糅伏地拳、白猿短臂拳、白猿偷桃拳、雞形拳、鴨形拳、鷹爪拳、老鷹拳、岩鷹拳、雕拳、鷂子拳、鷂子長拳、燕形拳、大雁掌、蝴蝶掌、龜牛拳、螃蟹拳、灰狼拳、黃鶯架子、鴛鴦拳、螳螂拳、硬螳螂拳、秘門螳螂拳、八步螳螂拳、梅花螳螂拳、七星螳螂拳、摔手螳螂拳、六合螳螂拳、光板蝗螂拳、玉環螳螂拳!」

  
  「你家開動物園呀!給我閉嘴!」瑟洛瑋狠狠巴頭了芭娜娜,芭娜娜這才閉上自己的嘴。

  不過其實也不用喊了,因為芭娜娜那陣亂喊亂打,敵人都不知道飛去哪裡當流星,目前的港口非常乾淨只剩下大雨和海濤。

  甩了甩打到發麻的雙手,芭娜娜掃視四周,確定沒有其他敵人後跟著瑟洛瑋朝巷子中跑去。


  此時,伊爾安斯把梧稜帶到一個死巷。

  這漁港的巷子錯綜複雜,伊爾安斯望著身後的出口,沒聽見芭娜娜等人追來才鬆口氣。

  接著用力把梧稜摔在地,揪住他的衣領小刀架在他的頸子上。

  收起往常的輕浮態度,伊爾安斯瞇起眼嚴肅的對梧稜說,「空間移動是你的能力嗎?不,應該只是其中一種能力。」

  梧稜微微皺起眉,免強睜開眼臉色青白的像個死人,面對伊爾安斯的問題,梧稜沒有迴避。

  「是……」

  聽見梧稜的回答,伊爾安斯緊縮著瞳孔,壓抑著怒火繼續問道:「所以,把滅世女神丟到我的國家,然後見死不救的人也是你囉?」

  感受到伊爾安斯扯衣領的手緊緊握起,梧稜輕嘆口氣,「這是我能力不足,所以如果你的國家滅亡了,要說我是兇手也行。」

  「你!」架在梧稜頸子上的刀不斷顫抖,鮮紅色的血液順著潔白的頸子滑落,伊爾安斯咬著下唇,「不想反駁我的謬論嗎?還是覺得我沒辦法殺了你?」

  謬論?伊爾安斯知道光憑空間移動的能力就隨便定罪根本就是汙衊梧稜,不過梧稜是滅世女神的執事,梧稜把滅世女神帶出來也不顧好,讓滅世女神到處破壞。

  夜之國已經毀滅了,走過遍地的屍體伊爾安斯早就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所有,雖然表面上自己好像不在意,但其實只是找不到人復仇而已。

  伊爾安斯當然知道自己沒辦法殺了滅世女神,不過這個執事就不一定了,最初瑟洛瑋揮了梧稜一拳,梧稜完全無動於衷,現在只是輕輕一劃馬上見紅。

  梧稜,已經沒有任何抵抗的力量了。

  「你沒辦法殺了滅世女神,所以來殺我,對吧?」梧稜淡淡的說著。

  被梧稜說中自己只是在遷怒別人,心中更加不爽快,丟下小刀狠狠揍了梧稜一拳。

  這次梧稜沒辦法在像上次那樣無動於衷,被打倒在地,伊爾安斯沒有給梧稜喘息的機會,隨後一陣猛踹猛踢。

  把梧稜踢到吐血才稍微休息喘息。

  伊爾安斯喘了兩口氣,蹲下身一把抓起梧稜漆黑如墨的順髮,望著那張冷峻的面容,有些擦傷,有些瘀青,鮮血像是點綴這張臉龐,梧稜看起來不但沒有狼狽,反而是更加的邪魅。

  那深邃的紫色瞳眸仍舊是往常的銳利,就如同緊緊盯著自己的獵物,但是卻不撲過來的野獸。

  被那雙眼睛盯著讓伊爾安斯不禁倒退幾步,心跳加速並不是因為憤怒或是歉意,而是因為身體想起了菊花凋零的那一晚。

  該死!伊爾安斯緊咬著下唇不知不覺都滲出血珠,他非常討厭梧稜的眼神,明明是冷傲卻帶著一絲憐憫。

  好像是在說:「我隨時都可以殺了你,只是我不想這麼做。」

  梧稜撐起身子靠在紅磚牆邊,扯掉領帶順手也把脫線的扣子扯開,露出那完美骨感的鎖骨,仰望著伊爾安斯。

  還是那個令人厭惡的眼神。

  「氣消了嗎?」梧稜抹去嘴角邊的血,拿出手帕把臉上的污泥擦掉,「現在不管做什麼,你的國家已經不存在了,就算殺了我也不可能復原,請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什麼叫做有意義的事情!」伊爾安斯扯著梧稜的長髮湊到臉邊對他大吼,「殺了滅世女神嗎?勇者芭娜娜都殺不死了,還有誰可以做到?你嗎?」

  梧稜抬起手輕撫著伊爾安斯咬出血的唇瓣,垂下眼簾平穩的說,「我辦不到。」

  「嘖!」伊爾安斯打開梧稜的手,抓著梧稜的長髮把他甩去撞牆,「不是很厲害嗎?可以變出一堆東西又能滿足滅世女神的需求,難道你真的認她為主人,忠誠到下不了手就算世界毀滅也無所謂的地步嗎?」

  

  「伊爾安斯你在幹嘛呀!」

  芭娜娜和瑟洛瑋匆匆跑來,看見梧稜被打成這樣竟然還是這麼俊美,真不愧是帥氣英俊挺拔,帥的排山倒海天崩地裂,凡人看一眼就會心臟病發作的執事。

  瑟洛瑋連忙把伊爾安斯拉開,芭娜娜趕緊過去用低階治癒術幫梧稜治療。

  「再把事情弄清楚之前,不要隨便動手好嗎?」瑟洛瑋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幫梧稜說話,想起之前躥地蟲事件,瑟洛瑋開始覺得梧稜應該不只是單純在滅世女神身邊當執事而已。

  伊爾安斯臭著臉別過頭,「這點程度打不死他,沒差吧!」

  芭娜娜也不想花時間問事情的來龍去脈,現在的重點是--梧稜到底在做什麼?

  就芭娜娜的記憶來說,每次滅世女神都瘋瘋癲癲的,回去也是咻一下的消失,因為太快了也沒注意到梧稜的存在,欸?等等。

  腦袋快速的運轉著,回到最初的記憶--


  我的名字叫做芭娜娜,十年前只是個住在平凡鄉村的鄉下小孩,某天天空降下一束刺眼的光芒,代表眾神的指引女神提著他們王族兵器來到我的面前。

  「這世界就拜託你了,請阻止滅世女神毀滅世界。」

  於是,身為被眾神選上勇者的我,肩負著重責大任,歷經風霜、跋山涉水,來到了禁忌之地。

  

  指引女神?

  拿起滅世之刃,芭娜娜盯著從未出鞘的刀,為什麼指引女神自己有一把滅世之刃不自己去解決滅世女神?

  反而是把刀子給勇者,然後叫可以死很多次的勇者當禁地守護者?

  既然滅世女神有辦法殺其他神族,難道其他神族沒辦法殺滅世女神嗎?還是其他神族就只是拿來蓋房子用的?

  話說,指引女神丟了一把刀就離開了,就這樣離開了?

  芭娜娜心中湧出一堆問號,之前因為覺得很酷所以開始當勇者,但現在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當傻子一樣。

  
  梧稜發覺芭娜娜終於用大腦在想事情了,有點感嘆的說,「現在就算跟你們說,你們大概也聽不懂……」

  言下之意就是你們這群從沒用腦的白癡,現在才開始思考已經太慢了。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跟我們解釋?」瑟洛瑋環起手,有點不耐煩的說,「至少表態一下你的立場。」

  梧稜斜過眼明顯很不想說的模樣,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如此難以啟齒,過了一段時間,梧稜才緩緩的開口。

  「我……」


  噔噔噔噔噔噔!

  奇怪的音效從天而降,一道曙光劃破烏雲,光芒中有一位美麗的女子緩緩降臨。

  城鎮的人們感受到神聖的力量,不禁流淚跪下開始膜拜,仁慈的神之恩惠壟罩在城鎮中。

  芭娜娜張大嘴巴訝異的說著:


  「指引女神來了?」


  「什麼?」瑟洛瑋也驚訝的抬頭觀望,雖然有廳芭娜娜提過指引女神,但見到本尊還是第一次呀。

  指引女神跟滅世女神長得很像,只是滅世女神是蘿莉,指引女神是熟女。

  降落在芭娜娜等人身邊,指引女神揚起嘴角露出甜美的笑容。


  「就久違了,我是瑪瓎瓏瓐瓑.麗麑麒麓麔麕麖.蘇芎芑芊芃芄,滅世女神的妹妹,可以稱呼我指引女神。」

  
  「……」
  
  
  眾人無言的聽完指引女神的自我介紹,內心不自覺的佩服真不愧是滅世女神的妹妹。

  雖然外表和行為比滅世女神成熟,但是有些習慣好像跟滅世女神差不多。

  伊爾安斯輕咳了一聲,知道這位指引女神是滅世女神的妹妹,也不敢妄動,就怕等等握一下手就會變祖父了。

  「美麗的指引女神,我是夜之國的王子伊爾安斯,請問您可以詳細的自我介紹一下嗎?」

  「呵呵,當然可以呀。」指引女神靦腆的笑了笑。


  各位貴安,我是瑪瓎瓏瓐瓑.麗麑麒麓麔麕麖.蘇芎芑芊芃芄,滅世女神的妹妹,可以稱呼我指引女神。

  很高興再度跟大家見面喔!


  「嗯?就這樣?」芭娜娜還以為指引女神會跟滅世女神一樣說出什麼可以吐槽的話,沒想到這麼簡短呀。

  「敢問指引女神為何現在才下凡?」梧稜沒好氣的說著。

  指引女神呵呵兩聲不是很在意,但隨後露出楚楚可憐難過憂傷的模樣,「世界末日就快接近了,看芭娜娜遲遲沒動刀,所以我來協助一下。」

  「欸?為什麼世界末日快接近了啊?」芭娜娜歪著頭,而且很在意『協助動刀』是什麼意思。

  「其實,我會拜託芭娜娜維護世界和平是因為我的能力都被姊姊奪走了,現在趁姊姊很累的時候趕快下手吧。」

  「很累?」芭娜娜挑起眉,記得上次看見滅世女神明明活跳跳的,難道眨個眼就會讓她很累嗎?

  指引女神拍拍芭娜娜的小腦袋瓜,「走吧,一起回禁地吧。」

  「喔……」芭娜娜第一次知道原來指引女神還是有作用的,不過能力拳被滅世女神奪走,那剛剛神聖的曙光和降臨是怎樣?

  聚光燈跟吊鋼絲嗎?

  --

  廢叭:深夜更文,第一更就是壓力坑啦XD

  大部分壓力坑預計都是十篇結束,劇情已經走到了第七篇呢,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