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趣】
 
。敲鬼門:夏日工讀生
。三位醫生〈藏獒、姚若天和半色〉的日常
。天夜弦點文
 
 
  三位敲鬼門專用醫生,平常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像是藏獒平常要擔任實習醫師的指導老師或大學生的教授,半色則是在法醫驗屍處比較多,至於若天是在學校裡當保健室常駐醫生。
 
  藏獒一手翻著屍體裡的內臟,一手吃著快融化的紅豆冰,學生看了臉色都沒好到哪裡。
 
  「老師,能不能不要在上課的時候吃東西呀。」一個學生終於看不下去舉手發問。
 
  藏獒把內臟丟到一邊叫學生分類,然後從冰櫃拿出第二支冰棒。
 
  「這工作就是要自己找樂趣。」藏獒仍舊吃著冰棒,然後坐在一邊讓學生自己研究內臟。
 
  手機震動幾下,藏獒打開簡訊看見半色的邀約,說下班要一起去喝點東西。
 
  發的是集體簡訊,所以若天一定也有收到,藏獒下班也沒什麼事情,去跟同事走走也好。
 
  藏獒想到敲鬼門是做靈異的工作,什麼鬼呀、魔呀、神經病呀,只要跟鬼扯上關係敲鬼門都會去處裡。
 
  自然敲鬼門的員工也就不是什麼正常人了。
 
  藏獒自認為自己是敲鬼門最貼近人類的員工了,那個什麼拿球棒和愛畫魔法陣的少女都不是人,臉上有疤跟會召喚蟲的妹子更不用說了。
 
  跑步會累、肚子會餓,長的有頭有臉,不會鬼隱或是法術,藏獒是個實實在在的人呢。
 
  不像若天有什麼奇怪的治療能力,說不定他的治療能力換取的代價就是讓自己變年輕,哪有人過了三年還是十五歲的?
 
  半色這傢伙就更神秘了,不知道是男是女,不知道歲數多大,不知道是人是鬼......不,也許他是人。
 
  「明天就放假了呀,終於。」若天在進到夜店之前示出身分證,避免被誤認未成年。
 
  「我說最近的工作是不是倍增了?」半色坐到吧檯區點了三杯飲料。
 
  「我只知道我冰箱裡的甜點一直沒增加。」把棒棒糖放進果汁裡攪一攪,藏獒想著晚點應該去補貨了。
 
  三人大概交換了一下最近在屍體上發現的各種有趣的事情,藏獒依舊是抱怨學生不成材,連邊吃東西邊看屍體都不行,半色則說最近的殺人手法越來越複雜、熟練,最近發人犯好像都有練過似的,若天在學校裡是沒見過什麼屍體,不過學生總事情神奇的受傷或生病,還有一個女學生能控制自己的身體,要生病就生病,要健康就健康,轉換的時間不到一分鐘。
 
  看時間越接近深夜人越多,不喜歡和別人擠的三位醫生到外面去散散步,順便陪藏獒去買甜點。
 
  「把錢交出來!」冷清的街道上突然殺出蒙面黑衣男,手持長刀大吼。
 
  半色看了一下錢包,又看了一下強盜。
 
  「猜出我的性別我就把錢包給你。」反正幾損失幾千塊對半色來說不痛不癢,重點是這幾千塊要花在有樂趣的地方。
 
  強盜頓了一下,「你、你是男的!」
 
  「是嗎?」半色聳肩沒把錢包交出去。
 
  「既然不是男的就是女的!」
 
  半色只是淺淺的笑了笑,但還是沒把錢包交出去。
 
  這傢伙到底是男是女?強盜看半色悠哉的模樣大概是非等閒之輩,於是看若天一臉稚氣,決定換搶他的錢包。
  
  「如果你猜出我的年紀我就給你錢包。」若天掛著天真的笑容模仿半色說。
 
  「喔!如果要我的錢包就要拿甜......」藏獒也來參一腳。
 
  「夠了!」強盜惱羞成怒,揮到大喊把錢交出來留下買命財。
 
  只見半色從後揹袋拿出一把獵槍,一聲悶響用麻醉槍打昏強盜。
 
  望著昏死的強盜,若天很好心的從一邊資源回收區找個箱子把強盜放進去。
 
  「一開始這麼做不就好了嗎?」若天拍拍手上的灰沙。
 
  「這工作就是要自己找樂趣。」藏獒遞給若天一支棒棒糖,也給了半色一支。
 
  三人買完甜點後決定在去夜唱順便吃燒烤,反正明天假日不用這麼趕著睡。
 
  「小姐,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一個男子湊到半色身邊明顯是在撘訕。
 
  半色淡淡的說,「猜出我的性別我就把電話號碼給你。」
 
  若天和藏獒在一邊看著半色把搭訕著嚇跑。
 
  嘛,這還真是劣質的惡趣味。
 
  --
 
  廢叭:我都懶得打日期了(謎:越來越懶呀你
 
  三個醫生的日常就是沒事來整人X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