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

  天天躺在柔軟的床上,這幾天除了去圖書館打打小零工之外沒有做其他事情,關於黑蛇的事情也在第二天就忘記了。

  幽暗寧靜的房間,一條細長的黑影滑過窗口,天天沒有睡的很沉,但外面偶爾會有通霄的卡車路過,所以有什麼聲音或閃影都不太理會。

  半睡半醒之中,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天天正想翻身,卻感覺到呼吸困難,手腳無法動彈,抽筋的刺麻感覺從指間蔓延,一股冰冷潮濕的氣息散佈在整間房間。

  嘶--

  輕輕地吐著舌,一雙鮮紅圓潤的大眼貼在天天面前,冰晶般的鱗片摩擦著肌膚,黑色巨大的蛇身纏在天天身上。

  天天心臟跳的很快,卻無法喘氣,好不容易睜開眼卻看見這條黑蛇,緊縮著瞳孔,一堆逃命的指令塞滿整個腦袋,越是想動,越是動不了。

  只能看著眼前的舌嘴緩緩張大,露出紫黑色的尖牙,口中散出一襲白氣。

  不要!會被被吃掉!--不要!快點逃--!

  鹹濕的淚水從眼眶滑出來,喉嚨像是被什麼卡住了,想要尖叫也無法發聲。

  『怨恨嗎?』大蛇吐著舌,發出低沉有些沙啞的男人聲。

  怨恨什麼?

  『那個收銀的工讀生把累積已久詛咒的硬幣換給妳,妳恨他嗎?』

  呃……是挺討厭的。

  意外的大蛇居然沒有吃掉天天,還跟天天說話。

  『許願吧!對著硬幣許願,說吧!有什麼願望。』

  停止掙扎,身上的壓迫感減少了一點,發現蛇可以談話也減少一點恐懼感。

  要什麼願望?什麼都可以實現嗎?

  『沒錯!什麼都可以實現!討厭那個收銀的工讀生嗎?想讓他消失嗎?許願吧!說吧!』

  天天漂移的一下眼神,發現自己得房門是開著的,然後又看向大蛇。

  我不想讓他消失耶……

  不過就是完一下交換硬幣就讓人家消失太可怕的了吧!

  蛇似乎很不滿這個回覆,『妳想殺了誰?妳討厭誰?妳很缺錢吧!想要錢嗎?想要漂亮的衣服嗎?』

  嗯……我沒有討厭什麼人,當然也不會想去殺誰,缺錢很缺呀!也想要漂亮的衣服。

  『沒錯!想要成為富翁嗎?我可以讓妳一夕致富,想要多少我都可以給妳,說吧!想要變有錢!』

  天天眨眨眼,然後揪著唇思考很久。

  如果我希望你離開做得到嗎?

  蛇愣了一下,『不!這根本不是願望!』

  可是你讓我很不舒服。

  天天雙眼對上蛇的眸子,沒必要刻意說謊,天天現在最想要的就是這條蛇離開,完全沒有其他想法。

  無奈讀不到其他心思,蛇退開了,一退開,天天的恐懼突然爆發出來,一邊尖叫一邊往樓下跑。

  『站住!』蛇正要追過去,哪知天天突然關門讓大蛇撞得頭昏。

  拿著手機卻發現打不出去,擔心蛇會攻擊爸爸只好往外跑,現在要去哪裡?現在該去哪裡?

  天天只能一直跑,跑在只有微弱路燈照應的幽暗街道,這裡很安靜,沒有人,不管怎麼喊都沒有人來。

  救我!

  覺得腳痠但不能停。

  救我!

  覺得呼吸困難,氣管發疼,肺都要裂開了,但不能停。

  救我!

  覺得害怕的無法回頭,那隻蛇在追我嗎?不知道,所以不能停。

  誰來都好!救我!

  「啊!」被自己的腳絆倒,天天撲倒在地上。

  已經沒有力氣繼續跑了,扶著電線杆,感覺到背後很遠的地方,有什麼正在靠近。

  一粒汗珠滑過臉龐,喘著氣,緊縮著瞳孔,全身上下的毛細孔幾乎都被冰冷的氣息凍結了。

  後面有什麼?不可以回頭。

  好想知道後面有誰?不能回頭。

  是誰?絕對不要回頭。

  好奇勝過了恐懼,天天回頭,黑暗中,一個黑色球帽纖細的長髮男子悠悠地走來。

  坐倒在地上,那是蛇嗎?可是…….心情相當複雜,眼前的男人沒有鬼怪的氣息。

  走到天天面前,男人拉拉球帽邊緣,蹲下身子。

  「怎麼了嗎?這麼晚坐在這裡會感冒喔!」伸出手,溫柔的把天天拉起來。

  天天愣住了,這是人類的體溫,這是人類的聲音,這個男的是人類,是人類……

  「那個……我……」全身都在發抖,夏天的夜晚一點都不冷,發抖的原因正是害怕那條蛇。

  隱約看見男子勾起嘴角,「迷路了嗎?」

  天天搖頭,「雖然你可能不會相信我。」連聲音都在發抖,「不過我被一條蛇追了……」

  「蛇?」男子瞇起眸子,「為什麼會被追呢?」

  天天毫不憚忌的把工作和三十元硬幣的事情告訴男子,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男人好像可以相信。

  聽完之後,對方也沒有露出嘲笑的模樣。

  拍拍天天的肩,「既然如此,和我交換三十元硬幣吧!」

  「欸?」天天縮了一下,下意識去摸自己的口袋。

  三十元硬幣在自己的口袋裡。

  為什麼?

  男子伸出手,「拿去吧!」三個閃亮的硬幣在男子掌心。

  天天膽怯的把硬幣交到他手中,心理猛想著希望不要出事,希望蛇不要吃他。

  唰--

  炙熱的旋風強烈的掃過,附近的溝渠發出蟲鳴蛙叫,天空明亮的一些,天上的星星掛在黑夜,月亮從黑雲飄出。

  打從心底鬆了一口氣,不過天天還是很擔心和男子交換三十元硬幣會不會怎麼樣,正想找男子搭話,人卻不見了。

  ……

  天天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到家,發現家裡很平靜,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躺上床,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但因為跑的太累很快就睡著了。

  啪滋。

  電線杆下,有一些蛾蟲環繞,帶著棒球帽的男子開心玩著手中的玻璃瓶。

  「因為太單純而無法被黑暗入侵嗎?」

  『放我出來!』玻璃瓶中有團黑色氣體在攪和著。

  「由純粹的怨念和慾望組合成的怪物怎麼能放過呢?」呵呵了兩聲。

  咬破自己的指腹按在瓶子上,鮮血滲入瓶中與黑色氣體混合。
  『你要我當你的式神?』

  「我會讓你吃到更多東西的,相信我吧!」

  瓶子破裂,黑蛇盤據在男子身上,蛇頭上顯出一個白色圖騰,發出嘶嘶的聲音,蹭著男人的頸子。

  『告訴我你的名字,人類。』

  「我叫做踩影喔!嗯.....你就叫赫好了。」

  聳聳肩,這條蛇雖然是靈體但鬆懈下來居然還是有重量,踩影望著遠邊逐漸升起的晨曦,夏天總是提早破曉。

  看了一眼遠邊的小房子,那個女孩叫做天天嗎?嗯……雖然心靈很棒,但身體不夠強。

  喃喃了幾句,背對著陽光走進黑暗的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