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手機簡訊,敲鬼門公司的工作都會傳給距離工作最近或性質適合的工讀生。

  我是天天,第一次工作印象好像是在跟百里香玩碟仙,雖然工作次數根本少之又少,不過工作完拿到的金額每次都相當驚人,已經可以拿來付我大學學費還有多餘的錢貼補家用。

  某間大學,先別評論這間大學是私立還公立,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叫做屁孩大學。

  還是有一些正常人啦!不過我不想得為什麼這裡的人特別喜歡作瘋狂的事情,可能是讀書壓力很大吧!

  我不太會跟人相處我熱烈討論什麼,但我考試成績可以說是中上,可能是因為這樣感覺不到壓力,也許這間大學盯學生盯很緊。

  前一陣子剛流行玩祈願娃娃,更久之前好像是見鬼十法,最近則有一個交換三十元硬幣的說法。

  一間大學十幾個人玩鬼遊戲不怪,重點是整間大學連老師都在玩不覺得有點太誇張了嗎?不過要看見鬼畢竟不容易,大家發現見不到鬼後就會自己打打文章幻想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幻想完後就會退潮,然後下一個遊戲正在慢慢漲潮。

  說到三十元硬幣,我只想得到珍珠奶茶好像差不多是這個價錢,當然地價不同多少會加減個五元,然後買個便當七十元我也能拿到三十元。

  大家熱烈討論交換三十元就能得到好運等等的說法,對於一個能見到鬼的人來說,這種事情一點也不稀奇。

  剛開始我還以為那是跟『在橡皮擦上面寫喜歡人的名字,用完之後那個人就會喜歡上妳。』這類無害的小傳說。

  幾天前我朋友打電話來說要約出來吃飯,那個朋友也沒很熟,只是剛好畢業紀念冊上面有互留電話,既然曾經是同學我自然就答應了。

  到了小餐館我才發現我那個朋友變了很多,變得骨瘦如柴,雙眼暗沉失神,皮膚乾燥油膩,記得以前她應該是一個很活潑亮麗的少女,但現在卻變得很像三天後入要棺材的活死人。

  我問她怎麼了?她沒有回應,只是點了很貴的套餐然後一個人吃光,我只點了萊姆派和紅茶,看著她只用了三十分鐘就吃完四人份的套餐,有一種感覺她吃完之後就再也無法吃東西的錯覺,吃完之後她才慢慢開口。

  「拜託妳和我交換三十元好不好?」

  嗯?雖然她這麼說,不過怎麼感覺到她想交換的不只是三十元,可是我又想不到她到底要什麼。

  我沉默了很久,打開錢包才發現自己結完帳後只剩下一張百元鈔和五元,所以我婉拒她,被拒絕後她情緒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呵呵了兩聲。

  怎麼?交換三十元後會怎麼樣嗎?不交換又會怎麼樣?

  那是我跟她最後一次見面,在次看見她時,是在報紙上頭條上面標著某少女被砂石車輾死的消息。

  不過就是駕駛喝醉亂撞撞死人,這種案件常常發生,不過我總覺得有什麼怪怪的地方,這個案件以交通事故結案了。

  回到現在,我望著手機,在看看眼前的人,一個叫做特洛伊,一個叫做夜。

  他們兩個一點也不好說話,我也不太會說話,好冷,真是太冷了,為什麼會碰出這樣的組合?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覺得我們三個可能都有社交障礙,特洛伊只要待在超過三個人以上的地方就會自動消失,夜除了問一些關於工作的事情之外不會多說其他的。

  至於我嘛…….不管想聊什麼話題都沒辦法清楚說到重點,只會把氣氛搞得更尷尬。

  特洛伊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聽說可以在危險的情況下來去如,至於夜,我對他的記憶還停在差點被糖果噎死的瑣碎話題。

  嗯,這兩個人看起來都很強的樣子,這次工作一定可以順利結束。

  重點回到三十元硬幣。

  不知道是誰發起的,大家開始交換三十元硬幣,聽說可以換運氣,不過沒人知道換過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有學生換完後就中樂透幾千元,有些人考試順利等等,很微小的幸運,但第一次出現問題就是在一名學生跟老師要求換三十元的時候。

  他抱持著『希望老師明天不要來學校』的心情跟老師換錢幣,換完之後還期待老師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結果,隔天老師在自家浴室摔倒受傷,所以沒有到學校。

  可能只是巧合,但是巧合太巧就會讓人覺得自己的願望實現了。

  於是,惡性循環的開始,每個人交換硬幣的時候都抱持著,『好期待等等這個人會發生什麼事』,多半是帶著看好戲的心情。

  然後,跌倒、生病、貧血、胃痛、車禍、幻覺、自殺……一個症狀比一個還要嚴重,演變到最後大家角換硬幣都想著。

  『把我的衰運通通給這個人吧!』

  聽到這裡,我就在想,為什麼不拒絕交換三十元硬幣呢?

  後來我發現,就算沒經過對方的同意,只要拿走對方身邊一樣物品,然後把三十元硬幣放在個人身上就可以了。

  就像我現在身上突然多出三十元一樣……

  進到這間學校只過了半天,特洛伊受不了人群不知道去哪裡了,夜雖然沒有亂跑,但也不好說話。

  這個三十元不知道什麼時候放在我口袋裡的,而我身上消失的東西只是一包小衛生紙,原本想說天氣太熱要擦汗,找不到衛生紙卻翻出三十元。

  我站在走廊上,呆呆的望著手上的三個十元,原本是要問問這裡的學生硬幣的事情,結果硬幣不請自來。

  怎麼辦?

  特洛伊不在,我也不敢跟夜說話。

  好冷,真的好冷。

  下課時間大概到了,人群大量湧出,我來不及閃躲被好幾個女生撞來撞去。

  夜突然拉住我往人少的地方去,走到一邊的小花園,那裡有一座小湖,有幾隻白白胖胖的鴨子在划水。

  「把三十元給我。」夜伸出手,另外一隻手上也拿了三十元。

  「欸?你在跟我說話嗎?」

  「廢話!不然跟鬼呀!」

  我獨白了這麼久,終於有人肯跟我說話了,不過夜一開口就是要交換三十元。

  難道他不知道三十元有多危險嗎?

  「可是……」突然想到被砂石車撞死的朋友,她也可能被交換到運氣很差的三十元。

  「廢話那麼多幹嘛!」夜直接把自己的三十元塞給我,然後搶走我手中的三十元。

  「那個…….我希望不要有人出事…….」希望我運氣不要太差。

  「那妳就帶著『期待有人會遇到好事』的心情給我三十元不就好了嗎?」

  夜無奈的瞪了我一眼,欸?對耶!那些人之所以會出事,還不是因為交換的人心存不軌,所以才會越換越糟。

  我拍了一下手,「夜你好聰明喔!」發出讚嘆但夜不是很領情。

  夜用一種嫌麻煩的眼神看著我,「這項工作跟鬼一點關係也沒有,重點是要怎麼終結這個遊戲?」

  我抬頭思考了一下,大家之所以會這麼瘋這個遊戲,起初是因為可以帶來好運,最後是會了讓壞運離開自己身邊。

  只要大家停止交換三十元應該就沒事了吧!我覺得。

  特洛伊不知道什麼時候倚靠在涼亭住邊,她好像在那邊聽我們說話聽很久了。

  「製造下一個遊戲,這樣大家就不會想玩交換硬幣了。」

  特洛伊淡淡的說,然後又轉身離去了。

  我驚嘆的喔了一聲,「可是要怎麼製造安全又讓大家想玩的遊戲?」

  重點在於,如何在一天之內引起潮流?

  中午,我們先去學生餐廳吃的飯,結果就聽見一群女生在談論最近的話題。

  「欸!聽說只要在紙上面用紅筆寫上願望塞給你覺得可以信任的人,這樣子願望就會實現。」

  「真的嗎?那我們現在來試試看好了,我寫多張一點,不知道會不會增加實現率。」

  一群女生開始拿出可愛的便條紙,然後由一個來許願,其他人接收紙條。

  「希望撞到帥哥?」一個女生噗嗤的笑出來,「有沒有這麼飢渴?」

  「煩欸!我就是希望有不錯的男人跟我撞在一起,然後少女漫畫那樣一見鍾情之類了。」

  「太瞎了,不可能。」

  「那至少讓我跟帥哥撞在一起嘛……

  一群魑魅……不!是癡妹,在餐廳的角落散發粉紅色泡泡。

  夜環著手,「這可能是特洛伊搞出來的。」

  「欸?」我很驚訝的望著夜,「可是……」她不是有人群恐懼症嗎?這樣要怎麼散播傳說?

  夜敲敲手機,「網路。」然後連上這間學校的學生交流留言板,上面有一串發言。

  我猛然拍手,「對喔!你們好厲害喔!」

  網路上常常有人留言,『分享給一個人就會得到幸福』、『分享給幾個人會遇到什麼』這類垃圾留言。

  特洛伊用匿名流水帳號到學校留言版留言:我今天跟我朋友玩一個許願遊戲,只要用紅筆在白紙上寫謝下願望,然後交給信任的人,願望就會成真。

  下面還附註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吧!大家快來一起許願,越多人一起許,越容易實現喔!

  真沒想到還有這招,當然特洛伊發表的留言內容都是騙人的,但大家就是愛玩,玩出人命還不停止,這個虛假的遊戲既不會成真也不會玩出人命,如果能取代三十元硬幣就好了。

  太好了,這次工作沒有流血流汗流淚,雖然同伴們沒什麼交流,但是還是有一點合作到吧!

  吃完飯想說去跟委託人,也就是校長談談這件事情,結果收完盤子上樓的路上在轉角撞上某個癡妹。

  很巧,非常巧,夜撞上了那個許願的癡妹,基本的道歉還是有的,但很明顯看見那個女生雙眼閃爍著金光,雖然夜的年紀比較小一點,但就外表和身高來說,被誤認成大一生也是有可能的。

  注意到我用其妙的眼神望過來,夜只說了一句,「這只是巧合。」

  太巧的巧合會讓人誤以為自己願望實現。

  後來我們跟校長說了這件事情,校長也覺得這種處理方式也妥當,比起在學校裡請道士搖鈴之類的,不如讓大家不要玩危險的遊戲才是重點。

  校長同意我們的做法後,簡訊帶來匯款的消息。

  在校門口,特洛伊等我們等很久的樣子,但看見我們一派輕鬆的出來就知道工作結束了。

  她悶不吭聲,查看接簡訊,臉有點臭,然後就走了。

  夜至少還會道個別再走,有點在意特洛伊為什麼要臭臉,雖然她今天一整天都沒有開心的表情,但為什麼特別對簡訊內容露出不開心的表情。

  我走到便利超商,現在大學至少都會有一間便利超商進駐,這樣挺方便的,想說進去買瓶飲料解渴。

  「同學,有三十元嗎?這樣比較好找喔!」

  那個收銀工讀生拿著我的飲料,其實我還買了雜誌跟甜點,因為發現有新產品就忍不住買了。

  說到三十元,我剛剛才跟夜交換了三十元,現在花掉應該沒關係吧!

  我把三十元交給收銀工讀生,結果他拿過去,不知道在摸什麼,又把三十元還給我,只說了一句不好意思看錯了。

  收回錢,我拿著東西到一邊的用餐區,一邊吃一邊想,為什麼特洛伊會對簡訊露出那種表情?

  望著手機,上面寫著金額已匯出,五個字,這代表如果你沒有特定帳戶,錢就被丟在你家某個地方,聽說有人的錢還被塞進冰箱裡。

  百思不解--總之,工作圓滿結束,還是快點回家吹冷氣好了。

  坐在電腦前面,去那間學校的留言板看看,已經被特洛伊假造出來的遊戲灌滿了,大家都瘋狂宣傳這個遊戲,有沒有這麼厲害,我個人還是覺得這間學校的人有問題。

  往前翻幾頁會發現硬幣遊戲被堆積在很後面了,其中一篇有提到關於硬幣的詛咒。

  點下去看,是說這個硬幣遊戲其實會召喚什麼大蛇,如果一直保持詛咒狀態玩下去,這股力量就會引出大蛇。

  而大蛇會吃掉最後一個玩的人,接著,只要有玩硬幣的人都會被吃掉等等這類的話,裡面或多或少誇張了一點,不過我覺得詛咒形成的大蛇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躺在床上,怎麼突然覺得特別累?最後再看手機簡訊一眼。

  我突然想到,如果工作結束,應該會出現『任務結束,金額已匯出。』,結果這次只告訴我們有匯款過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把事情聯想到大蛇,不過我應該不是最後一個玩交換硬幣遊戲的人吧!

  要睡著之前,我只想著一件事--

  三十元硬幣的任務還沒結束。

  望著被拉上重重封鎖線的工地,凜曜托著下巴坐在一邊等待警察採證完。

  嚮望著手機,內容寫到關於這個工地有鬼魂會利用語言使人跳樓,其實他覺得最近隨便說話好像也不會出現什麼鬼東西了,所以才為了籌零用錢接任務。

  至於風,只是剛好上完暑輔路過,又偷偷背著燁來接任務了。

  這三個人也不是說不認識,一個軍火世家,一個體弱附體,一個烏鴉嘴,各自都有各自的『聽說』。

  「那個……我們是不是要把耳朵堵起來?」風拿出聽音樂的耳機。

  凜曜撇撇嘴,「不用啦!我一槍打死他,看他怎麼開口。」

  亮出槍,同時腰間的武士刀發出疑似貓咪喜悅的呼嚕聲,那是紫瞳,嚮望著別人家的式神,又想起自己召喚出來的式神。

  不行、不行!揮別幻影,深怕想太多那隻羊駝會跳出來。

  「可以上去囉!」第五淨蹦出來,因為剛剛的屍體摔的太爛都黏到地上了,才會處裡這麼久。

  等警察走光之後凜曜等人才上到工地去,最高樓十五樓,沒有電梯搭真是要走死人。

  「嚮,你能變出電梯嗎?」

  凜曜這樣一問,嚮馬上聯想到之前百貨公司任務時搭到有鬼的電梯,差點沒摔死,現在提起來那種感覺還餘悸有存。

  碰!一個電梯從高樓摔下來摔成廢鐵,剛好落在樓梯旁,凜曜和風望著那個廢鐵。

  還是不要跟嚮說話好了。

  喂!這樣是排擠隊友呀!一眼看出兩人想法的嚮只能擠眉弄眼表示不滿,不過奇怪了,之前用想的好像比較沒那麼容易實現,現在怎麼亂想一下就出現了。

  強風颼颼,一個颱風過境下一個颱風似乎追在後頭,越是往上走風越強,難怪報紙上可以用『怪風掃落工人失足意外死亡』的用詞。

  「終於……到了……」嚮跪在地上喘氣,十五層的樓梯可不是這麼好爬,加上強風更是困難許多。

  凜曜倒是一臉輕鬆,還舉手之勞的把走不動的風拎到樓上。

  那麼走了這麼久,那隻作亂的鬼在哪裡呢?

  『呵呵呵呵……

  一個帶工地帽的大叔窩在鋼筋上噁心的笑著,凜曜抽槍的瞬間動作被硬生束縛無法動彈。

  『年輕真好呀……』大叔手裡捏著一個髒髒的彈珠,把彈珠對準三人,透過彈珠好像看見了什麼。

  就算是帶著耳機的風也能聽見那個大叔的聲音,把耳朵摀起來也沒用。

  「紫瞳!」凜曜想把紫瞳抽到槍上,但紫瞳一現身的霎那也停住了。

  連鬼魂都能束縛?

  『誰先?誰先來?』灰色的眼珠子在眼框裡滑來滑去,嘴角都勾到耳後,骨瘦的手指玩著彈珠。

  最後彈珠停在風身上,呵呵幾聲表示決定先從風開始。

  『你……

  碰!

……

  才開口說一個字,風就承受不住陰氣昏死過去,老頭明顯嚇了一跳,很快收起訝異的表情,把彈珠對到凜曜身上。

  凜曜哼了一聲,「一點分心就夠了。」隨後扣下板機,碰的一響打碎彈珠,同時也穿過鬼腦袋。

  束縛解除,紫瞳馬上穿進鑽進槍裡,四周的寒氣並沒有因為大叔鬼消失而減弱,反而還逐漸增強。

  喔喔喔喔--啊啊啊--

  地板裡鑽出扭曲的鬼魂,天花板擠出那個工地大叔凶惡的臉,張大嘴發出巨吼,一大群鬼魂朝凜曜撲去。

  抽出武士刀身手敏捷的斬去那些鬼魂,鬼魂被砍了之後又不斷長出來,凜曜知道如果不找出本體這些東西根本沒完沒了。

  這時的嚮已經把風拖到樓梯口,躲在門邊看凜曜跟那些鬼魂打的死去活來。

  『找到了!嘻嘻嘻。』一顆彈珠停在嚮的眼前,聽見大叔鬼的聲音身體便無法動彈。

  不要想,不要去想,不要亂想,一切皆空,我要超脫世俗達到空的境界。

  雖然一直要自己不要亂想,但嚮無法催眠自己,還是把大叔鬼說的話聽進去了。

  『二十三歲了還是處男,二十三歲了還沒有女朋友,你永遠不可能跟餅乾杯結婚,你永遠不可能交到女朋友,你只能當永遠的處男。』

  「靠--!」嚮被猛踩地雷後不但沒有憂鬱反而氣炸了,「就沒有東西可以轟爛你的嘴嗎?」

  不爽!超不爽!害我罵髒話了,什麼都好,快點把那隻鬼大叔轟的屍骨無存!

  「啊!」凜曜突然感覺到一個重量,手上的槍居然變成30mm長筒砲。

  紫瞳在長筒砲裡發抖,附身過刀和槍,但第一次被塞進長筒砲裡不知道打出去會變成什麼。

  嚮自己也嚇到了,還以為這次囧馬先生會向沖鞭炮一樣咻過來炸鬼。

  「咩--救援!」

  說羊駝,羊駝到,囧馬先生咬著一個炸彈,卡通裡那種紅色箭頭型的炸彈,就這樣從一樓跳到十五樓,然後把炸彈放在嚮旁邊。

  看見炸彈的繩子在燃燒,嚮顧不得形象心理狂罵了幾句。

  「拿去炸鬼!」對著囧馬先生大吼,這種感覺就像你家的狗跑出去撿回來一顆腐爛的頭一樣驚悚。

  「收到!」囧馬先生用力一踹,炸彈滾到凜曜腳邊,因為凜曜身邊都圍繞著鬼。

  不要啊!熄火、熄火、熄火!

  一這樣想火還真的熄了,不過突然感覺自己的腳邊熱熱的還冒出濃煙。

  「啊!」嚮的褲管突然著火,囧馬先生也嚇了一跳。

  「熄火、熄火、熄火!」囧馬先生馬上踩住嚮的腳,「嘔--」從嘴裡倒出大量的水熄掉火。

  雖然那個水是乾淨的,不過嚮還是覺得很髒,用囧馬先生的毛企圖把水吸乾。

  一連串莫名奇妙的事情讓凜曜有點難消化,不過現在槍變成長筒砲也只能將就用了。

  『去死…….

  大叔鬼的頭在半空中凝結,所有鬼魂都被他吸過去,那都是被拐去跳樓的工人靈魂,接著變成一頭巨狼張大嘴筆直的朝凜曜衝去。

  蹲下馬步,一手夾著砲管,一手扣下鈕,彈藥噴飛出去的瞬間形成強大後座力把凜曜整個人彈飛出去,紫瞳馬上脫離砲管用鐵鍊栓住凜曜的腰,另一條鐵鍊卡在水泥牆裡。

  爆炸引起強烈颶風把嚮跟風捲出去,看見自己正要從十五樓摔下去,嚮強烈希望有什麼會飛的東西來救他。

  「咩,救援!」

  嚮和風落在囧馬先生柔軟的毛上,奇怪,不是說要會飛的東西來救他嗎?還以為會是蝙蝠還是鳥。

  啪、啪、啪。

  望著囧馬先生兩邊側腰長出小小的翅膀,那對翅膀很努力拍動著,一隻肥羊駝,有對小翅膀。

  這啥鬼呀--!

  吹個口哨,凜曜掛在半空讓紫瞳慢慢拉上去,嚮也帶著騎在風囧馬先生身上回到平地。

  按著脫臼的手,凜曜不知為何有點開心,但是上去看見砲變回槍,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啊……下次在變好玩的東西吧!」凜曜扭扭頸子,脖子可能也拉傷了。

  「一點都不好玩呀……」嚮望著有對小翅膀的囧馬先生飛離工地。

  工地十五樓被炸成只剩十樓,看來那個砲彈也不是普通的厲害呀!那隻鬼真的被滅到連渣都不剩。

  確認任務結束,凜曜和風被送回公司治療,嚮一臉哀怨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心想事成明明是很好的能力,不過為什麼這個能力一直不能隨心所欲的使用呢?

  『想要力量嗎?』

  嘶嘶嘶--

  嚮抬起頭,龐大的黑影從嚮頭頂掠過,那是什麼?嚮沒看清楚,但他感覺的到有什麼東西在身邊徘徊。

  『許願吧!說你想要什麼?』

  那個聲音回盪在嚮腦中,很輕很柔,好像在夢中一般。

  「我……」嚮不由自主的開口。

  『說吧!說你想要力量。』

  「我想要……」呼嚕--嚮的腹部傳來一陣哀號,提醒他吃飯時間到了。

  嚮抬起頭,看了一邊的商店,「好想吃餅乾杯,如果有草莓芝士口味的就好了。」說完嘴邊還掛著口水。

  碰!淡淡的白煙像是變魔術一樣,灑下一些雪花,嚮手中出現草莓芝士口味的餅乾杯。

  『……

  「……

  嚮望著手中的餅乾杯,奶油上面有隻軟糖小熊像蛇一樣吐著小舌頭。

  這樣我怎麼吃的下去?這是鬼餅乾杯耶!還是草莓芝士口味的鬼餅乾杯。

  嗯,就跟大家想的一樣,那顆軟糖小熊就是赫瑞蘇格,被踩影收伏的那隻黑蛇。

  由於嚮的言靈遇上了願望的力量,經過複雜的扭曲之後得出來的結果就是這個樣子,而且就算嚮真的吃掉餅乾杯也不會被黑蛇詛咒,因為他本來就沒跟黑蛇許願,是很單純,純粹在想著草莓芝士口味的餅乾杯,驅使願望成真的是言靈,黑蛇只是被捲進來而已。

  『嘶……』繼續吐著舌,赫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跟踩影解釋自己的處境,應該說連求救都不可能。

  「呃……你是熊還是蛇呀?」回到自己房間,嚮試探性的問了。

  『是蛇呀!混蛋!』變成軟糖熊行動相當困難,沒走幾步就倒地了。

  嚮拿出昆蟲飼養箱,把赫放進去,然後放點糖在旁邊,因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養小動物,所以這種大小的……蛇熊應該很好養。

  「嗯,要幫你取什麼名字好呢?」拿出麥克筆,想要在飼養箱上寫些什麼。

  『我叫做赫瑞蘇格!快放我出去!』

  是嗎?因為赫瑞蘇格這幾個字很長筆劃又多,嚮直接寫了一個赫,然後把飼養箱隔離在水上,避免螞蟻入侵。

  赫都快哭了,由衷希望自家主人可以快點來救他,不過攻擊嚮不是踩影的命令,是自己貪吃隨便去抓路人。

  哪知道這個路人就是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