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去探個究竟,園內車水馬龍充斥歡笑。

--

  「爸爸、爸爸!我要去遊樂園啦!」

  小男孩拉著自己的爸爸賣力地往前走,爸爸和藹地笑著,手裡抱著大娃娃和氣球跟著小孩往某個地方去。

  佐納有些在意的看了看四周,不外乎都是小孩和家長歡樂的互動,又抬頭看看身邊的人是一個熱愛鬼怪的記者,荷染。

  最近附近建了一個小型遊樂園,雖然沒有特大的摩天輪或是特別的旋轉木馬,但光是逗趣的小丑就夠吸引人了。

  棉花糖、爆米花、熱狗等等的西方食物也吸引佐納前來,而荷染依舊煞風景的在一邊說著鬼故事。

  「你知道在這間遊樂園蓋起來之前還有一間更大的嗎?」荷染在筆記本寫上來此地的心得,順邊和佐納說起他真正有興趣的遊樂園。

  撇了一眼在身邊傻笑的小胖子,佐納真想搶過小胖子手上的冰淇淋來嚐嚐,不過這樣會觸犯軍紀案件被軍方處置吧。

  荷染看佐納沒有反應,又繼續說,「昨天有個小女孩說津代遊樂園還有營運,你知道津代遊樂園嗎?我去看過了,那早就荒廢,可是小女孩堅持那裡還沒荒廢。」

  「津代遊樂園比這裡大嗎?食物比這裡多嗎?」佐納避開小花仙子的仙女棒,繞開一大群小孩,左看右看就是看不見他想要吃的東西。

  荷染提提眼鏡,雙眼轉個兩圈想了想,「聽說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也有各種創意料理,還有各種異國料理專賣店。」

  佐納搭上荷染的肩,鮮紅的雙眼銳利的瞪著他,「帶我去。」

  「欸?」

  ......

  「這裡看起來不像荒廢呢......」

  「是啊,我昨天來,景色可不是這樣的。」

  「有賣吃的嗎?」

  「有吧!」

  「進去吧。」

  原本破爛生鏽的圍欄變回銀光閃閃的欄杆,剪票員穿戴紫黃色交錯的燕尾服,高帽上有幾隻俏皮的痞子臉,把帽延壓的低低的,看不見他的臉。

  丟了幾枚銅板到青蛙造型的桶子中,剪票員馬上遞上兩張精美的小卡,然後開門讓兩人進去。

  裡頭不但五光十色還充滿了朝氣,小丑揹著兩個孩子踩在球上、獅子穿梭在火圈中、騎在旋轉木馬的孩子們開心地尖叫、各種造型的帽子和杯子。

  更多的是孩子們與家人親暱的互動。

  佐納鎖定一個熱狗攤,湊過去前荷染就拿了兩支冰棒一隻分給佐納,不過佐納還是想吃熱狗所以拿著冰棒朝熱狗前進。

  熱狗攤上擺了熱騰騰的熱狗和不同的醬料,不過卻沒看見服務生的人影,只見一個小孩直接抓起一根熱狗連前沒付的就走了。

  佐納沉默了一會兒,還是掏錢丟進一邊的小錢桶裡,拿起一根熱狗擠上芥末醬,正要吃時服務生突然冒出來。

  「感謝您的支付,為了報答,讓你體驗過去吧。」服務生沒有五官,但給人一種親近的感覺。

  佐納還不懂他的意思,咬下熱狗後遠方煙火突然炸起,仰頭看了幾眼燦爛煙火,是現在回到熱狗攤時,佐納看不見熱狗攤上的東西。

  應該說,他變小隻,雙手變得小小的,軍服也變成小孩穿的浴衣,武士刀已經長到拖地,手上的熱狗似乎大了一號。

  「喂!你怎麼髒兮兮的啊!」黑色長髮的小男孩指著佐納。

  佐納才發現自己身上沾了不少爛泥和樹葉,這個模樣......佐納想起小時候被鄰居推進爛泥灑樹葉,大罵花妖夜該吃土之類的事情。

  「你是誰?」佐納歪著頭,附近的景色還在遊樂園裡,但大家都有家人陪伴,就只有佐納和黑髮男孩獨自一人。

  小男孩跩跩鼻頭,大辣辣地笑著,「重要嗎?走吧!我們一起去玩!」

  抓著佐納的手,黑髮小男孩帶佐納去玩了各種遊樂器材,還去體驗當小丑或騎獅子,一路上黑髮小男孩笑的開心,佐納卻面無表情。

  兩人玩累了坐在長椅上,黑髮小男孩靠在佐納身上,很沒形象的呼呼大睡,佐納眨眨眼,在人來人往的遊樂園中看見熟悉的身影。

  「將軍老爺爺!」佐納大喊,擠入人群中,抓到那個人的衣襬強迫他停下來。

  「嗯......是你啊。」老爺爺咳了幾聲,搓搓佐納的頭,「又被人欺負了?算了吧,那些人總是這樣......」

  的確是養父的聲音,佐納歪著頭,感覺有點不實際,「爺爺你在這裡幹嘛?」

  「你又在這裡幹嘛?」老爺爺摸了摸佐納頭上的花瓣,又摸摸佐納的臉。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真的,不過我還是問爺爺......為什麼要撿我回家?」佐納其實還想說更多,但知道這不是現實,說了其實也沒用,最想問的還是那句話。

  --為什麼要撿我回家?

  老爺爺搓搓下巴,挑起眉擠出幾條皺紋,「畢竟你是突然出現在我花園裡的嘛,我當時還覺得我種出新品種了。」

  「不是因為想養小孩所以撿我的嗎?」佐納想起那座花園,有個各種花,如果撿到頭上有花的嬰兒,會覺得種出新品種也是難免的。

  猶豫了一段時間,老爺爺又咳了幾聲,「是你莫名其妙跑來我家,我才養你的,我沒事幹嘛去抓孤兒來養?自討苦吃。」

  佐納噗哧的笑了一聲,所以老爺爺沒把佐納當作誰來養,只是像種花那樣種佐納而已。

  「終於笑了。」黑髮小男孩牽著佐納的手笑了笑,「你的笑點真難懂,而且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像是在笑自己呀?」

  不是因為覺得開心所以笑,只是覺得自己可笑所以笑了。

  老爺爺拍拍兩個孩子的頭,「好啦,時間不早了,快點回家洗洗睡。」

  「好!」

  ......

  佐納醒來時,發現自己坐在遊樂園門口睡著了,荷染靠在他身邊還沒睡醒。

  『我應該說好久不見嗎?』黑佐呵呵笑了幾聲。

  扭扭頸子,佐納推開荷染站起身,「我都忘記的事情你怎麼會記得?你不是我嗎?」

  『你怎麼不知道我還記得?我不是你嗎?』

  佐納嘆口氣,看著身後荒廢的遊樂園,黑漆漆的模樣跟剛才完全不同,背起荷染,佐納離開遊樂園。

  路上還聽見荷染的發出輕微的笑聲,似乎在做美夢呢。

  「黑佐唄鵲,你真的是我嗎?」

  『嗯?不然呢?』

  佐納垂下眼簾,沒繼續說話,這時,遠邊的朝陽從山間探頭。

  山腳剛好有個早餐店呢,先去吃早餐吧。

  --

  藍:高級的西洋菸斗
  
  廢叭:努力衝刺妖夜,都快完結了我還在這裡比賽跑(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