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就讀小四的小夢,今天想跟大家說說關於我家寵物的故事。
 
  那天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破舊的紙箱,裡面有一個穿著泛黃吊嘎藍條紋的酒氣肥宅大叔。
 
  『請領養我。』對於這四個字我是不陌生啦,最近才在愛動物流浪協會上看見這幾個字。
 
  話說回來我才小四,而且媽媽也說不能隨便撿別人不要的東西回家,還有說女孩子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所以今天我無視大叔的存在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上網查關於,酒氣、大叔、肥宅的相關資料,發現其實要養一個大叔還挺困難的。
 
  如果這位大叔有酒氣,代表我還要買酒給他,而且每個大叔喜歡喝的酒都不一漾,喝太多還會傷肝所以要多加注意大叔的飲酒量。
 
  如果這位大叔有肥宅,代表我讓出我家電腦或電視給他,每當我勇者鬥惡龍卡關的時候就可以找大叔帶打,不過要在每個時段買進新遊戲,不然大叔因為沒新遊戲玩而失去人生意義。
 
  我在路邊看見的那個大叔結合了酒氣和肥宅特徵,那他現在不就瀕臨垂死?
 
  外面又冷,大叔又沒有錢可以買酒和遊戲,生活空間就只有紙箱,一定非常痛苦,到底是誰這麼沒良心把大叔丟在路邊?
 
  下樓看了媽媽一眼,我窩在牆後面探出一顆頭。
 
  「媽,我可以養寵物嗎?」
 
  媽媽沒轉過頭,繼續洗著碗,「去收容所看的妳又不喜歡。」
 
  「我在路邊有看到一個別人不要的,他看起來很可憐,可以養嗎?」
 
  我聽見媽媽發出不耐煩的碎碎唸,「寵物能幹嘛?寵物會洗碗嗎?會煮飯嗎?除了吃喝拉灑什麼都不會。」
 
  「不會啦!我會訓練他!讓我養嘛!」繼續纏著媽媽,就跟我之前說想要想狗狗一樣,不過想也知道我媽當然不會答應呀。
 
  媽媽瞪了我一眼,讓我停止愚蠢幼稚的行為。
 
  「如果那個寵物對家裡有貢獻的話再說吧,畢竟養寵物花的也是我跟老爸的錢,若那隻生物不會造成家裡的負擔我就不會有意見。」
 
  我說媽,對一個小四生說這麼文謅謅的話我聽不懂啦!反正就是養寵物要花很多錢很麻煩對吧。
 
  回到房間裡,我也看了愛動物協會的文章,說養寵物主要負起很大的責任,不要因為一時興起就開始養,沒興趣了就丟掉。
 
  看來養寵物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應該先了解如果把大叔撿回來他要睡哪裡?他要吃什麼?他會不會帶給其他人困擾?
 
  記得我房間的壁櫥空間應該不小吧!
 
  打開貼壁式的壁櫥,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清理掉,這空間比那破紙箱大上很多,大叔在這裡翻身也不會撞到頭。
 
  睡哪?解決了!
 
  至於吃什麼?我記得狗狗跟貓貓也有不能吃的禁忌食品,我想大叔不能吃的東西應該在網路上也能查到吧。
 
  吃什麼?解決了!
 
  我家是獨棟透天,我房間在二樓,隔壁鄰居也養了一隻貢丸犬,我想只要把大叔訓練的跟那隻貢丸犬一樣乖,就沒問題了。
 
  他會不會帶給其他人困擾?我想不會......吧。
 
  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媽媽的話:「寵物能幹嘛。」
 
  我實在想不出來這個大叔到底能做什麼?在網路上有很多中傷肥宅大叔的言論。
 
  這樣看來大叔也許是很危險的寵物。
  
  隔天放學,我背著書包戰戰兢兢的走在那條放有大叔箱子的路上。
 
  我發現大叔今天把頭探出來對著路人散發楚楚可憐的眼神,不過大家都把大叔當作空氣忽略掉了。
 
  走到大叔面前低頭望著他,「大叔,你要當我的寵物嗎?」
 
  「欸?」大叔雙眼波光閃閃,彷彿在深淵中被救贖之光照耀著,「小妹妹妳家人不會反對嗎?」
 
  「當然會,所以你要對我家有所貢獻才能養你。」
 
  「可是寵物就是拿來玩賞用的呀,妳怎麼能叫寵物出去工作呢?」
 
  姆,大叔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之前在網路上看見有主人讓自家寵物做高難度表演,然後就被動保團體說虐待動物了。
 
  所以如果我讓身為寵物的大叔出去工作,這樣就是虐待大叔。
 
  「嘛......不過大叔回家之後要先洗澡,然後要戒酒,因為喝酒對身體不好,也不可以每天窩在房間裡偶爾也要出來散步。」
 
  說完被我飼育的條件,大叔露出痛苦掙扎好像有人拿繩子嘞住他的脖子,又像吃壞肚子到廁所卻發現自己便秘又痔瘡的表情。
 
  「洗了澡、戒了酒我就不是大叔了,我會變成電車上西裝筆挺私底下卻會性騷擾女學生的上班族。」
 
  我看著大叔一臉認真的模樣,我知道也有狗狗貓貓討厭洗澡,我知道也有狗狗貓貓戒不掉破壞家具的天性,所以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訓練這個大叔變成會洗澡又不會喝酒的大叔的。
 
  「如果大叔不聽我的話我就不養大叔了。」我話才剛說完大叔把上撲過來巴住我的腳踝。
 
  哼哼,我就知道,我昨天就在網路看過很多網友說寵物如果喜歡你,那不管你走到哪寵物都會跟過來,這樣看來這個大叔必定是會跟著我回家了。
 
  拿出項圈環在大叔脖子上,項圈上面的吊牌有我家住址和電話,這樣大叔走失還有好心人可以幫助大叔找到我家。
 
  牽著大叔走在路上遭到許多旁人側目,看來這大叔果然太髒了,太髒的寵物都會讓人投以不悅的眼神。
 
  「嘿嘿,小妹妹,叔叔我能不能先吃點東西?」大叔摸著肥肥的肚子,諾諾的說。
 
  我拿出錢包買了路邊的章魚燒給大叔,順便提醒他重要的事情。
 
  「大叔你現在是我的寵物,你要叫我主人,還有,以後吃東西要我先吃,我吃完你才可以吃你的。」
 
  「啊啊、是!主人......」大叔滴著口水看著我吃完章魚燒,我很好心的留給他一顆後他才滿懷感謝的吃掉那顆章魚燒。
 
  記得訓練寵物的守則上面有提到,要讓寵物知道主人的地位才不會讓寵物爬到主人頭上來,太過寵溺寵物會讓寵物搶主人手上的食物或是自己翻東西來吃。
 
  回到家後我看見冰箱上貼著爸爸媽媽加班的喜訊,我還擔心這麼突然的把撿回來的大叔帶回家會讓媽媽拿掃把轟大叔出去。
 
  不過今天他們不在家,所以我可以先把大叔偷養在我房間的壁櫥。
 
  「聽好,你每天都要洗澡,至少三天洗一次,你的衣服我放在二樓的浴室裡了,你只能在二樓洗澡,被我爸媽發現你會被抓去安樂死。」
 
  一想到那些流浪動物最後的結果,我不禁為牠們難過了起來,明明就是主人不愛護動物,為什麼受罰的是被拋棄的寵物呢?
 
  大叔好像很怕被安樂死,乖乖聽話跑去洗澡,然後也不敢喊著想喝酒。
 
  穿著新的白色吊嘎和藍條紋四角內褲,乾淨的大叔看起來就討喜多了,我早就在壁櫥裡放好棉被和PSP,警告大叔晚上不能吃東西不然會尿床,也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不然會被我爸媽發現。
 
  讓大叔進到壁櫥裡後我拿鐵鎖鎖住壁櫥門把,我謹記飼養寵物的守則--
 
  看好自家寵物,不要讓寵物到處跑,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撲到床上打了幾個滾,望著黑漆漆的房間,真希望大叔不要明天就消失了。
 
  早就羨慕別人能養寵物很久了,等我把大叔訓練好,在帶去給班上那些炫耀寵物的瞧瞧。
 
  明天還要上學呢,我還是快點睡的好,免得明天遲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