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趣

  愛菲塔坐在酒吧邊揪著嘴,桌子上放了四張委託單,她相當猶豫到底要接哪一種。

  淮墓在一邊擦著酒杯,「妳已經看了半天,到底想接哪一個?」

  「都不想吶......」愛菲塔拿出芥末口味的巧克力放進嘴裡嚼,「反正這裡一定有人比我更適合做這些工作不是嗎?」

  「別想偷懶。」淮墓收好酒杯,拿出一本書坐在一邊看,「因為妳嫌東嫌西,嫌到現在才有工作讓妳選,同伴主管會幫妳安排。」

  「同伴?很強嗎?」愛菲塔挑起眉,一臉準備做壞事的模樣。

  嘆口氣,淮墓看了愛菲塔一眼,「如果分配很弱的隊友給妳,妳會怎麼樣?」

  「會......」愛菲塔歪嘴想了一下,「踹踹看他們吧!太弱的東西就是絆腳石呀!是強是弱踹一腳就知道了。」

  「反正跟妳說不要殺隊友,妳還是會做吧!」

  「欸?我沒有殺隊友呀!」拿出一個棒棒糖放到淮墓面前,「只是切磋、切磋嘛!」

  淮墓隨便挑一張委託單給愛菲塔,「去黑土找小妖精吧!如果妳在城內工作不知道會把城裡搞成什麼樣子。」

  「不要!小妖精一捏就死了!不好玩。」

  「沒人要妳捏死小妖精。」

  「不要啦!不好玩!」

  又拿了一張委託單給愛菲塔,「去遠方的山洞解決怪物呢?」

  愛菲塔皺眉,「我可不可以......」

  「不可以。」

  「喂!我什麼都還沒說耶!」只見愛菲塔想在酒吧裡搞出一個坑時。

  啪!淮墓一個拍掌強烈颶風就把愛菲塔轟出去,愛菲塔菲出去撞進遠邊教堂的鐘塔裡,想要再跳回去店裡又被轟出去一次。

  淮墓跟其中一個主管報備愛菲塔的任務,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看見桌上的棒棒糖。

  反正也無聊,就吃吃打發時間吧!拆開包裝放入口中。

  「咳!」感覺到令人作嘔的濃厚氣味,淮墓馬上把糖果吐出來,臉色慘白跪在地上喘氣。

  原來那是洋蔥口味的棒棒糖,故意用草苺包裝去包。

  該死。

  被轟出去的愛菲塔躲在蘋果箱裡,邊吃著蘋果邊想著明天要做什麼。

  委託單分別是貴族學校的學生要殺老師,還有玫瑰城下水道有怪觸手,另外還雖然說任務被搶有點不爽要抓小妖精跟打謎樣妖怪。

  我想,我應該可以全部做完吧!愛菲塔開始想像自己明天忙碌的景象。

  總之先去學校踹死老師,然後踹死下水道的妖怪,轟了遠山的謎樣妖怪,最後抓隻小精靈就可以了吧!

  什麼嘛!很簡單呀!細節什麼的遇到了再說吧!

  隔天太陽還沒出山頭,愛菲塔就已經殺去學校了,找到那個班級導師的資料,然後潛入那個老師家。

  趴在窗邊看見緞菲斯正要拿刀砍熟睡的老師。

  「呀!」愛菲塔突然一聲大叫,衝進去先踹開緞菲斯,然後在老師嚇醒前把他的當作足球踹飛。

  「靠!」緞菲斯按著腹部,應該不是淤血這簡單,「臭婊子!妳稿什麼鬼呀!」

  愛菲塔咧嘴的笑,「執行任務呀!嘻嘻。」

  「啊?不,主管昨天才交代我這個任務,沒跟我說有同伴。」

  「喔!那是淮墓的問題囉!我不知道,反正我很忙,拜!。」愛菲塔連聲抱歉都沒說就跳窗離去。

  緞菲斯突然想到,昨天聽說淮墓食物中毒,現在人在醫院裡,要問任務分發的事情可能要一點時間。

  雖然說任務被搶有點不爽,不過同樣是拿到的錢所以緞菲斯只回報任務完成,領完錢就去找山吹華鳥看傷口。

  「喲呼--」愛菲塔在城裡上空到處亂跳亂飛。

  找到傳說有問題的那個水溝蓋就馬上跳進去,一下去就看見迪斯艾爾、西比沃、艾倫。

  「嘿!你們怎麼還沒開始找怪物呀?」愛菲塔蹦蹦兩下讓下水道造成輕微地震。

  「不要跳了。」迪斯艾爾壓住愛菲塔,「這裡算是舊城,這樣跳可能會造成崩塌。」

  聽見崩塌二字愛菲塔雙眼都亮起來了。

  「喂,不要亂來。」艾倫看出愛菲塔閃亮雙眼的意義。

  「是說這次任務有四個人嗎?」西比沃拿了苦瓜棒棒跟愛菲塔交換其他口味的棒棒糖。

  愛菲塔啃著苦瓜棒棒糖,「淮墓派了四個任務給我喔!」

  「真的假的?」艾倫難以置信,「可是昨天淮墓食物中毒住院了,今天任務都交給梅可斯處理耶!」

  愛菲塔眨眨眼,「是嗎?管他的,反正我要快點完結這個任務趕快去下一個地方。」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不過怪物躲起來了呢!」西比沃聳聳肩。

  「這還不簡單!」

  只見愛菲塔用力一蹬--

  在夾窄的下水道裡亂衝亂撞,像是一顆彈力球到處彈。

  碰碰碰--撞破了許多牆和柱子,引起大量塵沙。

  「趕快離開這個區域!」迪斯艾爾大喊。

  三人匆匆離開下水道,離開沒多久地面開始塌陷崩壞,整座城塌了一半,怪物也沒地方躲終於現出原形。

  愛菲塔躍出塵沙,看了地面的三人,「加油喔!我要去忙其他的事了!拜!」

  觸手怪對著三人咆哮,數隻觸手到處亂打,三人無言地望著舊城變成廢墟。

  「有保保險嗎?」西比沃看了身邊的兩人。

  「現在已經沒人在做保險這行了。」艾倫抽出太刀,銳利的刀鋒在陽光下閃耀著銀光。

  轟--舊城發生一場亂戰的同時,愛菲塔已經殺進一個洞窟裡。

  「嘿!妳來做什麼?」歐莉環著手,皺眉望著愛菲塔「這個任務已經要結束了。」

  洞窟空無一物,愛菲塔四處環顧,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如果想要紀念品我這邊還有喔!」沐祁掏出一條腸子給愛菲塔。

  愛菲塔瞄了一眼,「呿!錯過了!」然後用力一蹬又跳走了。

  「欸--我送她腸子,居然沒給我回禮,原本想要一根肋骨的。」沐祁語氣有些失落。

  歐莉手上拿著一幅畫,裡面塞滿了各種扭曲表情的盜賊。

  「不然這群盜賊送給妳吧!」把畫丟給沐祁,歐莉又拿出另一幅畫,「這個我自己留著。」

  那是一幅不知名妖怪的畫。

  「喲呼--」

  愛菲塔衝撞進黑土某處森林,驚動了一大群侏儒豬,不過愛菲塔掛在樹上沒有被侏儒豬過境影響。

  「小妖精你在哪裡--!」

  在森裡到處亂撞,破壞一部分的樹林,讓森林中央禿出一塊平原。

  這個任務似乎沒人接,一路上都沒看見什麼人。

  「嘿!不要再跳了!」一個小小的聲音略過愛菲塔耳邊。

  緊急煞車轉身四處看看,只見一隻拇指大小的妖精臭著臉飛到愛菲塔面前。

  小妖精有一頭碧綠飄逸的長髮,伶俐翠綠的雙眼,看穿著可以評斷是男性妖精,翅膀是透明的冰藍色。

  愛菲塔正要伸手去抓,妖精敏捷的閃開了。

  「我要把你抓回去交差!」愛菲塔這麼說著,一臉躍躍欲試,「要你的人皇宮貴族,雖然那個貴族長的很像豬,不過會讓你吃好穿好。」

  「你說貴族想要養我?」妖精飛舞的同時飄落些許鱗粉,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愛菲塔勾起嘴角呵呵了幾聲,「反正貴族家也就是你聽說的酒池肉林,看你這麼親近人類,應該有什麼企圖吧!」

  「這是樣沒錯。」妖精拍拍翅膀飛到愛菲塔肩上,「妖精有很多種,擬妖精也有很多種,仙說好,我可以純正的小妖精,不過不是童話故事裡的那種。」

  「沒差!反正只要是妖精對方就會付錢了,如果他不買單我就踹爛那個貴族的家。」

  說著,愛菲塔帶著小妖精回去城裡交差,那時已經是深夜了。

  完成任務的愛菲塔直接睡在阿瑪莉莉絲家的屋頂上,心裡想著明天要做什麼?

  阿瑪莉莉絲穿著米色連身絲綢睡衣,躺在床上聽日莉香報告今日任務報告。

  據說愛菲塔為了到貴族學校偷老師資料,粗暴的破壞學校安全設備,還放很多陷阱在走廊上讓學生老師滑倒什麼的。

  那間學校今天一整天被搞的一團亂,不過沒人看見是愛菲塔做的,只有身為監視者的主管看見而已。

  「有人要求賠償嗎?」阿瑪莉莉絲半瞇著眼,邊打著呵欠。

  「有的,委託人覺得這樣太超過了,要求退費,不然會舉發我們。」

  扇扇手,阿瑪莉莉絲冷冷的說,「殺了他,俐落點。」

  「是。」

  拿出下一份文件,關於觸手怪破壞舊城,有路人說看見一個少女撞進下水道裡就發生大塌陷,所以跟警衛隊的人說就城塌陷是少女害的。

  「蠢。」阿瑪莉莉絲指著那份文件,「直接說是跟怪物打架時,怪物動作太大破壞掉的,跟我們家刺客無關。」

  「是。」

  日莉香收拾完報告,正要出去時,阿瑪莉莉絲叫住她。

  「小妖精的任務呢?沒什麼要報告的嗎?」

  日莉香低著頭一臉無奈,好像想說又不知道怎麼說。

  「那個......事情發展的有點複雜。」雖然說的很小聲,不過阿瑪莉莉絲還是聽見了。

  ......

  隔天早上,愛菲塔抱著一堆糖果邊走在街上邊吃。

  街上人潮也沒有太多,忙著吃糖果的愛菲塔沒注意到前方直接與前面的人相撞。

  「喂!走路不看路呀!沒看見我在吃糖果嗎?」愛菲塔氣的跳腳,糖果都灑了一地。

  「抱歉、抱歉,要不來我家吃的甜點吧!」男子有禮貌的伸出手。

  愛菲塔抬起頭,眼前的男子擁有碧綠飄逸長髮,伶俐翠綠的雙眼,笑的有點詭異。

  一張早報飛過街頭落在水溝中,上面的頭條是某貴族飼養妖精後猝死的消息,貴族的繼承人是出身地不明的碧髮男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