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靈魂的公主

  緞菲斯吹個口哨,沒想到第一次出任務就是跟兩位美女呀!

  一個是東方的千紅,一個可能是來自南方,嘛!不過刺客組織裡的妹子都不好把吶!

  「我們要去西方迎接公主,西方戰亂嚴重呀!那裡有位公主要逃命來中央城呢!」

  緞菲斯拿著羊皮紙,大概看看後捲起來放入一邊的花叢燒掉。

  「西方有很多內臟!有很多骨頭!」沐祁心情看起來很好,在其他同伴身邊兜圈子。

  昂瑞摩始終沒有說話,雙眼無神地走著,但是她的存在感一點也不低,能清楚感受到她散發的陣陣殺氣。

  坐著馬車來到指定地點,只見被稱為銀薩雅公主的人站在那,旁邊有個小隨從叫做赫爾默茲。

  「怎麼又是個人妖呀!」緞菲斯皺起眉,比起氣質,旁邊那個侍從還比較像公主。

  銀薩雅雙手插腰,厭惡的望著迎接的三人。

  「居然派溝鼠來迎接我。」哼哼兩聲,自顧自的朝馬車走去,「默茲,去跟那幾個溝鼠協調一下。」

  揮揮手,讓旁邊的小隨從過去找緞菲斯等人。

  「各位下午好。」默茲優雅的拉起裙子兩邊行個禮,「接下來要麻煩各位保護銀薩雅公主了。」

  「等等,先說好,我不說文明化。」緞菲斯跩著嘴說著,「南方人和東方人都不說文明話,再說文明話太饒舌難懂了。」

  「我會說文明話呀!」沐祁指著自己,「雖然沒有很厲害啦!不過文明話很有趣唷!」

  「要理解很麻煩呀!涵義什麼的。」緞菲斯抓抓頭,貴族用文明話說話都很作做,所以才討厭呀!

  默茲溫柔的笑著,「學習文明話在宮廷貴族非常重要,刺客先生先別急著討厭吧!」

  因為要趕路,一行人路上聊,讓默茲坐在馬繩駕駛座上,公主坐在馬車裡,緞菲斯牽著馬,昂瑞摩走在門邊,沐祁跟公主坐在一起。

  默茲從竹籃拿出幾塊糕點,「請用吧!刺客先生,刺客小姐。」

  「噢,還有吃的,真不錯。」把上拿過糕點,緞菲斯看了一下後頭的昂瑞摩。

  晃了晃手中的糕點,「要吃嗎?」昂瑞摩沒有回答,吃掉手上的糕點,又拿了一個,「要吃嗎?」緞菲斯又問了一次。

  昂瑞摩抽了一下嘴角然後別過頭,緞菲斯突然大笑。

  「想吃就說嘛!說一句話會死嗎?臭婊子,想不吃?說呀?呵呵--」

  啪!昂瑞摩一個直拳揍飛緞菲斯順手搶過糕點,然後用迅雷不掩眼耳的速度吞掉糕餅。

  「靠!」緞菲斯跳起來,「要吃就說呀!打屁呀!」一手捂著腫起來的側臉,鼻樑差點沒被打歪,可見昂瑞摩一點也沒放水的意思。

  昂瑞摩伸出手,白色的蛇爬出她的手臂,緞菲斯看見這挑性意味極重的舉動也抽出長刀。

  「各位,請不要吵架。」默茲用馬身擋在兩人中間,「我不知道兩位之間有什麼過節,不過打架不能解決事情,至少現在不是打架的時候。」

  聽見默茲的勸告,兩人才收起武器,然後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咻--一支箭從樹叢中飛出來插在馬車上,接著整台馬車突然燒起來。

  緞菲斯馬上砍斷馬繩,「千紅,把人妖帶出來!」

  「骯髒的鼠輩!」銀薩雅公主突然自己跳出馬車,跳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鞋根踹斷菲斯的臉。

  由於公主穿的是靴子,這樣一踹緞菲斯臉上就出現一個印子。

  一把抓住公主的小腿狠狠甩去撞樹幹,「靠杯呀!妳們女人都喜歡打人臉嗎?臭婊子!」

  許多黑衣人竄出草叢,手裡拿著各種武器撲過來。

  昂瑞摩扔出飛刀將到插入敵人的眼窩中,發出慘叫的同時幾顆眼珠在草地上滾動著。

  「眼珠!」沐祁忙著彎身撿眼珠,順便把昏過去的敵人內臟挖走。

  「喂!還不快帶人走呀!」緞菲絲抽刀斬斷某人的手臂,無法分心只好叫沐祁不要撿眼珠了認真工作。

  昂瑞摩蹲下身將蛇毒抹在小刀上,一個回身射出無數把小刀出在敵人胸口或是膝蓋。

  「去叫女巫!」敵人似乎這樣喊到。

  沐祁鈀銀薩雅和默茲壓在身後躲在樹幹後面,要她們暫時別出聲。

  只見一個年輕的少女走出草叢,金銀的波浪捲髮在空中飄逸,湛藍色瞳孔閃閃發亮。

  神秘高貴的氣息讓段菲斯全身警戒,昂瑞摩瞇起眸子,畢竟巫師百百種,誰知道這種會搞出什麼把戲。

  舉起紅寶石,「魔法少女變身!」只見寶石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照耀黑暗的叢林,銀色的流光包覆著少女全身。

  「黑暗之力祈求惡魔護身,我是邪惡的靈,毀滅一切純潔事物吧!啊批雷第沏!@#$$%......」

  「妳他媽在變身呀!」只見緞菲斯一刀砍死女巫終止女巫變身。

  昂瑞摩揉揉太陽穴,因為剛剛少女變身的畫面讓她腦力有點負荷不了,這世界到底還能多腦殘?

  其他暗殺者看見女巫被殺,馬上抱頭鼠竄閃的乾乾淨淨。

  把女巫的屍體踹開,緞菲斯甩掉刀上的血,「早就說巫師都是智障了。」

  深夜,暫時到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紮營。

  「可惡呀!那些該死的傢伙居然派人暗殺我。」銀薩雅用力戳了一下火坑。

  「嘛,妳這麼婊子,也難怪會被人殺。」

  「刺客先生!」默茲按住緞菲斯的手臂,希望他說話不要這麼直接。

  聳聳肩,緞菲斯早就說過他不喜歡說文明話了。

  「哼,你們這些廢物早該把我送去中央城了,我可是金主、公主,比起妳家的阿瑪莉莉絲,我的血脈更純正,雜種也難怪會聘溝街老鼠當刺客,這就所謂的物以類聚。」

  此時的三個刺客不約而同瞪向銀薩雅,不過她也沒在怕,扇著手繼續說。

  「怎麼?有意見嗎?」翹起腳,藐視著三人,「我可是真的公主呀!我可以感覺到十層床墊下的碗豆,穿的玻璃鞋也是訂製的,我的頭髮烏黑柔軟,血色的唇紅的像是在滴血,如果沒有王子親吻我是不會起床的。」

  「我是真正的公主,你們這些鼠輩應該舔我的鞋根。」銀薩雅撥了撥劉海。

  「是的公主殿下。」緞菲斯突然覺得種人應該要用文明話辱罵一番。

  緞菲斯扭著頸子,「我想全世界的男人都想把嘟嘟好小香腸放進妳的柔軟的閨蜜裡,可惜我的大香腸不想靠近那發黑長蝨的地方,如果同樣會罹患淋病,我寧願用金幣去買個剛成熟的水蜜桃。」

  「你這個粗魯、野蠻無禮的鼠輩!」銀薩雅氣的髮尾都捲起來了,「你算哪根蔥,小心切了你的大香腸。」

  「啊!還沒說完呢!」緞菲斯指了指銀薩雅,「敬愛的公主殿下,雖然您有三座山的財富,但您現在的性命在我等手中,如果無法抵達中央城,您也無法向任人何證明自己是個公主。」

  火坑裡飄出幾枚星火,緞菲斯看了一眼繼續說,「那平坦的胸圃如同白蘿蔔上長青春痘一樣令人厭惡,在我的記憶中,沒有一個公主是不波濤洶湧的,至少我到現在還沒遇到。」

  銀薩雅咬牙,從身後翻出一枚金牌,「這是本公主的家徽,你們這些溝鼠聽好了,只要有這個家徽我可以讓任何人死,不需要理由。」

  用細長的指尖指著緞菲斯,「我會讓你在火坑上跳舞,把你的扒下來當做披掛,將你的頭驢掛在廣場上,腌了你的香腸給狗吃。」

  「公主殿下,您是不是沒搞懂現在的狀況呢?」緞菲斯攤出雙手,看了沐祁和昂瑞摩一眼,「老子好聲好氣的告訴妳這婊子現在的處境,說來我假文青說著文明話頗帥的,看來文明話也不壞,是吧!默茲妹子。」

  「各位請不要在吵了,公主殿下貴為皇族出身,不得有失高傲尊容,請各位諒解。」

  默茲低著頭向大家賠罪。

  「公主殿下,請問只要持有那個家徽就是公主嗎?」沐祁歪著頭,「是不是公主難道不是看人,而是認家徽?」

  「東方的蠢蛋,只有繼承人才能擁有如此珍貴的東西,毫無憑證誰會認妳為公主?」

  「西方的愚者,將自己的弱點曝露於空氣之中,風的精靈會將他帶到世界的角落,謠傳著西方愚昧的傳承,綠妖精會把它們當作是笑話說給旅人聽,仙子會在孩子們耳邊叮嚀,黑暗會找妳,最終妳將不存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沐祁剛說完,一條白蛇突然纏上銀薩雅的頸子緊緊勒住。

  默茲想幫助在地上痛掙扎的銀薩雅,但因為顧忌那條毒蛇而不敢太靠近。

  「各位請住手!銀薩雅公主的個性是無法在一天之內改變的,有什麼得罪的地方由我擔當吧!」

  跪在地上,默茲整張臉都埋在草堆裡了。

  「妳真的想救公主?」難得昂瑞摩開口了,「為什麼想救她?就算替她頂罪也不要得到什麼獎賞。」

  默茲緊握雙拳,「就算如此,我的命運就是這樣,我代代世家都是服侍皇族。」

  「我必須照顧公主,就如同公主身體留著皇族血脈,這是不可逆的事實。」默茲眼眶都紅了。

  蛇鬆開公主的脖子爬回昂瑞摩的手上,公主不知道是死是活,癱軟在火坑邊動都不動。

  昂瑞摩揪著眉,「真是噁心。」她說,「剛剛公主也說,家族只認家徽不認血脈,妳卻說血脈是不可逆。」

  「什麼?」默茲都沒發現其中的矛盾點。

  撿起地上那個家徽,丟到默茲面前,昂瑞摩坐回自己的位置又不說話了。

  「嘿!」沐祁拍上默茲的肩,「妳懂得身為一個應該公主做什麼嗎?」

  默茲點點頭,因為世家都要知道禮節很多,甚至比公主知道的還多。

  「喔!那麼優雅的赫爾默茲公主,我們是不是該啟程了呢?夜晚的森林不平靜呀!」

  緞菲斯模仿紳士向默茲行禮,並且牽起她的手吻了一下。

  「不!等等!我不能當公主?」默茲抽回手。

  昂瑞摩挑起眉,「真的不想?」玩著手上的小刀,昂瑞摩用小刀指著地上的銀薩雅,「如果妳代替她,這樣百姓就會生活的更美好,想想這隻母豬殘虐無道,愚蠢又高傲,她身體裡有隻侏儒豬,再過個幾年她就會變成確確實實的侏儒豬,妳能眼睜睜看著公主這樣的位置被她糟蹋嗎?」

  「我......」默茲膽怯地退後,「我不知道......」

  「隨便妳吧!反正任務是要我們帶公主去中央城,沒說是死是活......或是半死不活。」

  拿起火坑邊用樹枝串成的烤肉串,顧著說話也餓壞了,其他兩人也圍到火坑邊吃烤肉。

  「默茲妳的家人呢?」沐祁嚼著肉塊問道。

  「都在戰火中喪命了。」

  「妳的家鄉長得怎麼樣?」

  「骯髒混亂,那裡相當野蠻落後。」

  「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呀?」

  「穿上漂亮的衣服,與心愛的男人建立一個家庭,最好能遠離戰火。」

  「那塊純金的金牌能幫妳實現願望,但必須用一個生命換得。」

  沐祁拾起那枚金牌輕放在默茲手中,「快點許願吧!在黑中沒有人會看見喔!」

  默茲雙眼無神的望著銀薩雅,一瞬間所有恐懼不安都消失在黑暗中,喃喃的唸了幾句,微弱的聲音回盪在森林中。

  陽光伴隨著雞鳴緩緩升起,守衛吹起號角打開城門。

  街上的吟遊詩人彈著曼陀林跳著舞,說著歡迎西方公主的到來。

  據說西方公主溫文儒雅,謙卑且聰明,是個美麗又文靜的女孩,歡迎的隊伍撒著花瓣迎接公主到皇冠城。

  至於,那晚的秘密,也只有躲藏於影子中的溝鼠才知道,而公主用一俱屍體和一袋金幣換取秘密永遠封藏不外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