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晚會似乎到達最高潮,場內開始出現非精靈的貴族、貴賓,他們用一堆我聽不懂得語言溝通,旁邊的樂隊也有各種族的人輪流演奏。

 

  「喔喔喔喔喔!這不是副會長嗎?」小遙穿的一身夢幻蛋糕裙,一雙米白的皮革長靴發出咖搭咖搭的聲音朝我奔來。

 

  同時,小遙後面還拖著一個眼熟的人影--夜雪。

 

  啊!我忘記他們都是名門貴族,會來種場合應該很正常吧!而且有認識的就不怕人瞪死。

 

  「你不是討厭這種場合的嗎?」謬雷挑起眉睹了小遙一眼。

 

  「因為聽說米爾和副會長都在這裡就來玩了嘛!」轉了一圈,小遙的蛋糕裙翩翩起舞,好像在多轉幾圈就會飛出奶油。

 

  夜雪擺著臭臉,看來也不是很喜歡這種場合,她穿著黑色西裝,這讓我感覺好像哪裡不對勁。

 

  小遙是男的,卻穿著蛋糕裙,夜雪是女的,卻穿著男西裝,你們就那麼歡反串嗎?

 

  「夜雪好像不是一個人來吧!」米爾望著遠方一群穿著西裝的小團體。

 

  「嘖。」發出不悅的聲音,夜雪轉身想離開會場。

 

  小遙馬上按住夜雪的肩膀不讓她走,「要去哪呀!等等精靈王就要來了。」

 

  「干我屁事!」說著,頭也不回的離去了。

 

  我也只能聳肩表示無奈,夜雪大概討厭很多東西吧!說不定她也知道精靈王會偷內褲。

 

  就在夜雪踏出會場外,迴廊的號角忽然響起,整座大廳充滿各種奇妙的聲音,儘管是混合在一塊,卻不會讓人不舒服。

 

  一位英俊高挺的美男子從潔白大階梯頂端優雅地漫步而來,我一秒閃過他就是水紋精靈王的想法,很難想像它是那種會偷別人內褲然後嫁禍給自己兒子的人。

 

  他拿了一杯香檳,然後用精靈語跟來賓們打招呼,在會場繞了一圈後終於來到我們面前。

 

  就是你嗎?--

 

  精靈王沒有開口,但他的聲音輕飄飄地進入我腦中,我不知道應該要開口跟他談話還是直接用腦跟他心靈溝通。

 

  沒關係,我聽得見,說吧!你應該是被強迫逼來的吧!--

 

  我點點頭,一臉無奈,米爾他們神情有些緊繃,看來也知道這件是一眼就被精靈王揭穿了。

 

  幫我各訴兒子們,如果不想娶也沒關係,精靈的時間非常漫長,在久遠的未來他們可以與自己所愛相遇,我不會逼迫他們的。--

 

  精靈王溫柔的點點頭,然後繼續跟其他異族貴賓打招呼。

 

  我鬆了口氣,然後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米爾和謬雷,他們兩個聽了之後馬上把我帶回小房間裡。

 

  「趕快回學校!」謬雷超粗魯的我把推往一開始的小道。

 

  「很痛欸!」我抱怨的說,我好歹為了你們冒生命危險來這個地方,怎麼把我用完就趕人呀!

 

  米爾也勾著我,好讓我走的更快,「抱歉,為了保護你的生命安全不得不這麼做。」

 

  蛤?意思是說水紋精靈王也是那種笑著桶人一刀還會道歉的精靈嗎?

 

  「趁精靈王拖住其他貴族時,能走多遠就走多遠。」謬雷不知道用什麼法術讓我們走過的地方長滿青草。

 

  「其他貴族要殺我?」我沒聽錯吧!就因為我左擁右抱兩位精靈王子嗎?

 

  「不是精靈族的,是其他想跟精靈聯姻的種族。」米爾施展風,這樣跑起來比較不累還能移動更快。

 

  話才剛說完不久,好幾個黑影穿梭在樹林中,還發出一閃一閃的光,似乎在打暗號。

 

  「該死,月族,是死神。」謬雷看起來很困擾。

 

  月族?那不是夜雪家族的嗎?他們怎麼會想要跟精靈聯姻?不是說錢多到可以買下一個國家了。

 

  接下來的事情我什麼都沒看見,只聽見很多乒乒碰碰,好像是鐵器互相擦撞的聲音。

 

  雖然能聽見疑似戰鬥的聲音,卻看不見任何風吹草動。

 

  「有其他種族追過來大亂鬥了,趁現在快逃吧!」米爾一臉緊張,加速了風的速度。

 

  大亂鬥?我明明什麼都沒看見呀!不過越來越多雜音是真的,感覺好還加入了法術唱誦的聲音。

 

  米爾跑到我們停馬車的地方,然後敞開移動陣。

 

  疑?不是說移動陣弄不好人會四分五裂嗎?米爾--!不要隨便開玩笑啦!

 

  只見四週激起強烈旋風,景色開始崩壞瓦解,一聲碰的巨響,畫面居然像是玻璃般應聲碎裂,接著我跟米爾就站在社團教室裡。

 

  什麼?剛剛那是什麼?就是移動陣嗎?

 

  「謬雷怎麼辦?」忽然想到他被留在精靈國裡了。

 

  「反正他們的目標是忍冬妳呀!現在沒事了啦!感謝妳的幫忙。」米爾塞了一塊水藍色的拇指大小的水晶給我。

 

  「這是什麼?」

 

  「護身符囉!要隨身攜帶喔!」

 

  意思是沒帶在身邊我就會被其他族的人殺掉嗎?總覺得只有給我一個好像不夠。

 

  教室門口又捲起一陣小風,出現的人是夜雪,身上沾了一些紅褐色的黏稠物,她提著大鐮刀,臉上表現的非常不開心。

 

  「抱歉。」她說,「......」好像又想多說什麼又不說了。

 

  我忽然想到剛才追過來的是她的族人,夜雪可能沒料到會發生這種是吧!

 

  「妳不是繼承人嗎?他們怎麼能不聽妳的話擅自行動?」米爾揪起嘴,覺得月族有點超過。

 

  「我......」夜雪的表情變得十分凝重,肩上扛的大刀抖動幾下,好像在反映她的心情,「我還沒當上管理者。」

 

  管理者?意思是沒正式繼承家業嗎?

 

  「什麼時候才能繼承家業呀?」我有點白目的直接問。

 

  夜雪瞪了我一眼,「兩天後。」

 

  什麼?休假完就要繼承家業了嗎?那應該令人高興呀!幹麻一副別人欠你幾億的臉。

 

  「爭權人有幾個?應該不好對付吧!要不要......」米爾皺起眉,看起來想幫忙。

 

  「不需要!我不需要弱者幫忙。」夜雪加重口氣。

 

  接著她就消失,直接走向陰影處消失不見,我還不太知道要怎麼定義死神這個種族,對人而言他們是一種靈體沒錯吧!但對其他世界的種族而言他們又是什麼?

 

  「現在該怎麼辦?」我呆呆地望著米爾,事情進展的太快讓我們不知所措。

 

  「我想要休息一下,忍冬妳也累了吧!」

 

  米爾這樣一說,我才想起放假的事情,我應該是悠哉休閒的宅在家裡才對,沒幹麻跑去精靈國自討苦吃呢?

 

  「要來我家嗎?」我聳聳肩,「水紋國那裡應該還有很多麻煩的事情吧!先不要回去比較好喔!」

 

  米爾免強露出微笑,好像很不好意思,先是麻煩我幫他們做事,現在還要寄宿在我家。

 

  「嗯。」他回答,但回答的有氣無力。

 

  根本是無預警的,米爾整個人撲到在我身上,像是失去鋼線的人偶一樣癱瘓無力,我嚇的半死,這是什麼狀況?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把米爾戴去保健室,希望假日保健室還有開。

 

  米爾非常輕,輕到我公主抱他跑也沒問題,我還很擔心他會飄走什麼的。

 

  「老師!保健室老師!」我一撞入保健室就瘋狂大喊,也不管有什麼惡魔老師會殺出來。

 

  希爾卡老師走出來時還有些慌亂,很明顯正在穿衣服,身上還有些汗水好像做過運動還是洗澡到一半的樣子。

 

  不過他是從房間裡走出來,又不是從浴室走出來,我不記得那個房間裡有運動器材還是浴室呀!

 

  不過那不是重點,「老師!米爾他昏倒了啦!」我扶著米爾到希爾卡面前。

 

  希爾卡整理一下儀容,蹲下身摸著米爾的胸口,掌心發出微弱光芒好像在掃描什麼。

 

  他咳了一聲,「被下咒了。」希爾卡一臉是我害的樣子。

 

  難道是在森林裡逃命時被什麼人下咒了嗎?不過他們怎麼會對王子下咒呢?

 

  「很嚴重嗎?」我有點心虛。

 

  「這是一個很不要臉的咒,如果這傢伙愛上咒術指定以外的人,就會死--」

 

  我襙!這是什麼鬼咒術呀!

 

  「那怎麼辦?」

 

  「找到那個下咒者,逼他解除或是殺了他。」希爾卡提提眼鏡,

 

  「可是我不知道是誰下咒的啊!」

 

  希爾卡扶起米爾上半身,扯開衣領,上面有個很有藝術的月字樣,我靠!所以夜雪跑到社團裡就是為了確認我和米爾的安危嗎?

 

  現在好了,死神國度月貴族對米爾下咒,我應該告訴謬雷他們嗎?不過這樣不就會引發中族戰爭之類的?

 

  我現在應該連絡夜雪處裡這件事,既然是相同族的人,應該有辦法解除。

 

40.

 

 

 

  由於米爾被不知道哪個白目下了蠢咒,我必須到冥界一趟,好像又叫死之國度來著。

 

 

 

  在希爾卡老師的建議下,我跟學校請了一星期的假,就怕兩天我回不來。

 

 

 

  「我就這樣直接去會不會死呀?畢竟那是死人的世界......」把米爾放進棺材,避免有其他怪人騷擾。

 

 

 

  希爾卡老師挑起眉,一臉嘲諷的樣子,「惡魔怎麼會怕死人的世界呢?」

 

 

 

  「我不是惡魔啦!」搞什麼呀!學生證上面這樣寫,真的讓我很困擾。

 

 

 

  「要不要承認隨便妳,反正妳也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當惡魔不好嗎?比當人有更多好處。」

 

 

 

  什麼啊!哪有老師鼓勵學生當惡魔的!喔喔喔喔!我知道了!因為希爾卡老師也是惡魔。

 

 

 

  至於要去哪裡找夜雪?反正他是名望極大的貴族,隨便問都應該找得到吧!

 

 

 

  希爾卡老師用食指戳了一下保健室門口,一團綠綠紫紫的煙霧從門縫竄出來,老師,你確定你開的是冥界入口嗎?怎麼覺得有點像地獄入口。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希爾卡老師瞥了我一眼,接著拎起我的衣領場開門,像是在丟垃圾一樣把我扔進去。

 

 

 

  嗚喔喔喔喔喔!一陣天旋地轉,好像在塞入打果汁機一樣,猛烈旋轉之後我一屁股跌坐在一個閃閃發光的地方。

 

 

 

  這邊閃閃,那邊閃閃,到處都是用水晶、寶石做成的柱子、吊燈、地板、天花板......天哪!現在每個族都流行閃閃發光嗎?

 

 

 

  我去過那麼多種族的世界大家都喜歡閃閃發光,我都快得青光眼了。

 

 

 

  我站起身,眼前除了閃閃發光的東西,還有一個也是閃閃發櫃檯,這房間沒有門,沒有窗,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滾!」一個高我兩顆頭的人影冷不防從我後方撞來,讓我滾個兩三圈撞上柱子後才知道那是--

 

 

 

  銀花。

 

 

 

  「妳怎麼會在這裡?」我整個人跳起來,難道是接了暗殺我的任務嗎?

 

 

 

  銀花沒回答我,只是瞄我一眼朝櫃台走去。

 

 

 

  「申請進入月之貴族領地。」銀花冷冷的說著,但我沒看見櫃檯裡有人出來應答。

 

 

 

  過了許久,銀花仍站在前,我不知道要不要過去看看櫃台裡到底有什麼。

 

 

 

  「我也要申請進入月之貴族領地。」攀到櫃檯邊,我大喊,希望有人出來。

 

 

 

  銀花瞪大眼,不知道是不是不爽我跑來湊一腳。

 

 

 

  不過既然銀花是要去月之貴族領地,那我應該可以順便進去吧!

 

 

 

  「咳......」半晌,一個像隻皺皮狗的老人從柱子後面出現,然後用非常非常非常慢的步伐走到我們身後。

 

 

 

  銀花和我同時向後退一步,銀花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我一臉疑惑和驚訝,這老人打哪來?

 

 

 

  「那個......我要申請......」我又想再報備一次。

 

 

 

  「知道啦!我又沒耳聾,剛剛只是便秘出不了廁所,兩個人都要進入月之貴族領地是吧!」

 

 

 

  老人沙啞的說著,望著我跟銀花眨眨眼,伸出枯木般的雙手十只交扣,在攤開時,手裡已經捧著兩顆白色水晶。

 

 

 

  銀花一看見水晶馬上拿走,一臉急著走人,我也趕緊拿走水晶追上銀花,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離開這裡。

 

 

 

  「呿!」看見我像條蛞蝓黏過來,銀花轉身化成一條長巾。

 

 

 

  我也沒多想,反射性抓住長巾,只聽見咻!的一響,整個人抽離閃閃的空間來到一個放眼望去綠蔭的樹林。

 

 

 

  阿不過重點是我腳下是整個懸空,手裡緊抓著銀花的長巾......

 

 

 

  覺得長巾觸感不對,抬頭一看抓住的居然是銀花的左腳踝,而銀花一臉下一秒就要殺人。

 

 

 

  放開我會摔死,不放會被銀花殺死,根本左右為難啦!

 

 

 

  銀花抬另一隻腳,很明顯是在警告我在不放手妳的腦袋就會變成番茄炒蛋。

 

 

 

  無奈威逼下我放手了,然後祈禱我的風法術可以奏效。

 

 

 

  喔--不--

 

 

 

  我就這樣直直落下,然後眼睜睜看著銀花不知道朝哪個方向飛離,我襙!

 

 

 

  就在我襙襙襙的罵著髒話,忽然感覺到背後好像撞上了什麼東西,雖然我沒有很痛,但是對方好像很痛。

 

 

 

  背後傳來嘎嘎嘎嘎像是小孩的叫聲,我還聽見振翅聲和一些羽毛甩上臉的感覺。

 

 

 

  我是撞上了鳥人嗎?

 

 

 

  刷刷幾聲樹枝被我跟那個不明生物通通掃斷,最後好不容易我抓住一個比較粗的樹枝,也抓住那個奇怪的鳥人。

 

 

 

  「我襙襙襙襙襙襙!妳哪裡有問題?不會飛還到天上做什麼?頭殼壞去!」

 

 

 

  我默默的望著手抓著的物體,那是一雙潔白的翅膀,有個胖嘟嘟的金髮藍眼小男孩黏在翅膀上。

 

 

 

  小男孩口氣很差,連續罵了我好幾句髒話,這根本是標準的死屁孩呀!雖然我撞上他是我的錯,但你在飛來不看路,被撞活該。

 

 

 

  「我是被人丟下來的,我也不願意撞你好嗎?」我揪起嘴,半瞇著眼看他。

 

 

 

  「被丟下來?」小男孩歪著頭,「我的錯?我的錯嗎?」口氣中充滿了憤怒,我看見小男孩背後長出第二對、第三對翅膀。

 

 

 

  他有三對翅膀?我還訝異時翅膀一個震動把我彈開,小男孩飛在半空中。

 

 

 

  這模樣像極了義大利公園裡的尿尿小童在你面前飛。

 

 

 

  「你是天使?」我驚呼,居然有這麼會罵髒話的天使。

 

 

 

  「哼!我可是智天使呀!白痴人類,這不是妳該來的地方,回去!」

 

 

 

  那隻天使架起翠綠色精緻的弓,好像要朝我發射什麼東西。

 

 

 

  「等等!我不能回去!我要救我的朋友!」我努力要爬上樹幹。

 

 

 

  「人類的朋友到這地方?那就是死了!」

 

 

 

  「不是!不是死了啦!他是水紋精靈王子,被下咒了!我要幫他破解詛咒。」

 

 

 

  天使一聽立即收起弓,然後飛到我面前,「什麼?再說一次!」

 

 

 

  他好像很緊張,我也就說了,從我假扮成精靈王子的伴侶到去保健室然後被銀花丟在這裡的事情。

 

 

 

  非常詳細,一字不漏地通通告訴天使。

 

 

 

  「該死!」天使一臉困惑,「居然在這個節骨眼發生這種事。」

 

 

 

  「什麼?」我該不會又遇到什麼麻煩的事情了吧!

 

 

 

  「人類!聽好,妳絕對破除不了那個詛咒,相信我,還沒踏進領地妳就屍骨無存了。」

 

 

 

  嗚哇!幹麻告訴那麼可怕的事情啦!雖然我早就知道能破除的機率很低了。

 

 

 

  「那不然還有什麼方法能幫米爾?」

 

 

 

  「米爾?喔......好吧!其實我跟水族精靈也是有交情的,不用妳說我也會去救他。」

 

 

 

  天使好像不知道米爾這個名字只是個暱稱,所以我跟他解釋一下米爾現在的情況和他讀的學校。

 

 

 

  「我是忍冬,學生會副會長。」好不容易下樹踩在草地上,我總算喘口氣。

 

 

 

  「嘉路德,我是智天使,今天原本還有事要處裡,但王子的事情比較重要。」智天使收起翅膀降落在我旁邊。

 

 

 

  這讓我想起墮天使,我們社團那兩位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

 

 

 

  其實我希望嘉路德能說: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吧!

 

 

 

  這樣我就不用那麼累跑來跑去,這件事也應該先回報給會長,這樣大家一起定會一起衝進來解決這件事。

 

 

 

  阿阿阿!我幹麻一股腦就直接說要來呢?真的很麻煩啦!

 

 

 

  「呃......我很弱,所以......

 

 

 

  「沒問題!我會幫助妳的!」

 

 

 

  不!我更希望你回答:那就交給我吧!

 

 

 

  嘉路德用力拍一下我的背,接著一對黑色像是蝙蝠的翅膀長出來,真種感覺超詭異。

 

 

 

  天使疑惑的望著我,「妳是惡魔?」

 

 

 

  「不是.....吧!」真討厭,難道我真的被什麼人變成惡魔了嗎?

 

 

 

  「算了!反正妳不壞,好了!我幫妳開了一半的潛能,妳現在可以飛了。」

 

 

 

  什麼一半的潛能?希爾卡老師之前說我的還覺醒,現在我醒一半了嗎?

 

 

 

  『嘻!』

 

 

 

  我看見Pucel那隻該死的小惡魔在某棵樹後面探頭,久違啦!我壓根不想看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