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穿過幾叢樹林,我來到一個超雄偉的古堡前,左邊是一望無際的森林,右邊是清澈湛藍的湖泊,前面有座百花齊放的花庭,古堡的牆上爬滿了花草,屋上停了許多怪異鳥類。

 

  喔--!天呀!我該不會來到什麼古蹟觀光景點來了吧!可是又看見前面有鐵門柵欄應該是有人住吧!

 

  偷偷溜進去之後發現裡面超多稀奇古怪的裝飾,特別是天花板那個超級華麗的壁畫。

 

  看不出來是希臘還是羅馬古文化,奇怪的是,大廳壁畫色調光彩亮麗,連接到某條走廊之後就越來越暗。

 

  大概回顧幾次可以推斷這壁畫是連接在一起,有故事性的,大概就像埃及金字塔裡的壁畫差不多吧!每一個圖樣代表一種時期發生的事情。

 

  看蝴蝶也朝有圖樣的走廊飛去,我也就不擔心會不會走錯,一邊欣賞壁畫一邊深入古堡。

 

  因為壁畫畫在天花板上,我三不五時就要扭脖子,一直仰望讓頸子有夠酸的。

 

  後面越來越暗,我只好拿出白符當作照明,圖案越來越血腥看來是在紀錄戰爭的過程。

 

  奇怪的是,一直有一個金髮女孩穿插在其中,好像在戰場中快樂的跳舞,而且笑容越來越詭異。

 

  那是勝利女神?還是挑撥戰爭的女人?

 

  不知道走過多少十字路口,壁畫上痛苦的表情越來越多,空氣漸漸冰冷,氧氣似乎也變少了。

 

  如果我現在熄掉手上的白符,會不會就這樣被黑暗吞噬掉?

 

  最後終於走到底,圖片連接到門上畫著那個金髮女孩的背,女孩的右手指著門把。

 

  我不禁打個冷顫,感覺那女孩好像就在我的身邊一直跟著我到這裡。

 

  伸手握緊刻著那華麗荊棘玫瑰的冰冷門把,『喀機!』,轉動時門把發出清脆聲響,迴盪在黑暗的走廊中。

 

  打開它?然後就可以回去了,校長一定把東西放在這裡面,因為這扇門是我見過最詭異的門。

 

  『咚──咚──』,小房間,古老的掛鐘賣力的拉敲出沉重長久的時個鐘響。

 

  我沒有鬆懈,這房間中央擺了有個精緻巧小的八音盒,慢慢的,緩緩的,那金黃閃爍的發條自行轉動著。

 

  『喀啦!』,接著上緊發條的八音盒開始轉動了,那輕快憂鬱的旋律迴盪在黑暗中,就好像被禁錮的黃鶯一般,慢慢的,緩緩的。

 

  八音盒上有個坐在鳥籠裡睡著的少女,當音樂響起時,那藍寶石般的的雙眼便悄悄睜開,那女孩開始唱歌,輕柔細小的聲音徘徊在房裡,緊握的雙手似乎希望有人能發現她。

 

  這是什麼?沒沉浸在那優美的旋律,我只想著水晶在哪?該不會要我打開那個八音盒?

 

  在漆黑的小房裡逛來逛去,搜來搜去,根本找不到水晶,該不會真的要我去碰那個八音盒?

 

  音樂停下來了,房間裡只剩下滴答滴答指針移動的聲音。

 

  吞吞口水,摸一下應該不會改變什麼吧!校長的東西一定放在裡面!

 

  「妳是誰?」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個穩重的聲音從背後而來。

 

  夭壽!腳軟,整個人跪在地上爬到角落,花了幾秒才看清楚眼前的東西。

 

  是個年輕大哥哥。

 

  潔白的襯衫,深黑的西裝褲,稍長的漆藍如淵的瀏海斜在右側臉頰,白皙俊俏的容貌,深沉冰冷的雙眸,修長細緻的身材又不會讓人感覺他很瘦弱......

 

  你是人類吧!告訴我你是人類!不要嚇我啦!雖然你長的很帥,但不要學徐志摩悄悄的來好嗎?

 

  「妳是誰?」他又問了一次。

 

  「......」我該怎麼回答?這個人是記憶中的人吧!為什麼能跟我對話?

 

  雖然不認識他,但是這個人應該是校長記憶中的某個人,跟他說話會不會影響校長呀?

 

  「問......問女性......名字之前應該先自我介紹吧!」喔喔喔!我在說什麼呀!好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右副執行審判官,高階狩魖部隊,亞斲。」男子禮貌的向我行禮。

 

  蛤?什麼執行官?什麼部隊?看來他不是來自人類世界,不過看這個叫做亞斲的人不是什麼壞人,跟他說話應該沒關係吧!

 

  「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國中一年級,學生會副會長,忍冬。」

 

  我起身向他行禮,這樣報給他聽應該就會給我水晶了吧!畢竟這是校長的記憶呀!

 

  「妳要的東西。」亞斲拿出一顆閃亮亮的水晶,我趕緊道謝然後收下。

 

  花了那麼多時間終於拿到了,其他人應該都拿到了吧!那我也該回去了。

 

  「那個......為什麼你可以跟我對話?這不是過去的記憶嗎?」有點好奇,所以還是問了。

 

  「小羔羊,妳會被自己的好奇心害死。」一隻肥貓在半空中飄浮著,讓我想到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貓。

 

  「我們是被北風創造出來的導航員,也許曾經在什麼地方存在過,不過現在已經都忘記了所以不重要。」亞斲面無表情的說。

 

  有一秒我看見他背後飄了好幾隻悲觀幽靈,我真的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呀!

 

  也就是說校長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製作了有意識的靈體?還是生命體?

 

  無法判別眼前的貓和人是否為活物,但他們好像都有一點點生前的記憶,所以應該至少死了一次又被喚醒。

 

  「要離開了嗎?」亞斲望向我。

 

  「可以告訴我其他人怎麼樣了嗎?」

 

  「有一個水紋精靈被困在記憶中,還有一個妖精被黑暗生物攻擊了,監導人正在對付黑暗生物,其他人都平安出去了。」

 

  水紋精靈?該不會是謬雷?他果然看見那個陰謀記憶了嗎?該不會想要改變記憶吧?

 

  「可以帶我去水紋精靈那邊嗎?」雖然謬雷平時一副凶神惡煞,但沒想到他原來是那麼重感情的人呀!

 

  亞斲點點頭,一手搭住我的肩膀,週遭便激起強烈的旋風,四周的景色也開始扭曲攪和混雜在一塊。

 

  『咻!』刺耳的聲音瞬間刷過--

 

  煙消雲散之後,到了一個寸草不生的鬼地方,遠方站著兩個人。

 

  一個是小米爾,另一個是黑膚的女人。

 

  他們好像在聊天,聊的非常快樂,忽然,我要找的謬雷從遠一點的草叢冒出來要撲過去的樣子。

 

  「不可以!」用風法術更快一步擋在謬雷面前。

 

  他瘋了嗎?想竄改米爾的記憶還是自己的記憶?在我來之前他還做了什麼嗎?

 

  「滾開!」謬雷想推開我卻被亞斲一把抓住。

 

  「你的任務不是做這種事,快回去吧!」亞斲塞了一塊水晶給謬雷。

 

  「我要去殺了那個黑之域的女人。」謬雷拿到水晶後仍不放棄。

 

  「不可以!不可以亂動別人的記憶啦!」

 

  「強制反回!」亞斲按住謬雷手腕上的印紋,一道閃光後謬雷就消失了。

 

  欸?原來還可以這樣呀!不過謬雷為什麼那麼想改變這段記憶呢?

 

  望著小米爾很開心的樣子,那個女人雖然來自黑暗,但也不是壞人吧!不然不會一直跟小米爾聊天。

 

  「黑暗生物那邊你也能解決嗎?」雖然銀花應該不需要幫忙,但破壞到其他記憶就不好了。

 

  亞斲沉思了一會兒,一手搭上我的肩膀又移動一次。

 

  然而,我又回到那個熟悉的家裡了.......黑暗生物在我的記憶裡?

 

  幹。

 

29.

  如今我的記憶被搞的殘破不堪,我回去會不會起笑還是變植物人呀?

 

  「多出來的空間呀.......」亞斲伸手輕碰漂浮在空中的碎片。

 

  「這不是我的記憶嗎?」

 

  「是複製你的記憶造出來的,你記憶中可能有什麼具有力量的東西。」

 

  聽亞斲這樣一說,又讓我想起那個噁心的小女孩,等等!那小女孩好像是我耶!我在罵我自己噁心?

 

  總之,亞斲說夢貘們也開始行動了,應該會協助我們一起消滅黑暗生物。

 

  好不容易找到一扇能開的門,穿越後又來到一個冷清的地方,除了草原和髒兮兮的烏雲,沒別的了。

 

  這又是誰的記憶呀?跟小米爾騎馬的記憶稍有不同,這片草原漂浮很多白白的小球。

 

  忽然望見兩片長葉在草原中晃動,而且速度非凡,不過離我們有點距離,我看不見那是什麼。

 

  「監督人,追丟了嗎?」亞斲沒特別大聲,只是淡淡的對那兩片長葉說。

 

  「現在那黑暗生物變的很弱,要追氣息不容易。」忽然,草叢中碰出一隻小人蔘。

 

  小人蔘一見到我又齜牙咧嘴的叫了幾聲,銀花的小人蔘就那麼討厭我嗎?

 

  「回去吧!這裡交給他們處裡。」亞斲握住我的手,要遣送我回去。

 

  『啊啊啊啊啊--!』一聲長嘯撼動整的空間,感覺手腕一陣刺痛,紋身居然消失了。

 

  小人蔘跳到亞斲身上畫出一個圈架起結界,而我緊緊靠在亞斲身後,就怕下一秒領便當。

 

  四周開始碎裂,好幾隻像食蟻獸幽魂的生物飄來飄去。

 

  轟!一坨黑色的東西撞了出來,破洞的地方馬上被食蟻獸幽魂補滿。

 

  「快離開。」亞斲抽出黑色長刀,把我推回後面的門。

 

  當然要離開,誰想待在這裡呀!毫不猶豫,我回到門後繼續找其他門離開。

 

  「一是右手,二是右腳,三是左手,四是左腳,猜猜看,五是什麼?」

 

  看見比黑色生物更可怕的突變記憶,我連續罵十二句髒話,面對冷不防出現的小女孩,我能拿桃木劍砍他嗎?

 

  小女孩雙眼摟空,潺潺溢出黑色液體,嘴唇泛紫,嘴角裂至耳根,皮膚慘白的可以看見青筋血管。

 

  當他伸手摸一下我的手臂,我整個人馬上向後跳,他的冰的可以讓人凍傷。

 

  「啊!幹你媽!」想回頭開門卻發現門不見了。

 

  「不對,答錯囉!」露出排列參差不齊的牙齒,扭曲的笑著。

 

  什麼答錯?我又沒跟你說話,見女孩離我越來越近,我只好舉起桃木劍與他對質。

 

  不砍他在這裡也會被他搞瘋,砍了他在外面也會變瘋子,那不如出去再變成瘋子吧!至少還有人會照顧我。

 

  『你不如自己開個門吧!這裡的空間很脆弱,隨便畫一刀就可以到別的地方。』小典這樣一說。

 

  馬上使勁全力亂砍一邊的牆,果不其然,一道光射入,女孩一時無法接受強光消失不見,我馬上鑽進去逃離這個鬼地方。

 

  「啊!誰呀!」強光之後就聽見一個女子的尖叫。

 

  忽然覺得身上溼溼熱熱的,眼前充滿了水霧,這裡是......浴室?

 

  「艾格蘭?」望著戰水霧中用大毛巾抱住自己的金髮女人。

 

  我離開無的空間了嗎?不過為什麼會通到別人家的浴室呀?

 

  一般這種劇情只會出現在多啦A夢裡,無時無刻在洗澡的靜香總會被各種方法看見她在洗澡。

 

  「學生會副會長?居然還活著!」艾格蘭的表情好像是我死十幾年的樣子。

 

  因為這種情況不適合聊天,我自己走出浴室拿條毛巾等艾格蘭洗完澡。

 

  艾格蘭給我一套新衣服,雖然有點大,但還挺溫暖的,還泡了一杯巧克力牛奶給我。

 

  「所以現在是幾年幾月?」我真的消失很久了嗎?

 

  「已經過三個月了,只剩你沒出來,不過校長說你沒事,我們就沒進去救妳了。」艾格蘭擦擦頭髮,自己也泡了一杯奶茶。

 

  什麼?我沒事?我遇到那麼危險的事情校長居然要他們袖手旁觀,而且我失蹤了三個月!三個月耶!

 

  『只是時間錯位,你跑到三個月後的時間點。』小典說著風涼話,會時間錯位幹麻不早跟我說啦!萬一我跑到百年後怎麼辦!

 

  「所以黑暗生物解決了?銀花和瑞絲特、亞斲都回來了?」

 

  「嗯,是呀!.......亞斲是誰呀?」艾格蘭皺起眉,坐到我身邊,他身上的香氣都撲到我身上來。

 

  「會給我們水晶的那個人呀!導航員。」難道大家看見的導航員都不一樣?

 

  「給水晶?我是在某個噴水池裡找到水晶的,沒遇到什麼導航員,也許每個人取得水晶的方法都不同吧!」

 

  坐在艾格蘭身邊,雖然他是母豬社的經理,不過還挺溫柔的,現在問他母豬社的事情他會不會生氣呀?

 

  看看艾格蘭住的地方,感覺很像時尚都會區高級住宅,艾格蘭給人的氣質也像是穩重的千金,果然是大小姐嗎?

 

  「我要怎麼回去呀?」雖然這裡看起來在人間,但說不定走出去我會被什麼怪物追殺。

 

  「走出門,外面就是走廊。」艾格蘭指指一邊超沒格調的拉門。

 

  什麼?這裡學校裡面嗎?也就是說我在母豬社?母豬社居然長的這麼高級。

 

  想起會長還曾經說過圖書會現在是天空之城的狀態,要騎龍才能飛過去,越來越無法理解這間學校構造了。

 

  道謝之後默默離開母豬社,也許是虧心事做太多,我躡手躡腳的樣子讓艾格蘭竊笑幾聲。

 

  我很怕遇到他們副會長和桃子大人,他們如果知道我就在這附近,應該會來殺我幾萬次洩恨吧!

 

  「為什麼就這樣讓我離開呀!不會想報仇之類的嗎?」貼在門外,還是好奇問了艾格蘭。

 

  「不要把我跟那些人品低下的人放在一起。」艾格蘭悠哉的說,看起來沒生氣。

 

  看來每間學校都有屁孩,但也有像艾格蘭這樣成熟的學生,烽梟學長也是這樣成熟呀!呵。

 

  回到學生會教室們前,卻發現上面貼著公休放假去,就如同會長說的,放長假囉!

 

  該死!三個月!我三個月的青春就這樣浪費在那奇怪的空間裡。

 

  我回來的時間剛好巧遇春假,乾脆收拾行囊回家過年好了,這學校太可怕了,趕快回到人間去吧!

 

  到教室裡拿走包包就離開,整間學校都很安靜,偶爾看見幾個老師或學生走動外,也沒有陷阱或怪物跑來亂。

 

  真的放春假啦......還好沒錯過拿紅包的節日,不然我一定會想回去無空間回到過去。

 

  不過可以這樣嗎?可以回到過去嗎?這樣未來不就會被改變了。

 

  算了,與其想這些,不如快點回家吧!

 

  「忍冬同學。」忽然有個輕柔的聲音叫住我。

 

  回頭看見一個淡藍長髮面容和藹的精靈,該不會水紋精靈吧!他的長相很像校園大賽時的水紋軍師。

 

  「你好。」我行個禮,發現那隻精靈缺了右臂,我還以為精靈都是會再生的生物呢!

   

  「水紋精靈軍師伊提亞,米爾殿下的朋友,願意跟我聊聊嗎?」軍師露出令人無法招架的笑容。

 

  天吶!這才是真正的精靈!多麼唯美,多麼夢幻,多麼高尚。

 

  之前那兩隻皇子精靈根本突變呀!一定是被核廢料污染了。

 

  「好喔!」雖然怕怕的,但還是答應了。

 

  走到一處涼亭,伊提亞不知從哪變出一些稀奇的甜點,還倒了一杯茶給我。

 

  「米爾王子還好吧!他看起來很快樂。」坐在我對面,伊提亞優雅的喝著茶。

 

  如果我說他被銀花召喚的豬蹄踩死過,我還敎他怎麼玩心機,讓米爾穿女裝,罵他豬頭豬腦是笨蛋。

 

  我想我會死的很慘,雖然這位精靈看起來不是那種會虐刑罪人的精靈。

 

  不過一個軍師,還缺了右手,想必是歷經各種大戰,雖然他現在笑的那麼溫柔,說不定是腹黑屬。

 

  「米爾很厲害呀!雖然有點笨手笨腳,不過學習速度很快。」有點諾諾的回答,就怕下一秒身首分離。

 

  「太好了,米爾殿下能有所成長,精靈王一定會很高興。」

 

  看到伊提亞放心的樣子,我有點心虛,其實米爾在學校也是被人罷凌呀!雖然他自不覺得就是了。

 

  「精靈的世界也有戰爭嗎?」望著伊提亞的右臂,想起無空間聽見的黑之域。

 

  「是,不過這不僅是在精靈世界的戰爭,是全面性的此時的人類世界大概是隕石撞擊的時間點。」

 

  什麼?人類世界發展的那麼慢嗎?人家精靈已經有國有領土,人類還在當藍綠藻還是恐龍嗎?

 

  伊提亞對於我吃驚的表情只是微笑帶過。

 

  「當時兩位皇子也還沒出生,但因為人類世界遭到巨變,渾沌這個空間便形成了。」

 

  伊提亞闔上眼,似乎在回顧往事,我大概知道渾沌這個空間來者不善,也許在無空間看見的黑膚女人就是來自那個地方。

  

  「那是很慘烈的戰爭,第一次我們還不了解來自渾沌的敵人是何物,所以正面遭受攻擊,當然,不是只有精靈,其他種族同樣無可避免的死傷慘重。」

 

  這句話應證了會長之前說的,人類世界是七界的基根,如果滅了,那七界也不用活了。

 

  所以之前學校手冊上面說要消滅黑暗的種子,就是在說來自渾沌的生物嗎?

 

  「渾沌正在擴張,一直以來沒有停止或減退的跡象,所以才要培育能戰鬥的人才。」

 

  等等!這好像在說我們地球越來越糟了,因為全球暖化嗎?

 

  「也許......那些東西是可以溝通的。」想起小米爾,他跟那個女人不是聊的很開心嗎?

 

  應該不會上演什麼利用背叛的戲碼吧!

 

  「米爾殿下也說了相同的話,你去過那個世界嗎?」伊提亞瞇起眼,我頓時感到一陣冷風。

 

  「沒有,只是這麼認為而已。」

 

  「是嗎?以後米爾王子要麻煩你們照顧了,時間關係,我要先離開了。」

 

  伊提亞瞬間變回之前那樣和藹,幫我打包甜點送給我,然後就珊珊地離去。

 

  呼!我腿差點沒癱軟,那瞬間的殺氣在強一點,我的脊椎就到凍斷了。

 

  現在只想快點回家,回到那個平凡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